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杀死男友如今成为作曲家 错付了青春 走对的路

简碧溪原本就出生在一个破碎的家庭。

父亲开了一间几平米的杂货店。

母亲是一个89线的小模特。

母亲漂亮爱玩 父亲传统固执。

准备新的回忆里父母总是争吵打架。

最终母亲不堪家庭暴力而选择离开。

母亲的行业,加上她的不辞而别,在小城市很快传播开来。

有一天,简碧溪被同学叫到外面说有学姐找她。

出去后她莫名其妙的被学姐扇了两巴掌。

她不认识那个学姐。

学姐也不认识她。

她摸烫红的双脸委屈的看着扇她的那个女生。

女生帅气离开,临走时丢了一句,你这样的人被打活该。

从此以后。简碧溪总遭到周围同学的欺凌。

认识的,不认识的对她拳脚相踢之余还嗤之以鼻。

她哭着回家告诉父亲自己的遭遇。

父亲却冷冰冰的回道。

你不惹别人,别人为什么会打你?

一定都是你的错。

失去家庭温暖的简碧溪,决定靠自己。

她开始认识不同的坏女孩。

因为在学生时代,越坏的女生越有话语权。

她认学校最坏的女生做老大。

从此没有人敢欺负她。

就连当初打她的学姐也跑来向他道歉。

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做得真他妈的对。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简碧溪很快和社会青年谈恋爱。

交往三个月后,她发现男友占有欲极强并有暴力倾向。

挨打是家常便饭。

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

一年后,简碧溪不堪痛苦提出分手。

男生绝望的看着她说。

让我再打你最后一次吧。

为了尽早摆脱魔鬼的束缚,单纯的她答应了。

那天夜里,男友把她带到河边。

岸上有很多小碎石。

男友让她脱光跪在碎石上保持L身型不变。

她就赤裸着全身一步一跪的在碎石上前行。

在11月的寒风里,简碧溪一点一点亲手将自尊撕碎,2丢在了那个黑暗的小河边。

终于,她不堪重负,跳河躲在石头缝里。

听到警车的声音,她立马爬了起来求救。

而警车早已扬长而去。

等来的是男友恶毒的目光。

第二天男友对她特别好。

轻轻地给她擦拭伤口。

看她的眼神充满怜悯,就像对待一条流浪狗一样。

从那一刻,简碧溪就知道,这魔掌此生她逃脱不了。

她说在一起的那几年里,除了睡觉,每一天都是煎熬。

她想自杀,但她想死,也要找那个魔鬼陪葬。

于是19岁的那一年,简碧溪拿着枪杀死了熟睡中的男友,并企图自杀。

自杀未遂的简碧溪被法院起诉,判了14年,进了大牢。

有一天,监狱长找到她,对她说。

我听了你的故事。

我们做个朋友吧。

就这样,监狱长鼓励她寻找爱好,学习。

她开始学习作曲。

在监狱的几年里拿了不少奖。也提前出狱。

进去19岁出来30岁。

她用女人最重要的十几年,为懵懂的青春买了单。

她说,谢谢监狱长做他的朋友,在所有朋友远去,众叛亲离的时候。

她说。依然向往爱情,渴望一份安全感,虽然那是有的人,一出生就拥有的东西。

现在的她,拥有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和年迈的母亲生活在一起。

她依旧努力生活,向往爱情。

在成长过程中,我发现

25岁前,你犯的错,别人会归咎于你的家庭教育

25岁后你犯的错。错的是你自己。

成长环境,很重要。

当年若不是,郎朗父亲固执竭尽疯狂的让他学琴。

懵懂叛逆的他会丢弃枯燥的学艺去拥有属于男孩的自由。

梁文道若不是出生在书香门第从小培养阅读的习惯。

如今也不会拥有万事信手拈来,口若悬河的才气。

如果简碧溪换个成长环境,便不会用整个青春来错付。

生而为人的我们选择不了出生,却能选择如何为人。

或许别人生来而拥有的东西,是我竭尽一生所追寻的奢求。

但人生就像迷宫,你永远不知道前方是什么。

迷茫的时候问问自己。

你最初要的是什么?

不要被欲望遮蔽了眼睛。

勇敢弃下沉重的包袱。

舍弃错的路人。

带着最真的初心和对的人上路。

不要怕错。

我从不怕错过 只怕没活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