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留言

重要内容摘要:

提高效率是我们很多人都想做的事情。

【我自以为做事的效率很低,同样的事情总是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除了我希望把事情做得更好而投入更多的时间外,效率低下也是一个不能忽略的重要因素。】

一个人是否“聪明”,其实只不过是因为他和“不聪明的人”在一个地方不一样:

这个道理是否还可以用到其他地方?

如果能用到另外一个地方的话,那需要注意什么才不会出错?

以后养成习惯,凡事而多想一步!

那么,有什么人生之中重要的事情可以“并联”呢?

所谓的财富自由,就是终将有一天,我们不在必须为了生活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既然,我们已经把财富自由当做人生头等大事,那么,我们确实应该花很多心思在这事儿上面,不是吗?

偶尔说出自己的想法,无一例外地被认为“靠,你真能装!”——于是,就学会了“少说话多做事,一个人默默前行”。

做个一直为自己打工的人!即使拿着薪水给别人打工,也应该启动为自己做事的操作程序。

判断工作结果和工作质量,有两个标准:

是否对得起拿到手里的薪水。

是否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我对待工作质量到底采取那个标准呢?好像还没有做到用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的标准来衡量。现在的我做事情希望能够获得当事人的认可,得到当事人的信任,当事人满意了,下次才可能在委托我们,这里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取悦于当事人,工作的中心是围绕着当事人,这样最大害处就是容易迷失自我,当事人满意了,不代表我的工作对我的成长有利,因为,当事人的要求和我的成长之间常常是有矛盾冲突的,这里哪个更为重要呢?看来显然是自己的成长更为重要了。只有自我成长了才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而自我成长是为了让更多当事人甚至更多的人满意,而不再仅仅是为了个别当事人满意与否。

因此,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两个任务并联起来,工作就是生活本身,工作就是享受生活,工作就是获得了一份薪水的同时还收获了自我成长。

不仅仅工作如此,并联是否还可以用到其他地方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今天我总算把女儿送到巴洛克夏令营。(一直待家里每天都要看动画片,还变得有些不讲道理了。)上次参加巴罗洛夏令营是女儿上小托班的时候。当初为什么选择这家培训机构呢?就是因为它除了接受对孩子的托管之外,还给孩子进行舞蹈、绘画、唱歌、陶艺等技能的培训,我家女儿原来所在的幼儿园托管每天要110元,巴洛克每天收费为140元,现在涨到150元,还有这家培训机构的老师对孩子尽心尽力。最后就选择了这家机构,其实,这家机构的做法就是将托管和培训并联了,就这么一点点小小的改变,让我感受到了与其他的培训机构或者托管班的不同之处,获得了很多家长的信任。当然,还并联了工作人员的爱心、敬业、团结的品质。】

工作时间,一次出售给了老板——而后获得了新水;

一次出售给了自己——而后因此获得了成长……

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有什么比成长更重要的呢?不成长,毋宁死!又,若是真的有成长,那成长又何止一倍两倍于那拿到手里的薪水呢?!

我们只不过是把工作和成长两个任务,这两个事实上可以并联的任务,并联起来而已……

于是,人生效率“直接”极大提升,提升到99%的人不理解的地步。即便是我们这个专栏里的十几万人“突然之间”或者“一夜之间”都变成了“为自己打工的人”,也远远打不到整体人口数量的1%。

【更何况,我们专栏中的十几万人,真的能够认真地学习了这篇文章的人数不到总数的五分之一呢,学习了之后真的能够用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的有少之又少了,现在,知道了为什么成功的人总是凤毛麟角呢?!原因就在于,摆在你面前的一个道理,到学习、分析、消化、总结、纠错、运用,再总结,再运用,多次反复之后才能够熟练掌握一个重要理念。】

所谓的大智慧,其实只不过是“把智慧用到大事上”而已!

【中国有句古话:好钢用在刀刃上,大事就用大智慧。我们的时间精力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就要将这些宝贵的资源用到大事上。关乎我们成长、快速成长的都是大事,用我们注意力的放大镜聚焦到我们的大事上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温度越来越高,最终会发生燃烧的质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1日,我第三次降落在都柏林机场。 前两次,都是从北京起飞。 爱尔兰刚刚经过了夏天,入秋以来天气依然捉摸不定。夜...
    走马无一阅读 669评论 1 7
  • 埋葬了自己 只等来世的轮回 苦苦等待 期待人海再遇 只怕相逢不识 十年百年千年 都已过去 你我已转世成人 我苦苦的...
    烧火一条柴阅读 218评论 0 2
  • 写在前面的话:如果问一个土木工程系的学生,世界上有多少著名的结构工程师?你能答得上来吗?而相同的问题去问建筑系的学...
    leecauchy阅读 6,252评论 0 2
  • 前几天朋友让我帮忙部署一个mqtt服务器,要支持ssl加密的。初步了解了下mqtt协议是啥,然后选择了mosqui...
    疯狂的哈丘阅读 13,902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