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铃铛

(图源网络)

猫哥儿刚出生的时候就在这家里待着了。每每午后,叼着小主人给的鱼干,往阳台一躺,看着远山和天空,虽然惬意,但倒也无聊。

直到有一天,小主人将一个小小的镂空铃铛挂在一边的盆栽上。铃铛对于眼前的一切都很新奇,尤其是那只可爱的肥猫。

“肥猫先生,你在吃什么?”

“鱼干。”

“你一直看着外面不会无聊吗?”

“还好。”

“我可以吸你吗?”

“……”

猫哥儿摆了摆尾巴,不再回答铃铛的问题。而铃铛并不介意他的冷漠,一直喋喋不休的说着猫和养生。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猫哥儿都怀疑自己上辈子造了多大杀孽,落的如今耳根子不清净。他回想起了小主人小学的时候偷偷带它去学校,赶上开学典礼,那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无助,绝望,唾沫子乱飞。而当时,他还只是个涉世未深,对险恶一无所知的小奶猫。

于是猫哥儿不再到阳台上去了,他开时往楼下公园跑,晒晒太阳也顺便骗骗小孩子的零食。

这天照旧有小孩子来撸猫。猫哥儿舒服了一阵准备吃零食,原本已经张开一半的嘴马上死死的闭上,转头就往家里跑。

“我靠,居然拿着巧克力,差点爷爷我这条老命给搭进去!”

猫哥儿缓下心来,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环境极为熟悉,仔细一看原来是阳台。他这无意间的行为让他后怕,眼睛猛的往盆栽扫去,铃铛正微笑的看着他。

“你好,肥猫先生。”

“啊……嗯,好,好。”

猫哥儿有些尴尬。自己明明当初觉得不会在乎这家伙的看法,而此时他却无法直视铃铛纯真的笑容。

“小主人功课很忙没有时间陪你,不过看到你自己去公园和小孩子们玩耍很开心我也就放心了。他们都很善良,如果再多知道一些朋友的事情就好了。”

猫哥儿闻言,跳到盆栽旁边,从这里果然可以看到公园,但是他过去从来没有对这下面的景色产生过兴趣。

按照铃铛的说法,她一直在看着自己。在这无聊的黑与白之间,或许看着自己是她唯一可以做的事。

猫哥儿有些心虚。

“我也好想可以到处走走呢。”

铃铛突然叹息了一声。此后,猫哥儿往外面跑的更勤了,在阳台的时候也越来越多。他每天都会告诉铃铛外面发生的事。而铃铛也是非常沉醉于猫哥儿的“旅行”故事。

每次猫哥儿说完后,总会用粉嫩嫩的肉球拍拍铃铛,铃铛则发出真正的银铃般的笑声。

“总有一天我会给你插上翅膀!”

然而有一天,铃铛不见了。

猫哥儿翻遍了家里,就差给拆开一块砖一块砖的看,任何隐秘的缝隙他都找了。盆栽也都刨了个干净,他想会不会是风吹下去了?于是他又到公园找,小孩子们看着猫哥儿不如以往的温驯,害怕他生了病,想捉它去看医生,结果脸上硬生生得到了来自肉球的荣誉勋章。

“别碍事,找媳妇呢!”

等猫哥儿跑了大半个城无助的回到家后,看到小主人一脸焦急,将他放到腿上。

“你跑哪里去了啊,找你也找不到。不过回来就好,你看。”

小主人拿出了一个铃铛,熟悉的镂空图案还有温暖的微笑。不同的是上面的绳子不是以前单调的黑色,而是换成了更加粗长的三色绳。

“我看你挺喜欢它的,今天有空就带到外面去重新做了根绳,以后它就是你的了!”

小主人将铃铛挂在猫哥儿脖子上。猫哥儿感到一凉,随后他轻轻舔了一下铃铛,铃铛晃了晃回应他。

“听到了没,我是你的了!可劲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