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未来短兵相接的日子里,我想的只有你

我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我是震惊的,出了我们那座小城市以后,我才发现,原来打的士逛城市一圈竟然可以高铁票还要贵,原来电视剧里的地铁是这样的东西,原来学校可以有这么大,原来上个学还会有校车这种东西。

我懵懂欢喜的付了钱,提着我重重的行李蛇皮袋上了车,然后在车身看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晃了一下眼,脑子抽了一下风,从校车上跳了下来,情不自禁的提着蛇皮袋,一路左拐右晃的到那棵树前,用老相机拍了一张照片。

“嘿嘿嘿。”我看着相机里的相片,心里像被装满了水的水杯,一下子满满的全是欣喜。

我笑着笑着,看着陌生的四面八方,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反应了过来。

“诶,这里是哪里?”

我试图从脑子里找到回去的路,毕竟我是从落车的地方走过来的,只要能找到下车的地方,接下来等下一辆车就可以了,只是像在家里出门时候找钥匙一样,我把脑海里的记忆翻了个底朝天,却也找不到我是怎么来的记忆碎片。

我抬头看着茫茫的天,又低头看了看相机的相片,忍不住叹了口气,‘哎’,这回可怎么办啊。

我站在原地,如同一个本来存在于此的雕塑建筑物,只是这个雕塑看起来未免太土太落魄,而且旁边还摆了一个土的不能更土的蛇皮袋。

人们啊,来来往往的看着我,然后又来来往往的经过我,没有人为我而留步,也没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一直站着,他们只是经过,然后又经过。

其实我想张开口,对着路上行走的某某问一问,但是却又在问句即将脱口而出之际,又活生生的咽了下去,于是我只好和天上的太阳对视,看谁先离开谁的视线,我是个从来都不会认输的人,我看着它一点点不甘的落了下去。

我想应该是我赢了,我笑的比哭的还难看的想道。

“你,为什么,一直要在这里站着呢?是在等人吗?”

一个声音带点不确定的疑惑出现在我耳边。

“我迷路了我想找个人问路但却又不敢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带我去大一的男生宿舍619。”

是的,不要觉得疑惑为什么没有标点符号,因为我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停顿的,这句话憋在了我心里足足一个下午。

我转过头,看到的是一张偷偷窃笑的脸,不只是偷偷窃笑而已,这还是一张好看的脸,

“我是想帮你,不过我也是刚刚进校的,也不知道男生宿舍怎么走哦~”女孩窃笑着说道。

“啊?那怎么办?”我一脸懵的说道。

“不过我还买了地图,我们可以看看地图再走。”女孩摆了摆她捏在手里的地图,笑着说道,“我刚好想逛逛校园。”

“那可真是太谢谢了,”我也笑了,只是和女孩笑起来好看的笑容比起来,我的笑肯定是憨笑,“我叫荀风,荀子的荀,随风落叶的风。”

“荀风?我叫林潇,树林的林,潇洒的潇。”

“你还有相机啊?”林潇的视线下移,看到我挂在胸前的傻瓜牌相机。

“是啊,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摄影了。”

我们两人啊,看着地图,抡着我那重重的蛇皮袋,一路懵懵懂懂的路过了图书馆走过来操场进了食堂越过了教学楼,绕了一个足足的大圈后,终于把我送到了男生宿舍。

“不好意思啊,我是路痴。”

“没事,我也是。”我急急忙忙的回道,然后莫名其妙的哈哈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你这人,可真有意思。”笑容是和哈欠一样会传染的,见我笑了,林潇也大笑了起来。

无论去哪儿,长得好看的人一定都会是人们所围绕的对象,这是校园内不变的定理,尽管是大一,但是林潇却已经出了名,原因自然是那张好看的脸。

一大群狂蜂浪蝶闻香而来,今天你送鲜花明天我送巧克力,一方唱罢另方再起,而作为林潇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好友,我自然成为了倾诉的对象。

“这些人啊,我都说了我有男朋友,还一个个这样奋力挖墙脚,真的是不死心啊。”

对的,林潇是有男朋友的,在空间里在朋友圈里在微博里她都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男朋友的存在,两人因为高考成绩不同,所以没有考到一个学校,她说,对于对她有所企图的男孩子,她全都是敬而远之的。

“放心,我是不会喜欢你的。”我看到林潇把视线看向了我,立即双手举高做投降状以示清白,我是真的不会对她有所企图的,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没房没车长相有土。

人贵有自知之明,而我很有自知之明。

“哼,算你识趣。”

林潇是很爱很爱她的男朋友的,她曾不止一次的对我讲过她幻想中的和男朋友的婚礼,学校追她的富二代帅二代不在少数,可她却从来没有动摇过,苍天作证,我和她好友这么久,真的是从来没有听她说过想要分手,哪怕中间他们同样吵过架冷过战,但是林潇是一直肯定她的男朋友就是她未来的老公的。

于是在大二下学期的一次吵架中,林潇又和她的男朋友有了一次冷战。

“吵架而已嘛,小情侣都会有的,”林潇如此说道,“哪怕他想出轨,我也不信他能找到比我林潇更好的女孩。”

林潇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和凭依,她有着这个自信的资本,但她却忘了,她肯定着别人却不代表着别人会同样肯定她自己,在这次为期十五天的冷战里,林潇最后输了个连底妆都不剩的彻彻底底。

是真的连底妆都不剩,她流的泪把眼睛晕成了熊猫眼,坐在我们曾走过的操场流着眼泪,我就坐在她旁边给她专门的递纸,她一边拿着纸擦啊擦,一边哭啊哭,最后把脸上的妆容全都擦洗了个干净。

“他怎么能就这么和我分手了?”林潇哭诉道。

“可能因为他瞎了吧。”我心情复杂的安慰道,

“我现在的样子是不是好难看?”林潇继续哭诉道。

“没有啊,很好看。”

林潇从包里拿出镜子一照,看见镜子里肿着眼素着妆的自己,向天发出一声呐喊。

“天啊,怎么这么丑啊!”

