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设计师Cristina Marcos如何创作几何动物图案

几个月前当我考虑如何装饰房间之时,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关于几何动物图案的想法。刚好去年我入手了一部iPad并开始使用概念画板,当时就觉得这是一个深入了解概念画板功能的绝佳机会。

我使用概念画板创作了一系列的作品,并开始在Society6(一个可以将图像印在定做产品如笔记本、T恤、棉被和窗帘等的网站)上销售它们。对我而言这是一次非常赞的体验。

我所遵循的艺术创作流程都是先在网上搜索一些照片作为参考。比如:

使用这些图像作为灵感起源,我用手画了草图,开始描绘动物的形状。因为我想要那种动物们被某些东西包围的感觉,就是能够凸显出它们生活环境的那种感觉,所以我还在图上画了一些如波浪、森林和树等的元素。

每当我觉得找到合适的能添入作品中的元素的时候,我都会在纸上画出来,尽可能地让线条看起来更加几何化,下面就是每种动物的最终草图。

下一步是以拍照的方式将这些图导入到概念画板中。

我新建了一个图层,使用铅笔工具和精确模式下的图形辅助线。接着给动物的每个部分都创建一个图层,使用图形辅助线将各个部分都勾勒出完美的形状。

为了不让铅笔图层中的所有内容重复,我粘贴复制铅笔所画出的部分到新的图层中,选中每笔笔画,然后更改为填充工具。

接着擦除不需要的部分,并使用图形辅助线来打造完美的边缘。按照这个步骤,我完成了几何动物图案的基础。

伴随着基础的完成,我创建了更多的图层,用来添加阴影和图案部分。阴影部分是我使用记号笔喷枪完成的。

在图案的情况下,如果需要如圆圈或是三角形这些形状,我使用的是概念画板素材库所提供的素材。

如果说图案比较复杂的话,比如说巨嘴角图案中的树叶。那么我会先画一个,然后通过反复复制来达到效果。

通过这些例子,我们能够看到作品在添加阴影和图案的前后区别。

最后,通过以图片格式导入然后调整透明度的方式给作品添加了纹路。关于背景呢,我同样使用了导入的方式,将色彩和设计类型都很搭的图片导入做为背景使用。

乌龟。我尝试通过波浪、蓝色和太阳来唤起海洋般的感觉。这是唯一一幅完全对称作品。我画了一半,然后使用对称工具复制出另一半。

猫头鹰。在这幅作品中,我有稍稍的使用了低透明度的喷枪和记号笔工具。我想要作品突出那种和暗色背景互动的感觉,所以使用了有荧光感的色彩。虽然这幅作品在格式上看起来是对称的,但左右两边颜色是不同的,所以两边都是单独完成的。

巨嘴鸟。在这幅作品中,我打破了对称性,并且使用非常鲜明的色彩如红色、橙色和绿色营造出一种这个地方非常热的感觉。图案的灵感来自巨嘴鸟的生活环境。

松鼠。这幅作品同样是不对称的。我使用了大量的棕色和绿色来唤起森林般的感觉。在创作有些部分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有趣,比如外部的圆圈,这些圆圈的创作灵感来自木头。

我已经将这些作品打印到画布上用来装饰我的房间。大家可以看看效果:

同时这些设计也已经应用于Society6上的不同领域产品。比如iPhone手机壳和手提包:

Society6给我了一次非常好的体验。它真的非常好用,可以很快看到设计应用到产品上。人们通常很难从所有艺术家中找到你的作品,但是我想在其他用于分享设计的平台中大概也是一样的吧。

非常感谢你对我的作品产生兴趣,也希望你在以后的创作过程中能感受到无尽的乐趣!

Cristina Marcos是一位从事天气预报变量的物理学家。她一直都非常喜欢绘画,所以她把自己的大部分空余时间用于与艺术有关的项目上。明年秋天她将要开始一段数字设计大学生涯。

Instagram上查看更多Cristina的创作流程。

喜欢这篇文章吗?喜欢的话奖赏我们一个赞。敬请期待更多的类似文章。谢谢!


采访来自Erica Christensen(TopHatch社区总监)

翻译:Beatrice Ti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