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经历回忆

        这是一篇大几千字的流水账,记录了我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能看完的一定是真爱吧。这段时间,有很多老师、同学给予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这个过程也真的很煎熬,其实保研也不比考研要轻松多少。而且保研这个过程只有你真正经历了你才能明白很多,这是你无论看过多少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都体会不到的,真的是每个人的经历都可以出书了。

        开始写的时候是9月22日晚,中秋已放假,学校前几日发的月饼我都还没见到,正从北京回合肥的火车上。

        曾以为我的保研之路是如此的顺利,而九月的一点波折也为我增添了一份更难忘的经历。

        因此,我也想写一篇文章,记录我的保研经历以及一路上我的心路历程。也许可以供学弟学妹们参考吧,但可能只能给大家了解一下这些流程,对于一些其他的细节可以私聊问我。我总共参加了三个夏令营和两个预推免。分别是武大网安夏令营、科大信科夏令营以及inforsec网络空间安全夏令营。预推免参加了信工所以及北航的预推免。


       最初,关于保研,大一大二的我是不敢想象的。原因很简单,大一上学期我的平均绩点是2.9,班上排名19,大一下学期后开始好好学习,正常考试,只是打心里认为,我以后是要读研的,基本会考研。大一下学期课不多,我的高数和数据结构都是90多分,数据结构课设也居然是优,受宠若惊。大一的平均学业成绩排在了第七。后来才知道大一下应该排在第三左右。评奖学金后,越来越想取得好成绩,加上寝室学习氛围很浓,每次上课都抢一二排,有时很享受那种老师讲一道题,由于我反应还算快,脱口而出的感觉。那时班上人也慢慢开始注意到我,觉得我成绩好。大二下学期开始了大创,我找了班上的学霸们组成了一队,接触中,也在他们的帮助下,有些事情我完成的很顺利,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比如对待事情的认真的态度。大二结束,那时候的学姐学长们也开始准备保研,聊天中,有的同学认为我肯定可以保研。那个时候看不到排名,也很难估计,我当时就想着,能保到地区偏一点的985就已经很满足了。大三我猜测我的排名在4.5名左右,因为不清楚具体能保多少个,我觉得我在边缘,一不小心就不能保研,大三上更已学习为重,平时杂七杂八的事情特别多,因此也只能加班弥补,早起晚归,中午的习惯也变成了不再回寝,困了趴桌子上睡会。晚上回寝了又想放松又想玩手机,一会就收不住玩到一两点,甚至更晚。第二天又要开始高效的学习,有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在透支生命。

        大三下学期,也算是开始准备保研了。无意间了解到,以我们班52的人数,我们班应该能保6个,我只要正常学习,好好考试,就没有太大的意外。又因为深处边缘,我想去更好的学校,因此不断从其他方面弥补,参加更多的竞赛和项目来丰富我其他方面的经历。了解了上一届的保研情况,5个人有3个人都去了科大,我开始把科大作为保底,向往更外面的城市,向往更厉害的大学。果然人的欲望是无法得到满足的。因为看过很多经验分享,因此我也选择海投夏令营。比较喜欢去大城市打拼,很向往上海,所以一开始以复旦为目标,也联系了一位老师,大致是复旦老师的名额只有直博的。深思熟虑,直博我也可以。

        我投了很多类似清北浙交复的夏令营,可能因为排名不高,简历不够优秀等等我不好的原因,是的,这些我都没有过。很早我便在保研论坛上关注信息,各个大学相关专业的夏令营都会及时的更新在网站上。每天课间或是每晚我都会逛一逛,将相关的信息转发给我的家长。可能我家长也被我的自信感染了,对于一些内陆一点的大学,我们决定不报,家长也不希望我去。比如西安交大、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这些报名都早,但我没报。根据学长的经验,我把这些学校的材料信息、报名截止信息、邮寄方式、是否邮寄、公布结果的时间、网站以及所需账号密码以excel的形式记录下来。最终,结果公布,清北浙交复我都没过,我开始害怕,我跟我家长抱怨说这些我有希望入营的学校我不报,最后我可能一个夏令营都参加不了,日渐沮丧。

        武大是我第一个入营的夏令营,当时似乎是在uu取快递吧,出来看到我们的大创小群分享的武大网站公布的信息,紧张的点进去看,很开心我入营了。

武大

       关于武大的夏令营。武大的信安还是很强的,但可能因为位置的原因,很多人没有把它作为首选。因为我是湖北人,我有一颗向外跑的心,因此参加这个夏令营,也算是涨涨经验,提前经历一下这种保研面试。


