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都怎么了?

朋友子珊约我一起喝咖啡,我们坐在落地窗边,看着外面圣诞节来临的各种氛围,咖啡热气上涌,子珊和我讲起了她之前六年的恋爱,看着她陷入回忆,缓缓道来!

那是在2010年的国庆节,子珊认识了易江,那年子珊才17岁,而易江已经24岁了!易江追求了子珊,而子珊刚出学校实习,感觉自己太小,还不想谈恋爱,于是就让同事婉转的转告了易江。易江人长的不帅,但是是那种一看就让人安心的大哥哥型的,而子珊,花一样的年纪,正是爱玩的时候!易江告诉子珊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易江追起了子珊,各种场合制造能遇到的机会,子珊一直闪躲!

到了圣诞节时,那天晚上,易江打电话让子珊下楼,说在等她!子珊下楼了,外面下着小雨,易江穿的很少,等子珊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从怀里掏出来一支有巴掌那么大的棒棒糖,说,送你!子珊就是那么白痴,被感动到了,接了棒棒糖,但还是没答应,她虽然小,但还是知道他们之间横着太多的问题,可是她脸上那闪过的喜悦,怎么能瞒的了易江的眼睛,毕竟他出来混社会都5年了,都人精了!

之后的日子里,依旧是你追我躲的!直到2011年2月的某一天,子珊中午趴在办公室桌子午休的时候,易江冲了进来,说,子珊,你到底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给个痛快话吧!子珊睡的迷迷糊糊的说,好吧,我们试试吧!

这一试就是六年!这六年之间,他们就闹过一场分手,那是在12年的十月一之后,最后还是和好了。这之间他们和普通的情侣一样,偶尔逛街,看看电影,放假就去附近的城市玩一圈!但,子珊是瞒着家里人的,家里人知道有易江的存在,但不同意他们谈恋爱,理由是,家里距离远,易江比子珊大太多,而且家里条件不好!易江家里弟兄三个,易江是老大,在他和子珊认识的第二年的时候,两个兄弟就陆续结婚了!所以到易江的时候,家里经济已捉襟见肘了,而易江是家里的老大,也不愿再让父母操心,所以,想结婚难上加难!

13年4月两人回到易江老家见了易江的父母,同年,6月回到了子珊的老家见了子珊的父母。子珊的父母说,既然她非要嫁你,只要老家有房子就行,不用买了,彩礼意思一下,走个过场就行,如果行,让你家父母过来谈亲事吧!易江点头同意,可是他家里哪还有房子,所以,他们俩回去又继续上班,易江告诉子珊,一定会娶她!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14年4月,他们又回到易江老家,易江父母说,姑娘,我们不会让你再等下去,一年内肯定让你们结婚!子珊要带易江回去,可是子珊父母已经失望透顶了,说,不见,再见就是谈婚事,没事,不见!这一年,子珊家里外公爷爷相继去世,父母也无暇再让她去相亲,所以,又撑过一年!这年,子珊没回家过年,是第一次陪易江在外面过年!其实子珊都有种感觉,她们可能真的长久不了了!

15年3月,子珊回家参加同学婚礼,父母让她去相亲,她必须去,因为如果反抗的话,父母只会把她锁在家里,不让她出去!这次,子珊到了崩溃的边缘,想着,相吧,订吧,然后退亲,搞臭自己的名声,这样以后就可以没人再给她介绍了!结果,见过一面之后,子珊就订亲了,第三天就回到了工作城市,然后告诉易江了,易江说,如果你要放手,毕竟我真的现在什么都没有!在订婚第十五天时,子珊退了亲,自己把订亲的钱凑齐了!父母已经被气的无话可说了,然后放话说,以后再也不会让她相亲了,随便她想怎样!

就这样,子珊和易江继续谈着,可分歧越来越多,感情真的快被磨合没了!16年1月,子珊终于决定要和易江分手了!周围的人该嫁的都嫁了!她都当了九次伴娘,依旧看不到自己的婚礼在哪,距离见易江父母都过去三年了,依旧听不见两人可以结婚的消息!反观自己的父母,白发多了许多,自己还那么任性!

终于还是分了,两人哭了不知多少次!这次是子珊狠的心,换住处,不联系,不再见!易江换了工作,去了别的城市,他以为他的小姑娘还能等他一年,却不知,一别再也没有等待了!和很多分手的人一样,子珊醉了很多回!在分手的五个月后,和一同事发生了关系,而且,怀孕了!只有子珊知道,她在自己逼自己!子珊要结婚了,易江在婚礼的前两天知道了,打电话问子珊,只要她愿意,立马带她走,一直在子珊老家市里等着她!子珊没有答应,因为她已经领完证了!没身份,没资格了!

子珊的婚礼仓促且荒凉,没有很多人,没有司仪,没有誓言证词!就五桌人!子珊在敬酒,而易江就在饭店外面,子珊知道,一直都知道!所以即使她面对这样什么都没有的婚礼,依旧笑的很开心,因为她要让易江放心!易江后来给她打电话说,要好好的,他要对你不好,别怪我当小三!

现在我问子珊,你还爱易江不?她说,不知道,但一想到他,心里疼,眼泪不自觉的就流!那我问她,对于现任老公呢?子珊说,不知道什么感情,愧疚也有,感激也有,但谈不上爱!不是因为爱的婚姻,我想,大多数都不会太幸福,会压抑的!子珊给了所有人交代,唯独没给自己一个交代!

希望以后你要结婚了,因为是爱,不是别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