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我刀来

大榆镇,因镇上一棵近千年的榆树而命名。


千年古树.jpg

因此常有自认风骚的诗人来榆树前附庸风雅风雅一番;也有不少江湖侠客前来膜拜此树,试图悟出一招半式;还有投机商人借此树来宣传造势。
大榆树正对着有一个茶楼,茶楼共两层,不少文人雅士都会到二楼咬文嚼字,吟诗做对。茶楼的掌柜,人称“吴老大”,也愿意给这些文人提供方便,留白了三面墙,有雅兴的可以在墙上留下墨宝。

此时,茶楼一楼大厅正聚着不少茶客。
“茶楼门前一棵榆,榆……”
一个穷酸秀才想即兴来上一首,刚开了个头,酝酿许久的下半句给忘了,正在搜肠刮肚,绞尽脑汁。
“千载影只断相思。”坐在西南角落的一个俊朗的白衣少年接上了下半句。
“好诗,好诗!”穷酸秀才赞叹道,不由对少年的竖起了大拇指,心想这可比自己的下半句“榆树下面鸡啄米”强多了。
少年也拱手对酸秀才还了一礼道:“过奖,过奖。”
“吴家大小姐好兴致啊,真是让小生找的辛苦啊。”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传遍了茶楼的每个角落。
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停在了茶楼的门口。为首之人剑眉豹眼,斜跨清锋宝剑。此人是江湖十三世家之一的杜家的二公子,杜峰。他下马来到了白衣少年的桌子前,并翘起二郎腿坐在了少年的对面,他的手下成弧形排在杜峰的身后。
“不才可否坐在这个位置呢?”
“随便你,我喝完了正要走。”
说完,白衣少年站起身来要走,却被杜峰的人挡住了去路。
“哎,雪莲,不要急嘛,我堂堂一个杜家二公子,还配不上你一个没落世家的小姐么?如果不是我就好你这口,我会千里迢迢来找你吗?你还是乖乖跟我回去吧。”杜峰边说,边拿出纸扇摇了起来。
这时候,再看那个白衣少年,柳叶弯眉樱桃小口,胸前挺拔,确实是个女儿身,她便是十三世家之一吴家的大小姐,吴雪莲。只是吴家在吴庄主入狱后便没落了,这也正是吴雪莲要女扮男装的原因。
“杜峰,你身边佳丽千千万,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了什么?”
“哈哈哈,吴小姐果然是爽快之人。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东西你还是主动交出来吧。免得受皮肉之苦啊。”杜峰突然站起身来,合上了纸扇。
“那要看你有没有本事。”吴雪莲右手握住了手中的剑柄。