武大网安

        武大的夏令营很短,网安这边没有机试,只有笔试和面试。入营70+人,优秀营员人数50+,总体优秀营员率还是很高的,基本入营后好好表现就没问题。大体流程是,第一天开营仪式,两位老师介绍了一下相关项目,下午笔试,第二天上午面试,下午闭营仪式,接着就回合肥了。来武大前,简单了解了一下各位老师,因为留在湖北的意愿不大,我只关注了一位大牛老师,如果能跟他就留下来。

        关于笔试,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占总成绩20%。考察了三个学科的内容:计算机网络(大三下的网络协议分析也讲了)、网络安全概论和数据结构。官方给出了复习内容不是太明确。导致我还找我的考研室友借来了高数复习笔记,快速浏览了一下高数所学内容该如何结题,还看了概率论的习题册。结果考试看到题目,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题不仅少而且不难,唯一不太确定的就是网络安全概论中相关的内容,但也略知一二。不要被太长的考试时间吓到,题量其实很少,可以提前胶卷,卷面100分,包括50分计网+网安,题型为选择×3、判断×5和简答×5,50分数据结构算法题,为5到程序设计题。计网网安都是大三上学期学的,计网学的比较扎实,下学期上的网络协议分析又算是加深了一遍,因此计网相关的基本都能答到,印象最深的就是网络安全中的vpn考了一个选择题,我不太记得了。数据结构就更简单了,是大一的程序设计考题最后的写代码的题型,很基础,很简单。比如实现ab的加减乘除…。

       关于面试,第二天上午面试,会提前出分组顺序,总共3、4个老师。面试一开始是简短的英文自我介绍,也许我当时第一次面试,本身英语就不好的我,一看就像是在背书。于是其中一个老师用英文问我,可否描述以下我参加的项目,我没有准备,用中文回答说:“老师,我的英文不太好”,嗯,老师回“try your best”,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太专业的术语我一点都没准备,回答的很是糟糕,老师也不知道我说的是啥,后面问到中文的时候,老师的反应好像就是我的翻译很好笑吧。接着正常的中文面试,因为做过很多项目,大致问了项目的问题,只要能够清楚的把你做过的项目介绍出来即可。另一老师问我的英语数学怎么样,我参加过数学建模国赛和美赛,不过美赛H奖并不是很好,老师问我大致什么水平,我说50%以前,老师表示获奖率很高。还问了关于以后的研究方向、读研打算以及为什么要来武大等等,研究方向时我回答得隐私保护,然后会问问关于隐私保护我的了解,但问的都不深。10分多钟,比较轻松。

        最后就是下午闭营,接着返校,过了几天公布结果,第一个“优秀营员”get。


武大图书馆

科大

        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夏令营,我们网安属于33系,应该已经算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总共120人左右参加夏令营。我们合肥本地不包吃不包住,外地包吃包住。记忆里的五天,每天早上和几个小伙伴一起7点多开始打滴滴赶往科大,那段时间我们学校门口修路,很难通行。还好一路上有同行的同学。行程前几天开营仪式、参观实验室以及各系老师们的宣讲。


日程安排

        第三天上午是其他团队、学院在我们网安有招生名额的老师进行宣讲。我们网安的老师包括很多,除了本来属于网安的老师,还有数学、物理、计算机的老师也在网安学院这边有名额。开始前,我给一位老师甲发了封邮件,附上了我的简历和成绩单,老师回复很快,让我加他的微信,但是他目前名额满了有一位不确定能不能保研的名额,如果他不能保他就把名额给我。在宣讲的其中一位,也是我确定的第一位老师乙,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他说他今天一天都会在办公室,有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去找他。因为之前在网上搜过一些关于老师乙的介绍,对他的印象很好。简单一上午过完,下午是实验室的参观,参观结束可以自行联系老师。看了我们网安的几个作品项目展示,我们准备自由活动,我也去找了那位老师乙,我去的时候才发现,门口已经有了10个人了,每个人大约10多分钟,反正没事,我便等了起来,听同学反馈就像老师跟你聊天一样,比较轻松。终于到我了,老师乙真的很亲和,让我接触了之后就很喜欢。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是针对我的简历和成绩单开始聊天。先是简历,问了问相关的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有聊到。针对国赛和美赛问了我在项目中排在第几位,我根据我们的分工简单介绍了两次建模比赛我参与的工作与贡献。聊天是比较轻松的,什么都会问我,比如“先锋志愿中心是个什么样的中心?每次志愿活动什么样的形式?”等等,聊天很是轻松和愉快。经过了解,这位老师乙是位很厉害的老师,而且聊天的过程老师真的很亲和,我很喜欢,一出来我就跟我的小伙伴讲:“如果在科大能跟这位老师的话,我也不想去上海了,不挣扎了。”(因为觉得上海那边很排斥211,我们很难进去)

