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恋爱—异地恋—15天—结束

开始于清明节,结束于我生日。

清明去了泰山游玩一番,回来后多了个男朋友,一个追了我快四年的男孩子,于清明从泰山回郑州的火车上我答应了他,于昨日我的生日结束了这15天的恋爱————我的第一次恋爱。

在此次泰山旅行之前,我们虽从小学便相识,但接触不多,此次旅行,让我多多接触到了他,让我看到了他身上我以前未曾知道了解的一面。

他很细心,能在我一觉醒来递给我一杯放凉的开水,走路时总会绕到离车辆多的那一侧让我走里侧;他很会照顾人,把剥好的花甲给我吃,把鱼肉好的位置剃下来夹给我,饭后会递给我纸巾;他很负责,考虑着我的名声在晚上将我送回学校住。他不仅把我照顾的好好的,还把与我同行的朋友照顾的很好。

在他之前,追我的人不少,但如此对我这般好的人,他是头一个。

之前也曾有男生对我很用心也对我很好,但那个男生给我的感觉是喜欢,而他给我的感觉则是疼爱。

如果一个男生能把一个女生宠爱成一个小孩子,那这个男生一定很爱这个女生。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小女孩,与他在一起,我感受到的都是满眼的宠爱与疼爱。

与好友说起过他为我所做的事,好友便说“他这是选妻子,不是女朋友,下点力气正常,只能说明他很看重和你发展的结果”。在清明回来后的十几天里,更进一步的接触证明了这一点。是的,他是想与我走到结婚,为我所做不仅仅是对一个女朋友,而是当成妻子来对待。

他是一个爱粘人的人,而我与他相反。最开始,他每过一会都会与我聊天,问我要照片,闲了的时候要视频。这样的他,确实让我很不习惯。

他太热,我太冷。一直都是他热情主动,而我被动冷淡。他可以发来好大一段话,我回复他的可能是只言片语或者是一个表情。

他太喜欢我,我太没感觉。他对我的喜欢,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会同意我的决定。就连我提出分手,当我说出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同意,只因为他太爱我。

极爱吃肉的他,为了我而减肥,只因我说过不喜欢胖子。几天时间里,他瘦了10斤,节食控制,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平板支撑,能做的他都做了。每晚饿的要命,也都坚持了下来;想吃肉想到疯,也都忍了下来。他的坚持,仅靠看着我的照片或与我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支撑下来。

“我现在感觉这个表情真好玩”

—“呵呵”

“你呵呵啥”

—“想呵呵行不”

“怎么突然这么大脾气”

—“没啊”

“额,好吧,你从来没有呵呵过,不太适应”

—“确实没发过,因为很讨厌发这个词,觉得敷衍,但这回发不是因为来脾气了,你别误会了”

他竟记得我从没有发过“呵呵”,这一点,让我惊讶,惊讶于他竟如此用心,竟会记得这等小事,感动又多了一点。

—“你总给我花钱”

“这样不行么”

—“我会过意不去的呀”

“是,这样花钱,在一般学生处对象的时候是挺多了,但是我不是在处对象啊,我在给我媳妇花钱”

“我们要结婚的,你这样还会过意不去么”

“那你还过意不去,那我以后不花了,这样可好?”

—“你老给我花你自己花啥”

“有钱啊,我还能挣钱”

—“不想你那么辛苦”

“我少抽烟,少出去浪,钱就够了”

“男人,不就是得累么,要不怎么养媳妇”

—“说的我很败家”

“找媳妇不找败家的,我挣钱干嘛”

“挣的钱,一部分给爸妈,剩下的不都是你的”

—“照这样下去,你早晚会把我惯坏”

“媳妇不就是惯着的?”

—“我竟然觉得你说的都对”

—“我是被你洗脑了么”

“我可没做什么,就说了几句话,你可不要罚我”

—“感动还来不及,说你干啥”

“这就感动了”

—“嗯嗯”

“那以后感动的,不得哭了”

—“我可不是个爱哭的人”

“那就是感动的流泪了”

—“才不会呢”

看到这些话时,我真的以为我们可以走到结婚,他或许是个当老公的不错人选。

“只有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才敢说爱你啊”

这句话,他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真正正去做了。我说过不喜欢烟味,他主动说戒烟,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少抽烟。我说过不喜欢胖子,他拼命减肥,几天内就瘦了10斤。我说过的话还有好多好多,他都仔仔细细的记得。

他打动我的,不是轰轰烈烈的浪漫,而是这些平平凡凡的小细节,一个动作,或一句话。

“离得那么远,见一次那么难,给你买点东西,还不行?以后这种事,我不提了”

“一天说话的时间,都没多久,你得学习,有时候颠颠去找你聊天,还怕耽误你学习,不找你吧,还怕你不高兴”

“那我不就只能买东西给你”

