丝路英雄传 第六话:头牌

    白少成希望快点解决这个麻烦,他更喜欢游览各地,吃遍天下美食。但他也隐隐也感觉到这件事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甚至有点可怕。血蝎子能够网罗到这么多的武林中的一流高手为他们卖命,为了掩盖秘密杀了这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这其中一定不简单,白少成闯荡江湖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想今天这样忧虑过。

   大毛驴脚力强劲,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长安城。几日奔波让白少成感到有些乏累,但他并没有休息而是去见了一个人,见一个能影响他生死的人。

    司空耳有个外号叫无所不知,他的确无所不知,就连皇帝老子左屁股上有三颗痔他都知道,他还知道这三颗痔有一颗是红色的。跟他打探消息很贵,他把消息分为十个价值等级,和三个获得答案的紧迫度。每个消息的按价值程度和紧迫程度不同,打探的费用从千两白银到万两黄金不等,最特别的也是最重要的原则是打探的人必须要用另一个同等价值的秘密交换。不管是皇宫贵族还是贫民百姓都必须按照他的规则行事,才能请他帮忙打探消息。他因为帮人打探消息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巨富,长安城最有钱的人之一,但他的店铺确开在最不起眼的地方,他的伙计从开张到如今一直保持十一个人的规模。然而白少成跟他打探消息他却从来不收钱,也不需要交换秘密,这其中的原因没有人知道,司空耳和白少成也忌讳莫深。

司空耳的店不大,木头大门上刻着一只大大的耳朵,进入大门眼前是一扇彩绘的屏风,屏风前养了一缸莲花,几条紫色的金鱼在水中的游来游去,屏风后面供着财神。白少成和司空耳坐在内间,两人坐在胡床之上,喝着清茶,旁边点着檀香。

白少成道:“上官娇是谁?什么来头?”。

司空耳道:“凤鸣院的头牌。她的本名叫张好好,长安城数一数二的美人,色艺双绝。她曾是官宦人家的大家闺秀,后因家中变故沦落风尘。她认识了尉迟虎卫,本来尉迟虎卫要在今年端午节迎娶她过门的,谁知他突然被人杀死。现在她依旧住在凤鸣院,只是不再接待客人。恩,对的。”

白少成道:“好,谢谢”。

司空耳道:“不要招惹凤鸣院,他是刑部尚书的买卖。恩,对的。”

白少成道:“好,谢谢。”

司空耳道:“前些天有人来买你武功的弱点还问了你的家在哪里?”

白少成道:“你卖了?”

司空耳道:“卖了千两黄金。恩,对的。”

白少成笑道:“好买卖!哈哈哈!”,说着转身往出走。

司空耳道:“我说你武功的弱点是仁慈。你的家无处不在,你在哪里,你的家就在哪里。恩,是的”。

白少成道:“你真是无所不知的大耳朵,哈哈哈!”。

白少成走进了凤鸣院,老鸨满脸堆笑的迎了上来,道:“帅大爷,您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我们这最近新来了几位益州来的姑娘,美若天仙,皮肤嫩的可以掐出水来!要不要让她们陪你?!”

白少成微微一笑,道:“我只要上官娇!”。

老鸨道:“哎呦,大爷,您可以真会挑。可是...”,老鸨有点为难。

白少成摸出了两片金叶子递给了老鸨。

老鸨道:“我的亲大爷,我们的头牌上官娇已经不接客了!”。

白少成又递给了老鸨一颗金元宝,然后在老鸨的耳边小声说道:“你和上官娇说,血蝎子、尉迟虎卫”。

老鸨道:“大爷,稍坐一下,我去找她!!”。

很快老鸨小跑着回来道:“大爷,上官娇让我请您进去!”。

    白裙白纱头戴白花,坐在月牙凳上望着墙上一幅画。画中的画的一位中年红袍武人,这人身材高大勇武有力,一双豹眼炯炯有神,连聘络腮的胡子。他手持宝刀使了一招披星戴月,这一招势大力沉、力压千军。画上的人正是尉迟虎卫。上官娇脸上还有泪痕,但依旧掩盖不了她那另人忘记一切烦恼的美。

“你是什么人?”,上官娇道。

“反正不是敌人!”,白少成。

“找我什么事?”,“上官娇道。

白少成道:“能聊聊尉迟虎卫和血蝎子么?”。

“血蝎子早就死了,尉迟虎卫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上官娇道。

白少成道,“尉迟虎卫是被血蝎子杀的,同样我也是他们的目标。”