然后呢?然后又是止不住的哭泣。

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某些曾被我烧成灰然后扔进不知名角落里的种子灰烬突然又冒出了生机并无可遏制的扎根发芽了起来,我发现了他们,看着角落里的他们开始了长大,我手里握着火把,只需要把火把放下去,这些本不应该出现的念头就会又一次被烧成灰烬,但我犹豫了,于是树苗眨眼变成大树,并洒落无数种子,在我的心里开出了一片树林。

我喜欢林潇,我很喜欢很喜欢林潇。

我看着镜子里普通的自己,下定了要不一样的决心。

在大二的暑假,我出去兼了三份职,从早忙到晚,再从晚忙到更晚,两个月,攒够了一台买单反的钱,虽然并不是那些单反烧友们所用的高端单反,但对我来讲足够了,拿着这台单反我开始了我人生的摄影生涯。

第一单是我主动邀请并全额自主出资的拍片,在相片拍出放到学校官网后,就开始有了其他人找我约片,我开始了不断的忙碌,我把时间像海绵一样的挤出来,并把这些剩下的时间放在了摄影的专业知识上。

当拥有了一些物质的积累后,我也开始注重起了自我的形象,凭着多次拍片的经验,我开始自己拾掇着自己。

在大三结束时,我发现,我的周围开始围绕起了一些漂亮学妹,也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外号,甚至于有些人发了我的改变,让我在惊涛骇浪的网上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波浪,【励志摄影师】的称号也挂在了我的头上,开始有学校外的活动开始邀请我。

是时候了吧?我看着镜子里尚且满意的自己这么想道。

“林潇洒,出来吃个饭?”

“好啊。”微信对面干脆利落的回复道。

这是一顿浪漫的晚餐,温馨的烛光濯濯的耀着昏黄的光,像极了我们初见的黄昏,婚纱白的桌布,铂白的刀叉,大喜红的胸前围巾,焦黑的牛排洒上酱汁好看又好吃。

“潇潇,我有话想对你说。”

正在对付着牛排的林潇抬起头,她像是在笑,却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嗯,你说。”林潇说道。

我低下头,看着婚纱白的餐盘倒映的自己的脸,即将说出口的表白突然凝在了喉咙里。

“你要说什么啊?快说啊。”

“没...什么,我想问你这牛排好吃吗?”我说道。

“嗯,挺好吃的。”

林潇低下头,继续对付她的牛排道。

那天吃饭后没过一个月,林潇就和一个追求她的男孩子恋爱了,那是一个挺不错的男孩子,所有人都这么说道,对林潇很好很爱林潇,我也知道他,是一个从大一就对林潇锲而不舍的男孩。

我要祝福她吧,应该要祝福吧,必须要祝福吧。

大四毕业后一年,我收到了林潇的邀请去参加一个重大的典礼。

“诶,荀风啊。”

“嗯,怎么啦?”

“今天的我好看吗?”林潇问我道。

“嗯,漂亮。”我重重的点了点头后又重重赞叹道。

“我跟你说一个秘密吧,你肯定不会相信的,我从前啊,有一段时间竟然以为你喜欢我,而且更不巧的是我也喜欢你,大三你好久没联系我,后来你邀请我去吃饭,我还以为你要对我表白呢,你说,搞笑不搞笑?”林潇笑嘻嘻的说道。

“哈哈哈哈,真是好好笑啊,你竟然会以为我喜欢你啊?”我笑道。

“不过大三的时候,你怎么突然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

“大概是因为感觉到要和未来短兵相接了吧。”

“这样啊。”林潇点了点头,然后穿着跟那天桌布一样婚纱白的婚纱走了出去,那里,一群人都还在等待着她呢。

“今天,可要把我拍的漂亮啊,大摄影师~”

什么是喜欢呢?是不断的去对一个人好,那什么又是爱呢?是无论自己有多好,也害怕自己给她不够多。

是啊,在那些和未来短兵相接的日子里,我想的是什么呢?

我想的只有你啊,但现在的我又能诉说什么呢?

我只能看着你,然后回答你。

“一定的,新婚快乐啊,林潇。”


听说你最近想不通。

你好,我是李不通。

谢谢你想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为了写作 不为数量而写,记录开始,阅读开始 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符号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的创...
    思雨流城阅读 210评论 0 0
  • 打算推着快宝去接天天,可刚出小区,他就睡着了。只好原路返回,连车带人端上楼梯,又骑了电动车奔向绘画班。 今天天气不...
    素衣烟霞阅读 227评论 0 0
  • 少看吧,看了会受刺激的,干嘛刺激自己啊,对不对? 别害怕了 我们一步一步来 能出去的,
    Jun阿宽清清清阅读 227评论 0 0
  • 远子85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