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胎契约

        在这个平静的夜晚,小韩坐在自家阳台的摇椅上,悠闲地品着茶水,享受秋季凉爽的夜风。

        天空繁星点点,和万家灯火遥相呼应。小韩若有所思地看着面前的一栋栋楼房,心想:每一扇门内,此时都在发生着不同的故事,这浩渺的城市啊,宛如江河,自己就像一条穿梭其中的泥鳅,微不足道!

        小韩不知道对面那栋楼房里面,和自己居住在同一个楼层的主人是谁,但是对她却并不陌生。这位房主是个美丽的姑娘,她经常站在对面的阳台上吹笛子,那悠扬的笛声荡漾在空中,和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极不协调。

        小韩十分期待那令人陶醉的笛音,期待着那位美丽的姑娘出现在对面的阳台上,他偶尔会和她招手,姑娘则浅笑着做了回应。

         这一天,小韩期待中的姑娘再次出现,她站在对面的阳台上,手握横笛,深情地吹奏一曲笛音,小韩意外地发现这次“演奏”的笛音十分悲伤,竟似有述说不尽的哀愁,他凝望姑娘的面庞,感觉她似乎在流眼泪。

        到后来,那笛音则宛如哭泣,小韩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只见对面阳台上那个姑娘涌身一跃,从八楼阳台上跳了下去。小韩大吃一惊,抓起手机拨打了“120”。

        姑娘跳楼的声音惊动了四周很多住户,有无数人从窗口伸出头来观望。不一会,出事地点的周围聚集了很多人,大家看着惨死的姑娘,议论纷纷。小韩换上外套,赶忙向楼下跑去,刚到楼下,便看到三辆警车开来,警察下车后,迅速拉上警戒线隔离现场,同时展开调查:做笔录,痕迹检验,拍照。当晚整个调查,差不多折腾了一夜才结束。

        小韩恰好有一位当警察的同学参与了当晚的调查,第二天他耐不住心急,向这位同学询问调查结果,这位当警察的同学告诉他:“跳楼的女孩叫小青,在一家私企工作,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没救了,根据知情人士反应,小青遭到所在企业老板金豪的性侵,因为想不开就自杀了。”

        警察找到了金豪,可是由于没有留下作案证据,加上金豪在当地的势力很大,人称“只手遮天”,因此,警察调查无果,也只好以普通自杀情节草草结案。

        小韩的心中十分难过,着实替死去的小青打抱不平。几天后,小韩接到单位的任务,负责和一位老板签合同,单位的领导叮嘱小韩和这位老板洽谈业务时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惹对付不高兴,因为此人叫金豪,在社会上很有势力。

          小韩立刻想起几天前跳楼的小青就是被金豪性侵,蒙羞自尽的,想不到自己待会竟然要和他见面,还要洽谈业务,心中十分不悦。

        小韩来到会议室等了二十分多钟后,金豪在助理的陪同下走进了会议室,令小韩意想不到的是,金豪长得并不十分出众,抿得油光的头发向后背去,两只小眼睛躲在眼镜下面,四处张望。

        小韩起身说道:“金老板,您好!”说罢伸出手来,金豪也伸出手来和他热情的握了一下。可是,小韩心理却感到阵阵恶心,恨不得用手帕把手擦干净。

        小韩拿出了己方公司出具的合同文本,请对付过目。金豪拿过合同看了看,还给小韩,说道:“这个定价太高了,必须往下降三分之一的价款。”

         小韩有些生气地说:“这个价位已经是市场最低价了,如果金老板嫌我们出价高,那我公司恐怕就要另外再找买家了。”

金豪哈哈一笑,说道:“你以为市场上还有别人敢买你们公司的货吗?”言下之意已含有威胁的味道。

         小韩镇定下来,对金豪道:“您再考虑一下好吗,我们的货质量上乘,性价比也高,如果这一次让我们吃亏,恐怕今后的生意就很难合作了。”

         金豪鼻子里哼了一下,头也不抬,直接往沙发上一靠,脸色微微不悦,但仍旧把助理叫来,两个人窃窃私语的商量起来。

         小韩虽然反感金豪,可是又不能损害公司利益,只好硬着头皮与其周旋。这时候,他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女孩,小韩几乎要惊叫起来,原来这个女孩子就是前几日跳楼自杀的小青。

       小青的眼睛和嘴角都流着血,她幽幽地对小韩说:“不要怕,我不会害邻居的,我已经死了,你看到的是我的魂。”小韩看看小青,又看看金豪,小青说道:“没关系,只有你才能看得到我,我需要你的帮助。”

