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就豆瓣9.1了,可能是近期最值得追的番剧

自从《一拳超人》《在下坂本有何贵干》相继完结之后。

Sir的中二魂沉寂了好久……

最近!终于!又燃了!

这么大的人了还这样,好羞耻……谁让我看了它:

《齐木楠雄的灾难》

豆瓣评分两天前还是9.0(1519人评价)。

现在就变成9.1了(1712人评价)。

这是一部全程高能的番,改编自麻生周一的同名漫画。

评论区里笑声不断——

头都笑瓢了 @阿菌

笑到昏厥 @Lansr

笑到飞起 @sto

男主角齐木楠雄,是个高能开挂boy。

他是名全能超能力者,掌握了所有能叫出名字的超能力。

一个月大,会走路。

还是悬空的

满一岁,能瞬间移动。

帮妈妈买料酒

直接出生在赛道终点的小孩啊……

但如果你觉得这样的生活超完美,齐木告诉你——

要是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

他觉得,当人生赢家好没劲。

他会读心术。

踏进电影院两秒后,就会立刻被剧透。

他有透视眼。

能看到哪根冰棍会中奖。

结果吃到拉肚子。

他天生具备“黑洞力量”。

因为无法推测正常人水准,不得不避免从事一切体育活动。

随手扔个球都能炸烂球框

所以,齐木决定——

隐藏超能力,假装自己是正常人。

然而现实却是——

搅屎棍们不断出现,齐木被迫每天开挂。

这群搅屎棍,个个都很吊。

名字的日语发音,都代表了一种超能力。

从左往右:照桥心美(传心术),燃堂力(念动力),海藤瞬(瞬间移动),灰吕杵志(自然发火)

而且,长得还很……侵权。

有张乌索普(《海贼王》)嘴的同学,发型五官都像角田先生(《在下坂本有何贵干》)的松崎老师。

别误会,这些貌似越吊的人,其实相当坑爹。

比如燃堂力,长着个《一拳超人》《灵能百分百》同款的蛋蛋下巴。

他是为数不多让齐木感到害怕的人。

燃堂力喜欢缠着齐木,不停问问题,又爱拉别人陪他吃拉面。

而最可怕的是,齐木发现自己无法读到燃堂力的思想。

后来他找到了原因,燃堂力他他他……

根!本!不!思!考!

见到有同学晕倒,燃堂力第一反应是——

摇醒!揍醒!人工呼吸!

丝毫没有送去保健室的念头。

还有一位,是海藤瞬。

一出场,全屏弹幕都出戏了。

海堂薰(《网球王子》)、坂田银时(《银魂》)、白兰(《家庭教师》)集体飘过。

这位同学看起来气势汹汹,他(经常脑补自己)的右手寄宿着一股“原力”,声称有一个名为“秘密结社”的黑暗组织,正觊觎着他的这股力量。

实际上——

他就是个中二病。

学校跑来一条蛇,他非说是黑暗组织出动,自告奋勇去决一死战。

其实心里已经怕尿了。

杀人龙蛇你的对手是我漆黑之翼,来吧!

(内心: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我这傻瓜为啥要冲到前面去)

可怜的齐木,每天都要跟在这群搅屎棍后面,帮忙擦屁股。

因为技能太强大,不少人都拿齐木跟“逼王”坂本比。

在Sir看来,二人最相似的不是开挂,而是善意

坂本每次装逼,其实都是爱的表现。

突破地心引力上天,就是为了救一只小鸟。

齐木同样,嘴上常抱怨搅屎棍们很烦,但每次都会默默帮忙。

中二王海藤瞬被同学骗了钱,齐木帮他讨回来。

燃堂力为了救人差点溺亡,齐木在水里发功救了他。

不厌其烦地粘着齐木的朋友们,纵然智商感人,可他们还是能感受到,平时面无表情,嘴巴从来没张开过的齐木,其实有颗善良的心。

您不必谢我们,我们是喜欢才和他相处的。

嗯,比起中二的设定和密集的笑点,Sir其实更喜欢这部番传递的善意。

(Sir在撒谎……不是因为中二和搞笑,Sir才不鸟它)

想追番的,B站就有。

另外,《齐木楠雄的灾难》的真人电影今年开拍,由《银魂 真人版》导演福田雄一执导,山崎贤人主演。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狗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漫漫寒冬,何以为乐? 幸好,有一部超强沙雕脑洞番回归了! 一头亮粉色短发,头上两个游戏手柄,再加上标志性的绿色眼镜...
    你好林沐阅读 357评论 0 0
  • 十多年不见的朋友们相聚后,因有事忙便不再过多联系。偶有一天谣言入耳不堪,遂回应了一声不再理会。朋友惊讶于某的反应,...
    聆听素简生活阅读 132评论 0 2
  • 愿为你开启一个守护进程,在你需要的时候,任何时候,提供一只耳朵和一个肩膀,听你一则则故事,娓娓道来。在你不需要的时...
    见贤思齐阅读 235评论 0 3
  • 文/谢大志 清晨我站在公租房广场 看到居民们喜气洋洋 感谢政府感谢党 让平民百姓住上新房 黄昏我站在公租房山岗 看...
    志留地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