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

题记:世界那么大,只有出去了才知道有多精彩

本来打算毕业旅行就去日本的,然而忽然发现根本没有时间,还好公司组织了一波 outing。

印象

一到日本就下雨,心累

从前就知道日本是一个高度自律的国家。但是只有自己亲眼见到了,才会被很多细节深深的震撼。

  1. 在上自动扶梯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自动站在左侧(日本的默认方向和国内相反,车都是靠左行驶的),留右边提供给需要快速上楼的人。就算人多的时候也会默认在左侧排队。而不会堵住右侧。
  2. 所有不能停车,需要即走即停的地方,都需要有规定的时间,基本上5分钟之内就要乘完车,然后出发。基本不会存在超时的情况。从而影响别人的行程。(日本遵从着不麻烦别人的这一个准则,进行生活)
  3. 在封闭空间的公共场合都不会高谈阔论,从而不影响别人乘车的心情
  4. 在开车的时候基本上不会按喇叭,开车的司机都会“慢慢”的开车,很少会出现急刹车等各种情况(不要问我头文字D,老司机表示不知道弯道超车是什么)
  5. 日本马路上很少存在灰尘,同时会发现所有车子(包括卡车)都炒鸡干净

除了高度的自律,日本身边产品对于细节的打磨更加令人惊叹:

  1. 日本马桶圈,嗯,就是那个加热屁屁,洗屁屁的东西,酒店里面都有!
  2. 酒店里面放置沐浴液的架子和人头的固定架子都放了2层,方便够不到最上层的架子的小朋友也能正常使用。
  3. 所有日产的包装都存在明显的口子,方便用户撕开包装,就算没有口子,外部的袋子也会方便撕开。
  4. 大多数景点附近都会存在救援按钮或者心脏起搏器,方便有人身体不适的时候,能够及时报警,方便进行救助。

美食

说完印象,就得说说日本的美食了
刚下飞机就去了筑地市场,吃了最新鲜的海鲜

萌萌的寿司
好吃到爆炸的天妇罗
我又是寿司

芥末在饭与鱼肉之间,虽然辛辣,但是完全不冲,鱼完全没有腥味,软糯香甜,一本满足,就算通宵也能吃下一大盆。可是,真的好贵啊,就人均3个天妇罗,人均3个寿司,要100RMB,心疼钱包😂😂😂

然后就是日本特色的拉面。这次和大佬一起吃了3个档次的拉面:
第一顿拉面(酒店楼下的路边摊)

叉烧肥而不腻,大概每一片有0.5cm厚,1200yen约75元,大概中等档次

街边拉面

一兰拉面,生啤加温泉蛋(竟然是咸的)加叉烧加五花加甜品

一兰拉面

🍮

没错!我把一兰里面的每一种都点了一份,2900yen,吃撑了再回家。
如果你要问好不好吃,
我的回答是好吃的,
如果你想问有多好吃,
那可能我会告诉你,要不是要超载,否则我就估计背一盒拉面回来了23333

最后一个是在扫货过程中吃的

日常拉面

没错,就是这个,大概开了很久(忘记是几十年还是几百年了😂😂😂毕竟我历史差
看到后面的价格表,就知道便宜的不行,两个人总共点了 2份面,一份蛋炒饭,一份煎饺,2分冰激凌,2个温泉蛋,总共就是2900yen没错,一个人就1500-!前面两份拉面的都是每个人,这个是2人2900!味道嘛,就这样。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有幸看到了日本小哥的炒饭。2333333
果然大中国餐饮文化博大精深。
下图是日本小哥的炒饭工具

日式炒饭神器

没错,就是这个会自动滚动的圆筒!!!!
炒饭不用颠锅,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油爆到手了!!!

然后就是去箱根的路上旅行社提供的中饭

日料?

这个和自己吃的,肯定不在一个档次,不过她的大豆,就是右下角的那个圆弧里面的,好吃到不行
为了尝试新的吃法,特地吃了一份茶泡饭,至于怎么吃,详见深夜食堂(大雾
只能说茶泡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化解吃油腻吃多导致的厌食

来了日本,鳗鱼饭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高贵的鳗鱼饭

这就是在地铁站上面b1层的一家小店提供的,贵成狗,要4000yen,你想问为什么,因为菜单上写着,国产(日产4000),进口(2500)。
不过为了尝试下生鸡蛋拌饭,特地要了一个生鸡蛋又加了一份米饭😳😳😳,吃完的感觉就是

生鸡蛋拌饭不就是我们水蒸蛋拌饭么!!!

然后吃完了这顿,下午回酒店的时候又买了一份章鱼烧

妈蛋的,和国内有毛个区别,而且吃一顿章鱼烧,我国内都能吃好几顿章鱼烧了!

最后在吃撑的情况下被大佬带着吃了一顿A4和牛,
嗯,哼
我胃口就是那么大
牛的脂肪的纹理,真的是!!!太好看了!!!
牛肉入口,舌头轻轻一碰就分开了。好吃到爆炸!!!

A4牛1
A4牛2
A4牛3

有人可能会问我怎么感觉差了几顿!!!
还不是因为扫货,忘记吃饭了!!!!不开森!!!!!

不过除了主食,日本还有各种好吃的
比如说全家的鸡腿!!


全家的鸡腿🍗

罗森的便当🍱

特别是好喝到爆炸的三得利桃子酒,喝过才知道,rio 特么是什么鬼哦!!!