        第四天自由联系老师,这时已经听说很多老师的名额已经给完了,这个时候的我是有点慌的。上午一位同行的x同学收到了昨天面试的老师乙(我们都面试了老师乙)发来的短信,内容说是经过面试把x同学推荐给了xxx老师。下午回学校后,很是难受,我没有收到短信,我也想再去争取一下,就发短信问了老师乙,问关于我昨天面试的情况怎么样,老师回复说,因为指标问题,希望我联系别的老师。失望归失望,老师还要继续找的。听学姐讲,录取率很高,但是如果过了夏令营但没有确定老师的话依然无法录取。

         所有人周五上午面试,下午等结果,面试有5位老师。我具体排在第几我不记得了,大致是十几,不靠前。去面试教室门口转了转,通过大家反馈大致知道了些面试问题。我继续背我的英文自我介绍,以及中文自我介绍。同学反馈,中英文都可以,说英文比较好因为老师不会听。有人反馈问到了关于计网的问题,我就临时抱佛脚看了看路由协议。越到我越紧张,终于到我进去了。我一进去就开始英文自我介绍,刚说第一句,老师就打断了我,说用中文。然后10分钟的时间里,除了一个自我介绍,其他老师都在问我关于我做的一个关于区块链的项目,他们问什么我就解释什么,问的很详细,我也都答到了。以及我关于区块链的认识,还有我以后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等。主要的面试时间都花在了区块链的项目上面,面试结束,感觉很顺利,没有卡住的问题,没有尴尬的微笑。

        出来问了带队的学姐,她告诉我她的导师老师丙今天多出了一个名额,如果想去要早点联系,最好中午就联系。但当时我的内心还是想着去上海的,便想着拖到最后再找老师丙,中午也不急着联系。

        等小伙伴都面完后,我们在教室等结果,可能多了些自信,我感觉很顺利,也没有听学姐的马上联系她的导师丙(现在回想如果当时直接联系了他,可能一切都会顺利很多)。一下午我都趴在教室里看荷兰弟的《蜘蛛侠3》以及《超凡蜘蛛侠2》,终于等到学姐拿着结果证书来找我们了,不出意外,拿到了合格证。然后我就开心的说可以联系老师丙了,但是学姐说已经晚了,中午已经有同学联系过了。唉,虽然失落但并不绝望,因为我想我后面还有很多机会。科大的夏令营算是结束了,和他们一起回去的路上在交谈,我都在考虑并和父母讨论回学校后赶紧时间联系联系物理那边的老师去做量子密码什么的。

        惊喜又发生了,我一进校门,老师乙打电话告诉我说,听说我们学院夏令营过了90个,我说是的,老师说一开始跟我说指标的原因是因为他也不知道她有多少个名额,但我们有90个人,他应该有多的名额,让我不要再联系别的老师了,到时候他发条确认短信给我,我确认就好。我当然是激动啊,当然好啊,嗯是的,如我所愿,我过了老师乙的面试,是的,我也不打算再挣扎了,能留下来跟着老师乙更是一种很棒的选择。于是当晚开始我的心就开始飞了。

inforsec夏令营

         这是一个参加各个高校大佬交流会的夏令营。分别是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软件所、信工所、计算所以及另外7所国外大学,主要的方向是系统安全那边的。这是第三届,前两届是在清华举办的,这第三届在复旦举办。因为当时的我一直很向往上海,正好又在复旦举办,我就参加了。接到入营通知的时候正是从科大参观完实验室回来的路上。


