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专题|关于为何不能密集投稿

原文作者:耳风、

大家好,诗专题海子三月归,需要复审请发简信给我。
投稿请先了解一下:诗专题|简介

今天要讲的是,为什么官方专题会拒绝作者密集投稿

【讲之前,提示大家,密集投稿可以复审,但有且只能复审一首】

首先跟大家讲一个比较好懂的,也比较宽泛的形容。

官方专题,好比公共场合,而私人专题好比个人的一个院落。

在院落里,主人允许的情况下,你可以抽烟、吐痰、大声喧哗、棋牌赌些小钱等等。但是在公共场合,这些都是不允许出现的。这就是在投稿须知里,那么多原则和规则出现的原因。

说白了,在公共场合,你不遵守规则,会被大部分社会个体排斥。他们会觉得你没有素质,而且他们也会顺带觉得允许此类事情发生的我们也没有素质。

比如说密集投稿

一、密集投稿影响过稿率

做一个简单的透露,诗专题的目前的审稿,大约是每小时80篇左右。这是在绝大部分人都遵守规则的前提下。在这80篇中,我们假设有一半的作品,是他们的作者在这天只投了一篇(事实上,远小于一半的作者只投一篇,大部分作者都会投两到三篇),那么一天在这个小时只投一篇的作者可以说有40个。

我们假设,每小时只有40个作者来投。

但是如果每个投稿的作者,都一次性投稿至少五篇,会造成什么情况。每小时200篇。而所有作者的话,那么至少300+

这对于需要单篇仔细审稿,挑选作品质量的编审来说,根本无法做到。

于是,这样带来的后果是,大量稿件的未审核积累。而管理过专题的都知道,新来的稿件总是显示在最前边。所以,早些投的稿件,会因此石沉大海。

于是,陷入一个死循环:

我投了一篇稿——得不得回复——继续投——可能是过了或者不过,但是第一篇仍旧得不到回复——在投了很多稿件后,你会发现,你的稿件有一大部分都得不到回复——于是你会觉得不公平——找我们编审理论。

而事实是,在所有人密集投稿的情况下,诗专题未审核的稿件将占所有稿件的一大半,和你的那边的情况是一样的。

二、密集投稿对其他作者或读者的感受

回归到官方专题的不同这一点上。

作为官方专题,我们首先要保证的是作者作品的展示公平上。

假设,你是一个优秀创作者。你一次性投稿了专题10+的质量上乘的文章,你觉得我们会怎么处理?

我们会全部拒掉。

在每个专题的主页上,收录的作品会依次按时展示给读者。而密集投稿,如果我们都收录,则可能整页满满地都是一个人的作品。

这会给其他作者带来不公平的体验,这样的展示会让其他作者的作品,受到挤压。

作为官方专题,我们要综合考虑,比如说,在公众场合,我们会限制不排队的人。他们插队是为了什么?因为他们自私。

同理,密集投稿本就奔着全过,让更多作品被更多人看到,以此获得更多人关注的心态去做的。这本就是自私的行为。而官方专题不会放纵自私的行为。以求给其他作者公平的受关注条件。

还有就是,作为读者,也不喜欢密集投稿,如果他喜欢你的风格还好,如果他不喜欢你的风格,或者作品质量本身就不算很高,同时出现多篇,会大大降低专题在读者心中的影响力。因为读者想要看到的作品被挤到一边,而不喜欢的作品却如此之多。

众口难调,但我们会负责把不同风格诗作均匀地推送,而不是一次量推送同一作者的数个作品。

三、作品质量远比密集投稿重要得多

我来简书大约一年,在这一年里。很多大神都默默无闻,更新作品。他们的作品日积月累,也很少有人看到。对于他们来说,创作更像是一种享受自我的过程。

而那些受关注度高的大神们,在他们擅长的领域,作品质量必定有一定的保障,然后才会有大批的粉丝。在没有优质作品之前,单靠数量来堆积存在感是徒劳无用的。没有好的作品作为基石,其他作者和读者,只能和你聊天,建立不了太深的社交关系。

而你们所期望的被更多的人关注这件事,也会停留在无法吸引人这样一个尴尬的瓶颈上。

提升作品的质量在先,然后遵守秩序,才是重中之重。

总之好的作品我们可以收录,但是密集投稿是原则问题,不能违背。

【如有后续,会继续补充】


有事儿请简信诗专题主编海子三月归,或者直接加他微信hzsyg01(加微信注明:简书+简书名字)加入简书诗专题社群,一起交流学习。


诗专题其他参考规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