“为什么你还没有死?!”,上官娇道。

“城南王瞎子给我算过命,说我能活到就九百九十九,而且能取一百个媳妇儿!”白少成道。

“你的能耐不小!”,上官娇脸上闪过了一丝笑容,很快又恢复了忧郁悲伤的表情。她的声音很好听,是一种能够抚慰人心的声音。

“是的。但是到现在我还没有一个媳妇!”,白少成道。

上官娇道:“没有也好。不会牵挂,不会等待,不会伤心,不会失望,不会愤怒,不会流泪,不会心碎,不会失去对生的渴望”。

白少成道:“我想知道杀害尉迟虎卫的凶手,可否告诉我?!”。

上官娇道:“你不是知道么?凶手是血蝎子!”。

白少成道:“血蝎子是一个组织,并不是一个人。杀他的人是令狐白?”。

上官娇道:“令狐白不过是条狗!杀尉迟的人不是人,是个怪物。我再也不想见到那个人,他太可怕了,他捏碎了尉迟的所有关节,然后当着尉迟的面侮辱了我,最后割断了他的喉咙,带走了他的刀和他的左手。” 她面无表情仿佛已经因为痛苦而失去了所有感觉,但泪水还是顺着脸颊不停的流淌。

白少成捏紧了拳头道:“他是一个人么?长得什么样子”。

上官娇道:“我不记得了,他长得不像人。他和令狐白一起来的。令狐白被尉迟一刀劈断了他的龙鳞剑。”

白少成道:“他为什么没有杀你?”。

上官娇道:“因为他是男人,他还会回来?”,“你应该问我为什么还让自己活着?”

白少成道:“因为你要报仇!”

上官娇道:“可惜我一辈子也报不了仇!但我也不愿意放弃这个不是机会的机会!”

白少成道:“这世间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尉迟虎卫生前和你说过什么?生前有什么异常的事情发生么?”

上官娇道:“他出事前,总是心神不宁,说是知道一个不该知道的秘密,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说如果有一天我被杀了,你要离开这个地方,好好活下去!” 他还跟我说:端午节要来娶我,然后带我隐遁江湖。他说他给我买了大宅子,宅子里种满了我喜欢的牡丹花,还有天下第一的名琴九霄环佩...”。她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自言自语神情落寞凄凉。

白少成心情复杂,他深深的同情这女子的悲惨遭遇,此时此刻白少成也不知道说什么能够努安慰这个可怜的姑娘。沉默的半晌,道:“尉迟大侠一生行侠仗义,为民除害,白少成甚是钦佩。此番遭此不幸,白某深感遗憾和悲伤!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为尉迟大侠讨个公道。”

上官娇道:“你是白少成?白大侠?!”。

白少成道:“正是!”

上官娇道:“只要能为尉迟虎卫报仇,上官娇此生愿做牛做马服侍报答您!”说着给白少成跪下不停的磕头。白少成赶忙搀扶起来。

白少成道:“我会尽力为尉迟大侠伸张正义。上官小姐不必多礼!”,“他生前有没有说过,知道什么秘密?得罪了什么人?”

上官娇道:“他曾说他最近几年不在江湖上走动开始经商。由于经常在丝路上走动,发现在丝路上从去年开始出现了大量的私铸铜钱,这直接影响了各地的物价,导致他的生意时好时坏。他去年在长安的时候和几个武林中有头有脸消息灵通的人士说了此事,大家都觉得这事蹊跷,但也都不知道这些私铸铜钱从哪里来的,于是大家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但这次聚会没有多久,尉迟虎卫受到了跟踪,不管到了哪里他都觉得有个人在暗中监视他。后来尉迟虎卫好像发现了什么,跟我说血蝎子又回来了。之后他一天比一天焦虑一天比一天恐惧。直到元宵节那晚被那个怪人残忍杀害。

白少成道:“聚会的人有哪些?”

上官娇道:“武当掌门张鹤、九州神刀马川、铁掌无敌王大鹰,还有...”。

白少成打断她,道:“还有昆仑派无冰上人、崆峒海青衣、西域妖刀耶律红?”。

上官娇道:“你怎么知道?”。

“因为他们也被血蝎子袭击了!死的死,伤的伤,我当时也在场,杀了令狐白。”,白少成道。

上官娇道:“他们是要杀人灭口!不论如何令狐白死了都是一件另人开心的事情。”

白少成道:“还有别的情况么?”。

“没有了!”,上官娇道,这时她对白少成充满了感激,让她看到了复仇的希望。

白少成道:“你和我走吧,我带你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好!”,上官娇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万山道: “尉迟虎卫必须死,他是蝎子王的仇人,而且知道了血蝎子的秘密。” 白少成道: “蝎子王是谁?尉迟虎卫知道...
    杨右阅读 621评论 0 51
  • 上官娇当然可以想走就走。因为尉迟虎卫早已经用五千两黄金换了上官娇的自由。 清晨上官娇终于在马车上睡着了,她梦见尉迟...
    杨右阅读 522评论 0 49
  • 白少成帮众人止了血,捡起了白衣人的刀,仔细端详。这把刀刀身不长,刀柄镶嵌了红宝石和绿松石,刀刃闪着寒光,是一柄吹毛...
    杨右阅读 609评论 0 50
  •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进入了一个庄院,白少成被人抬到了一个房间的床榻上。屋里的家具都是紫檀木制作的,做工精致考究,上面雕...
    杨右阅读 708评论 0 51
  • 前些年,每逢母亲节我都要动笔去写怀念母亲的文章。昨天是母亲节却感觉自己的心情特别沉重。我把母亲接到了我身边...
    有在无中阅读 4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