复旦张江校区

        但是去的时候,我已经安心准备在科大老师乙这里读了,对于这次夏令营,我就当作去旅游吧。很有缘这次夏令营合住的室友是一位在信工所二室研一的学姐,加了微信才知道,居然也是襄阳的,还是我五中的学姐,真的是缘分呀!在复旦的三天里,各种大牛的报告安排的满满的,中间还有茶歇,晚上是根据兴趣选择实验室进行相应的训练,也就是ctf的三个方向。

       准备去的时候,正是台风“安比”来临的时候,我改签了晚上的高铁,晚8点到上海,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我没有急着去酒店,而是兴奋的坐车去了外滩。


外滩

        第二天上午报道,接着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学术报告,了解了各个老师的方向以及专题讲座,傍晚开始实验训练环节,这个时候会穿插很多大牛约谈,也是招研究生、博士生的一种方式。因为这个时候我的内心已经定下来去科大了,我并没有好好珍惜这次找老师约谈争取去读研的机会。三天时间里,我共聊了两位老师,一位是复旦的,一位是国外大学的,这个聊天和我之前和老师乙聊天的感觉差不多,都是交流。有的时候不得不说,不出来接触接触别的同学,就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眼界有多浅。和老师的聊天中,我把他当成了一种学习的机会,那位国外的老师,也是清华的本科,后来到国外硕博毕业,现在留校任教,他也给了我很多关于以后的建议,包括到国外实习等等。

        这个夏令营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而且集中了多所高校的老师,对这个方向感兴趣的建议报名,是个很好的机会。

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详情

夏令营结束7.25-9.18

        接着我返校了,过了几天的堕落生活,接着这段时间参加了互联网+大赛以及信安作品赛,暑假出去旅游,开学后的课设以及开学后的各种忙。

       这里对于一些曲折复杂的经历就略去了,这中间的经历真的让我永生难忘,最终我于18号最后截止日期之时,报名了信工所还有北航的预推免,通过审核,准备19号前往北京面试,此时我已经两个月没有看过这些专业书了。


19号去北京

信工所9.19、20

        在信工所,联系了两位导师(这是极其不正确、不可取的),我一开始没有想到两位老师都会给我回信,由于时间太晚太匆忙,我也害怕这边没有老师了,我就急忙联系了两位老师。一直想着要解释来着,直到今日我也没做出任何解释。

       信工所以及其他研究所,都要先经历一个体检过程,如果之前在别的所体检过,这次也就不需要了,地点在中关村医院。体检项不多,从20号上午7.30开始,到上午9.30左右便可以结束,体检结束,由大巴送往信工所,进行进一步的面试。接着是心里普测以及资料审核。面试分为理论组和工程组。由于我姓“章”,我面试排在了倒数。正式面试从10.30开始,一个人10多分钟,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听说项目多的就会问项目,就轻松很多,毕竟有的知识细节我都忘记了。等到下午快两点左右,到我了,还算顺利。

        进屋后,下面坐着很多老师,6、7位的样子。先是要求一段英文自我介绍,英文介绍的时候似乎有个老师专门针对这个部分在仔细听。介绍完后,他用英文问我,为什么想来信工所,我回答因为信工所的一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且我也很向往来北京。老师又问(英文),北京这么多高校,为什么想来这里,我就回答,因为我的专业是信息安全,和这里很匹配。看到老师的反应,似乎回答的还不错。接着问参加过什么比赛,然后针对某一个比赛问了该项目相关的细节,只要项目熟悉就能很好的回答出来。最尴尬的就是有一个老师说“六级486分也算过吗?”懵,尴尬一笑,我说我的英语不太好,425就算过了,另外一个老师就说“人家是高分过,她是低分过 = =”。总体来说面试表现不错,问题也有很顺利的回答出来。接着是想着该如何发邮件给我联系的两位老师道歉解释一下。

        所有面试结束等了一会后,我收到了一个北京的电话,也是一室的一位老师庚,电话大致是说,希望我去办公室找他面谈一下。我简单了解了一下老师的信息,便跑去找他了,当时聊的很愉快,老师先表示我意向首选老师硕士名额满了,然后老师们把我推荐给了他,老师庚介绍了一下他的方向,以及我的意愿,我也谈了谈我的想法和我的疑问,比如工程、理论相关,以及有关大四下提前去做毕设、实习的计划,还说会有补贴可以cover到那边实习的开销,我考虑了一下,觉得挺好的,方向是云计算数据保护相关的。