异地恋的共性问题就是这样,距离远,见面难,两个人在一起,要么没存在感,要么没安全感。

异地恋的苦就是每天都对着手机,随时看着有没有对方发来的消息,或打来的电话,消息秒回,生怕与对方错过去了。

异地恋的感觉就好像是谈了个假男朋友或者假女朋友。没有对方随时随地在身边,每天手机不离手。即使是有对象的人,也如同没有一样。

能坚持下来的异地恋不易,能坚持下来的恋爱不易,应当好好珍惜彼此才是。

“爱过,我无悔”

—“我也不后悔把初恋的位置留给你了”

“你过生日了,也没开心,应该都是因为我吧,不好意思了”

“也没想到,你会这么就说出分手”

“我一直以为,都会是我受不了,我先说呢”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会这样”

在我生日的这天,我们和平分手,不是由于吵架引起的分手,就只是单纯的是不想谈了,然后就分了。

—“是怕你看到联系人名单中还有我你各应,才说你看不惯就删了”

“也就心烦呗,我还能怎么样?我还能去再说你?我都舍不得你生气,我还能说你?”

—“就是怕你心烦,才说让你删了,眼不见心不烦,不是有这么一句话么”

“怕你因为我生气,一直打电话,我也想好好的啊,你说分就分了,我能怎么办,我还怕你后悔,我还主动找你,不也是这样么”

“不说了,这回真不说了”

“我欠你一个蛋糕,一个礼物”

—“你不欠我,要说欠,我欠你才是”

“你什么都要和我争,我也让你,让到最后,你有的地方,还是想让我争,唉”

—“明明是我错,你却还在抢着认错”

“因为我喜欢你啊,我不想内疚,我不想你像我一样”

—“我可能以后遇不到像你这般对我好的人了”

“不一定,也许有呢”

—“这种事,我心里还是有数的”

—“难,太难”

无论错在他还是错在我,第一时间道歉说错了的人一直是他。包容,迁就,道歉。是他,是他,还是他。

我心里如明镜一般,想再遇到如他那般对我好的人,好难好难,我可能不会遇到,最后与我结发相守的人,也不见得有他对我这般好。

—“你呀,以后找个比你小的吧,岁数小的爱粘人爱撒娇,这样的女孩子比较适合你”

“我?过了再说吧”

—“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

“又没人看得上我,我又懒得主动认识,过一阵,搞不好又胖了”

—“不要这么想,会遇到的,我们可能是缘分不够吧”

“是么,或许是我不够努力吧”

—“你很努力很用心”

“做的还不够让你为我改变吧”

—“这次是你遇错了人”

“是么,可我觉得很对呢”

—“真的对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15天”

—“开始于清明节结束于我生日”

—“大学里过的唯一次生日,也是够难忘了”

“高中开始,到现在”

“4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了”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是挺开心的”

不知不觉,他追了我快4年,15天的恋爱,是给了他机会,也是给了我这个从未谈过恋爱的人一个机会。总是要告别单身的,不是么。不迈出那一步,怎么会知道自己就是习惯单身。不过,23年的单身习惯果然难改,我和他,终究还是没有走下去。

—“我不是那种物质女孩,所以我不找你要这要那的,反倒是些在别人眼里不起眼不在意的,让我留意记住了”

“算了,那不也没用了”

—“恩,你说的也是”

“这些细节,只有你一个人体验过,别人又不知道,又不能帮我什么忙”

—“谁说的,不还有你前女友也体验过,她体验的更多才是吧”

“没有,那时我还太小了”

—“你对她也一定很好,这是肯定的”

“没有吧,算是我对不起她,我也对不起你”

—“你和她谁对不起谁我不知道,你和我,是我对不起你”

“你对不起我,又怎么样?你赔我?”

—“怎么补偿,我能做到的肯定做”

“当我媳妇就行”

“做的到么?”

“做不到,就去睡觉吧”

—“猜到你要说这个了”

“第一个做不到,就第二个吧,现在去睡觉,以后开心每一天,就算补偿了”

—“你要不要换个别的,宰我一顿也是不错的呦,好不容易有个讹我的机会”

“第一个做不到,就第二个吧,现在去睡觉,以后开心每一天,就算补偿了”

—“谢谢你现在都还为我考虑”

“不自觉的”

“第二个,能做到吧”

“那就快去吧”

—“能”

嗯,我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考结束后,甚至再早点初三结束后,基本很少愿意花时间去看完一本书。第一是自身原因懒,不愿意坚持这个习惯,即使知道自...
    逗能情师阅读 344评论 7 5
  • 心情有些乱。总想写点什么。却在写题目的时候就卡住了。 想了想,随便吧,反正就是个开头,干脆就用序字代替。 至于想写...
    书生不生书阅读 327评论 0 0
  • 在微博上收到这样一封私信,一个姑娘说,她喜欢上了闺蜜的男友,该怎么办?是放在心底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还是说出来,不管...
    文艺女青年专治各种不服阅读 1,011评论 4 8
  • 容忍罪恶:为何善行之后会有恶行? 从圣人到罪人 “道德许可”不仅会批准我们做坏事,也会让我们错失做善事的机会。 “...
    ittianbao阅读 6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