好喝到爆炸的三得利桃子酒

只要140 yen!!!大概也就8块钱的样子,国内买竟然要22块一瓶,差评!!!

还有 711 的狗腿子(口味一般,不过冲着这特殊性,毕竟我还没吃过这货2333

狗腿子

--------------------------------------我是萌萌的分割线---------------------------------

然后就是买买买!!!

日本最为世人所知的就是 XXX 和 动漫了。而这两个东西最多的就是新宿和秋叶原(akihabara)
作为日常

秋叶原我逛了3天(总共4天旅行
这个从南走到北大概只要走5分钟的小地方。
我竟然逛了3天!!!
这时候就不要再多说先什么了
直接上图就好了

全球最大的扭蛋店,大概有400+扭蛋机,帮国烽转了个皮卡丘和喵~

秋叶原地铁广告,没错,就是gaygay的游泳少年
Animate。曾经的制霸 RE0 的小说,貌似一年了
全是妹妹!!!一抹多!!!
LL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只可惜今年的大法已经变成了水团了

当然除了周边,更少不了手办!!!

成堆的呆毛王

还是呆毛王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路上的海报什么的,就不细数了,因为实在是太多太多。

----------------------------我是正紧的分割线----------------------------

风景

当然因为日本环境炒鸡好,所以风景也是十分美的。而且很多类似的景观都在漫画大触的笔下被表现,从而被世人所熟知,所以总感觉进入了二次元(只可惜这次事件不够,不足以完成圣地巡礼,只能下次再继续了)

上野公园

院子里面热情的欧吉桑在看到我们在门口拍照的时候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拍。里面真的是太美了!!!!


距离新宿的一家免税店大概200米的小巷里面的院子

箱根芦之湖的码头,那天能见度进山的时候不到50米
芦之湖旁边的小道,加个黑白滤镜就有种恐怖的感觉。

六本木大厦是东京最适合拍照的地方。特别是日落和日出2个时间点。只可惜不能带三脚架和背包上去(说的我有三脚架一样23333),否则是个延时摄影的好地方。


六本木大楼楼顶的展望台tokyo City View 拍摄的日落
日落下的建筑
东京俯视的夜景,顺便拍到了有歌手在办演唱会!!!
在六本木大楼52楼的玻璃窗前拍摄的,玻璃窗干净的不行。要是再早几个月的话。估计还能碰上君の名は的投影!!!还有限定食品和星空!!!

当然除了美景,日本的弄堂里面也别有一番风味!!!!
(早稻田大学拍的太游人照了,就不放上来了233333)


早稻田前往新宿的弄堂

路上的绿荫

一股满满的动漫味道的汽车尾灯

----------------------我是若有所思的分割线-----------------------------

思考

在日本的几天虽然很短,但是让我印象深刻。但是仔细想来,感觉日本和国内现在的发展,或者说杭州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区别。日本是所有人都按照自己的本分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拿自己该拿的钱。(毕竟就算是流浪汉,什么都不干,只要不给社会惹麻烦,政府每个月都能给大概3k的工资到手上,基本上吃饱是没啥问题的)而对于其他行业的工人,只要你愿意吃苦耐劳的干活,就算你是司机,一个月基本上也能拿到上万的工资(转化成人民币后),但是总感觉缺少一点活力。最让人能感受到活力的,可能就是商场或者公共场所了吧。有时候比如说上野公园,我走在路上的时候,真的是安静的可怕。
仔细想想,可能就是因为互联网的缘故吧,因为杭州的互联网发展的迅速,导致所有的行为,需要进行交流的东西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相互联系,包括人们日常的衣食住行,就算是走进小弄堂里面的小店都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这条五毛)。人们的生活十分方便。
再回过头去看看日本的互联网,简单的进行举个例子进行对比:日本的动漫视频网站 ニコニコ 是一开始国内两大动漫网站 ACFun 和 Bilibili 争相模仿的,但是现在再回过头去看看他们的界面。


NicoNico

ACFun A站

BiliBili B站

高下立判。总感觉日本在接下去的互联网革命(人工智能相关)的过程中会出现严重的落后。(不过希望到时候,日本的周边能够便宜一点,否则连塑料小人都买不起,人生还有什么意义!!!2333333333)

P.S. 这次去日本可惜的是都是红眼航班,要不是年轻气盛,真的扛不住。下次去,希望在四月,樱花盛开的时候,带着人去富士山脚,去樱花树下拍拍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9日上午出发,下午2、3点到达福冈。——结果行李丢了(因为忘记了陛下新买的移动电源) 因为担心行李会跟不上行程,...
    山雨欲来风阅读 361评论 0 0
  • 日本是个岛国,人口密度大,然而无论城市还是乡村,这次旅行所见的街道马路几乎都一尘不染非常整洁,公共交通井然有序,生...
    小草禾刀阅读 630评论 0 0
  • 现在是日本的下午一点半,明亮的阳光和着蝉鸣从落地纱窗中透进来,照亮了这间并不大的二人小屋。纱窗外,是个干净整洁的美...
    我家撒喵阅读 232评论 0 1
  • 现在是日本的下午一点半,明亮的阳光和着蝉鸣从落地纱窗中透进来,照亮了这间并不大的二人小屋。纱窗外,是个干净整洁的美...
    我家撒喵阅读 244评论 0 2
  • 全民反传销的时代,传销走不了多远了。如果你觉得抓不到你,但也请你小心,下一个落法的就是你。你看,一小伙被骗入传销组...
    反手一巴掌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