国重

北航9.21、22

        信工所面试结束后,找二室在上海认识的学姐聊了聊,也跟家长们说了一下情况,我的家长更希望我能在科大。接着我又跟着地图赶去了北航,这个时候才觉得共享单车这个想法真好,在北航的校园里找到了报名的地方,北航的面试需要交100块钱,安排也从21.22压缩到了一天,变为21号上午体检,下午面试。20号晚上,和家长讨论了关于到底去哪个学校的问题,家长更希望我去科大,学长也建议了我可以尽量选择去高校。

        惊喜又来了,我17号最后在科大联系的一位老师壬发短信说希望我把关于我的一些资料通过邮件发给他。这时我发邮件附上我的简历以及成绩单并告知在科大我目前的情况。老师短信表示我的做过的项目很适合他要研究的工作,他那里有一个名额,希望我考虑一下。电话面试过程中,进行了简单的问题,以及我相关的问题了解,这个电话关于密码学、计算机网络的知识问的很详细,rsa原理,公钥基础设施PKI,https原理,传输层拥塞控制、窗口协议,tcp三次握手,详细过程。老师的意愿也很明确,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老师壬。跟之前的老师道了个歉,第二天21号给信工所的老师也道了个歉,最终选择了科大老师壬。

         21号上午体检,时间很快7.30开始,9.30左右结束,我就回宾馆休息了,到中午12点赶往北航新主楼等待面试。总共60+的人参加面试,分为三组,一组20+的人,从13.30正式开始面试,一人20分钟,可以聊满。我,排在15个,本以为可以早一点结束,我也想去逛逛北大的校园。不过等排到我时已经晚上六点了。

        面试:1.抽一到类似政治的题目,我的讲的大致意思就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根据这段话谈谈自己的理解。2.抽了一段英文段落,将其翻译成中文,我抽的是描述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不难,可以正常翻译出来。3.英文自我介绍(提前准备)4.其他问题。这部分,先上来就来了高数暴击和线代暴击。原来准备保研的过程中,我就没有复习高数线代,加上暑假以来已经两个月左右没有看过相关知识,又听说项目多就都问的项目,因此我连临时的佛脚都没有抱。高数问了极限和求导的关系,我跟着感觉回答了。线代方面,我是真的不知道了,问了很多,什么是秩?方程组有解的条件是什么?什么是线性有关、线性无关?秩和xx和xx是满足什么关系(很遗憾我不记得了hhh)?都是跟着感觉回答了,真的是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看起来老师好像对我并不满意。他又继续问了计网,tcp/udp的区别,适用场景,都顺利答出,接着问我百度一条信息具体过程是什么样的,这个我回答的应该只对了7成吧,因为心里没底,回答的也很含糊。接着问了密码的简单问题,Diffie-Hellman难解的原因以及能不能抵抗中间人攻击,比较简单。同样以后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以及详细的问了我做的一个关于区块链的项目。我很详细跟老师们讲解了这个项目,我对于区块链的应用点以及我的理解。这个项目讲完后,我的面试就结束了。


北航新主楼

         22号公布结果,我通过了,60+的人通过了30多个,但是当时决定还是留在科大老师壬这里,北航我也没有再联系老师。后来在25号北航的招生老师打电话过来,我也选择了放弃拟录取资格。


        这短短几天的经历真的是太大起大落了,22号我找到我高中的好朋友在北京转了一天,晚上22点踏上回合肥的火车。第二天23号上午九点到校,下午补完了因这些推免面试而停下的报告材料,现在写到这一段的时候是24号下午4点中秋节。现在也不能完全放心,也只有真正等到28号系统填报并收到确认后,才算真正的结束吧。


北京站

        对于在这期间发生的这段经历,刚经历的时候是觉得很悲惨的,回忆起来真的还是很难忘,很有意义的回忆。xxxxxxxxx,经历了这么多,好在最后也选择了很好的老师确定了下来。

        最终我的保研排名是第3,去了科大。流水账式的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相比我们学校的很多其他大佬,我并不优秀,只希望的经历能带给大家一些许的帮助,或是我们吃过的亏以后不要再吃了。


         保研这条路上真的遇到了太多的好老师、学长学姐、朋友给予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当然还有学妹rww,学妹真的给了我很多的自信。这中间出现了很多很多的老师,每一位老师都很好。其他具体的一些比如简历、推荐信或者什么时候准备的问题,这一篇回忆里就先不放了,如果学弟学妹们感兴趣到时候再私聊我。尽我所能吧,给予最大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