就在这拔剑弩张,一触即发之际,一个声音打破了僵局。
“客官,要点什么?”吴掌柜来到了杜峰的面前。
“滚开。”杜峰的一个手下一把将吴掌柜推开。
“客官,小店是小本生意,经不起你们折腾,你们如果有照顾不周的地方,我免费请各位喝茶,请不要在店里面动手。”吴掌柜的一脸的赔笑。
杜峰的手下刚又要动手,被杜峰制止住了。并给手下使了个眼色,手下领会了杜峰的意思,从怀里掏出了一锭金子。
“这个够不够?”杜峰的手下轻蔑的对吴掌柜说。
“啊,客官,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看,小店里多是来饮茶饮酒的文人雅士,我是怕会打扰到他们。”
“少他妈废话,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杜峰的手下一脚踹向了吴老板的胸口,说时迟那时快,吴雪莲反手挡开了这一脚。
“杜峰,你不要欺人太甚,此事跟别人无关。有本事你跟我到外面来。”
“到外面?我还不知道你的把戏,你又想跑是不是?”
杜峰话未完,纸扇已经袭面而来,吴雪莲推开掌柜与杜峰战在一处,茶楼的客人此时纷纷夺门而出,有的在门外观瞧。
再看茶楼里,杜峰与手下已经将吴雪莲团团围住,杜峰的手下甩开了绳索,每两个人一条绳索,他们在吴雪莲身前身后,身左身右来回跳跃,绳子错综复杂结成了一张网,将吴雪莲罩在里面。雪莲奋力用刀挥砍,却没砍断任何一条绳索。一会儿吴雪莲便被绳索困住,双手双脚均也不能动弹,刀也落在了地上。
杜峰用手捏住吴雪莲的脸,并靠前闻了闻。
“好香啊,真是一副美丽的脸蛋,雪莲,不如你就从了小生吧,然后你再把《霹雳刀谱》给我,从此咱们两家永结秦晋只好,你觉得呢?”
“呸,你不用痴心妄想了,你们害死了我爹,我是不会忘记的。你更别想得到刀谱。”吴雪莲啐了杜峰一口,把脸转到了一边。
“哈哈,那就别怪小生亲霸王硬上弓啦。”杜峰说着就用手去抚摸吴雪莲的玉臂。
“你杀了我吧。”吴雪莲甩开杜峰的手,恶狠狠的看着他。
“不嘛,不嘛,刀谱我要,人我也要。”
杜峰说话间猛的撕开了吴雪莲的上衣,傲人的双乳在肚兜下若隐若现。
“放肆!”
吴掌柜看不下去了,一声大吼。
吼声镇住了杜峰,杜峰转头看了看吴掌柜,索性朝吴掌柜走了过来。
“老头,你刚才就一直要坏我的好事,你不是不想活了?”说话间已经来到了吴掌柜的身前,其他的手下也都围了过来。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杜公子这么做不怕辱没了你杜家的名声?”吴掌柜微笑着说道。
“哼,我杜家的事我自会处理,用不着外人来插手。更何况是你这个破茶楼的掌柜。”说着杜峰已经抓住了吴掌柜的衣领,“来人,把茶楼给我拆了。”
“慢着,杜公子咱们做个交易如何?”吴掌柜不慌不忙的用巧劲拨开了杜峰抓住自己衣服的手。
“交易,什么交易?”吴掌柜竟能轻松拨开自己的手,杜峰委实吃惊不少。
“用一条命,换十三条命。”
杜峰先是一愣,因为加上自己和手下,他这边一共十三个人。
“你的意思是用她的命换我们的命?”杜峰指着吴雪莲说道。
“看来杜公子也是聪明人。”
“哈哈哈,你吹牛逼的能力跟你的身份不是很搭吧。”
虽然杜峰这么说,但他也觉察出吴老大并非等闲之人,说着便走到了吴雪莲的身前。捡起了吴雪莲地上掉的刀,把刀架在了吴雪莲的脖子上。
“现在的情况你已经看到了,我手起刀落,咱们的交易就失败了。”
说话间,杜峰的手下把杜峰围在了中间,缓缓的向茶楼的门口退去。
“看样子杜公子是要做赔本的买卖了。”吴老大的脸立刻严肃了起来。
吴老大大吼一声“关门,拿我刀来。”
刹那间,茶楼的门和窗全部关了起来,挡住了杜峰撤退的后路,店小二将一口单刀放在了吴老大的手里。
杜峰和他的手下们全都是一惊,这时候他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你们杜家的人让我操碎了心,哎……?”吴老大手持单刀,向杜峰走了过来。
“你不要过来,你过来她就没命……”杜峰吼道。
杜峰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寒光一闪,一把刀已经穿透了自己的胸口,一阵剧痛如约而来,杜峰“啊呀”一声口喷鲜血倒地而亡。
众家丁反应过来的时候,吴老大已经来到了他们的中间,吴老大拔出了插在杜峰身上的单刀,腾空而起,犹如狂风卷着炸雷,以雷霆万钧之势从天而降。
众家丁连抬手的时间都没有就被平地拔起,犹如万道电光穿身而过。
风停雷止,十二具瞪大双眼的尸体轰然倒下。
吴老大起身,斩断了吴雪莲身上的绳索。
“你是雪莲吧?”吴老大关心的问道。
“刚才用的是雷霆刀法?难道你是……?”吴雪莲很诧异。
“傻孩子,我是你爹啊。”
“爹,我以为你已经死在牢里了?呜呜……”

事情发生在公元一一八九年,那一年宋光宗赵惇即位,大赦天下。

我的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一个人,走在曲折的小路上。路的两旁是略显古老的梧桐,粗壮的主干,浓密的叶子,让这条小路变得特别的幽静,走在这里,...
    风的呢喃细语阅读 305评论 4 1
  • 比起无言,我宁愿你骂我一顿 两个人的相处不会总是甜甜蜜蜜,更多的是需要磨合,因为各自不同的经历,对事情有不一样的观...
    遇见莫叔阅读 232评论 0 0
  • //第一种方式是使用UIVisualEffectView实现 self.imageView = [[UIImage...
    凶猛老鹰阅读 4,430评论 0 52
  • 洋葱阅读课第三期早已结束,开启了100天的阅读航海计划。 在过去三周的时间里,我们每周都会通过讲书进行输出,在讲书...
    芊沫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