        看小韩似乎还有点害怕,小青笑着说道:“经常坐在对面阳台上对我傻笑的家伙不就是你吗,帅哥!你知道吗,我喜欢在阳台上吹笛子其实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你在倾听,有喜欢我的观众,我才觉得自己像个演员。我希望见到你时,就会吹笛子来勾引你,哈哈,本来我是想和你认识一下的,可惜,唉!”说罢,小青那怨恨的眼神投向了正在和助理交谈的金豪。

        听了小青的话,小韩才明白,他把小青当作心中向往的女神,因自惭形秽,只愿默默欣赏,却不料自己的欣赏居然也在激励着对方,为她带来演奏的动力。

        见金豪快要和助理商议完毕,小青拿出了另外一份合同,对小韩说道:“待会,把这份契约交给他,他一定会签字的!”

         小韩接过小青的递来的合同文本后,只见上面写着“投胎契约”几个字,还没来得及细想,金豪便开始发话,他用手摸了摸下巴,用爽朗的声音说道:“这样好了,先按照你们的开价签吧,毕竟和气生财吗,我也不想断了和你们之间的来往,毕竟你们公司货物的质量还是比较让我满意的。”

          助理说道:“拿来吧。”小韩便把那本“投胎契约”递给了助理,助理又转交给金豪,奇怪的是金豪和他的助理都瞧不见合同封面上的“投胎契约”四个字,金豪翻开合同文本,几乎没有仔细查看上面的文字,就直接在合同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并交给小韩,小韩刚接过合同文本,就被一旁的小青拿了过去。合同终于签订完毕,小韩目送金豪和他的助理离开会议室,再回头看时,却不见了小青。

         金豪和他的助理当晚入住一家豪华宾馆,躺在总统套房里的金豪正在构思着自己的阴谋,他想:这次先按照对方公司提供的价款签合同,待接货以后,便拖欠他们的货款,他们要是敢上法院告,我就找关系往下压,看谁狠。

         想好了阴谋诡计的金豪露出了阴险的笑容,他躺在柔软的床上,回忆着自己做过的许多无法无天的坏事,在自鸣得意中不知不觉地入睡了。

         金豪在睡梦中,恍惚间见到了一个美丽性感的女孩,站在自己面前露出了诱惑的媚笑。他仔细一看,这女孩竟然是小青,咦,她不是跳楼死了吗?金豪刚要开口询问,只见小青慢慢脱下了外衣,露出性感的腰身,并且用食指做勾引的动作,柔声道:“来呀,金老板,我好想你呀!”

         金豪虽然心有疑虑,却忍不住下半身的“渴求”,他掀开被子,穿着三角裤向小青走近几步,说道:“宝贝,想我了是不是,你终于想开了!”金豪向前一扑,却没有搂到小青,只见小青往后退了几步,并脱掉了内衣,对金豪说道:“来呀,追我呀,追上了,我就是你的!”

       金豪的欲望被彻底激发出来,他说道:“小妞,我来了,看我怎么追上你!”说罢,金豪脱掉了内裤,光着身子朝小青追去,只见小青跑到一个金光闪闪的大门前,开门跑了进去,金豪说道:“我看你往哪跑!”便上前打开这扇门,一头冲了进去,只见一道白色光芒十分刺眼,周围全是混沌的血水,接下来,他如同从悬崖的高处坠落,身体重重地摔倒了地面上,疼得嗷嗷直叫。

         金豪一睁眼,只见面前有一个妇女正在猪圈里调剂饲料,身旁一个小女孩指着金豪高兴地喊道:“妈妈,快看呀,我家老母猪又下了一个崽子!”那妇女停下手里的活,走过来,提起金豪的双脚,一边看一边说:“着猪崽子真肥,待养大了再杀,一定够亲戚朋友吃好几桌的。”

        天亮以后,人们在宾馆里发现了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的金豪,他的脸上带着淫笑,大家纷纷猜测,这个土豪一定是夜里做春梦时用力过猛,害得心脏病发作而死。

        小韩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把自己经历过的这件奇怪的事告诉别人,他回到家中,坐在阳台的摇椅上,静静地望着对面楼房的阳台,似乎又看到了吹笛子的小青在向自己微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下10个句子都来自于常见的口语表达,每个句子都有错误,你能找出几个呢? 私信我,有详细解释哦!
    Ni_e2a6阅读 171评论 0 0
  • 柔柔的春风拂面 撩醉了踏青的游人 桃红柳绿的湖边 相拥着一对对有情人 傲然挺立的玉兰 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金灿灿的迎...
    张小月nn阅读 401评论 14 30
  • 三杯两盏 话里叙当年 雾里探花 已不是从前 笑着,沉默着 说着不堪回首 但却独有 转过弯 依旧在原地 等着你归来 ...
    山未素阅读 17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