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古道圣体

  随着众人定睛看去众人皆惊,因为上面显示的数值是……100,而且更吓人的是修武与修道天赋都是100,要知道100天赋那只出现在神话小说里,其修炼速度快的惊天动地天地不容,进阶是都是会引发天劫,然每次度过天劫之后实力都会大进最后成就一方霸主,都是能弑神斩魔的大能。而如今他们东阳宗却出现一个这样的人物,更是武、道天赋都是100,一般来说修炼者一般都是修武与修道选择其一专修一种,“武修修内,强化自身激发自身体内潜力,不断的超越自身极限,一拳便能开山裂地。道修修外,沟通天地灵力增加自身与天地的契合,翻手之间可排山倒海。”而无论修武还是修道都是一条与天挣命的道路,其难不言而喻,要想两者皆得其难犹如登天,整个天谕大陆也就天谕大帝一人武道双修,若非天纵奇才不可修炼,然武道双修者战斗力往往远胜同阶。“我是不是看错了?”黄中山呆呆的说道。紫嫣也是揉了揉眼睛“好像是真的?”其余众人也是有点发懵。陈岳阳眉头一皱说道“武、道天赋都是100!难道拥有99种特殊体质中排名前十的体质?”众人一听都是反应过来,传说99种特殊体质中排名前十的那十大圣体武、道天赋都会是100,而且更有着一些恐怖的先天天赋。

  陈岳阳连忙布下一层禁制沉声说道“此事定不可外传以免为宗门带来灾祸。”众人都是郑重点头。十大圣体那可是传说中的体质其恐怖之处就连他们也是知知不详。在天谕大陆之上有着五大超级势利而东阳宗只是其一,若是被其余四大势利知晓他们东阳宗有着此等天才,必然会合力攻之。“我们还是先看看此子到底身怀何种圣体吧!”大长老也是一脸严肃的说道。黄中山也点了点头,他将黄励抱了起来把包裹着其的衣物褪去仔细的观察着其身体,“咦!这是什么?”紫嫣忽然指着黄励胸口说道,众人也是寻声看去,“是块胎记吧?”黄中山说道。“等等……”陈岳阳突然上前仔细打量着那块胎记。“这不是胎记,好像是个符文!”众人也是仔细看了看,在其胸口有块淡红色的印记,因为颜色极淡不仔细看就像是块胎记。“这!难道是……”大长老突然脸色一变。“大长老,这到底是什么啊?”紫嫣满脸疑惑的问道,众人也是把目光都看向他。大长老定了定神郑重的说道“这个印记我在一古书上看见过,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应该是“古道印”只有拥有古道圣体的人才会拥有此印记……”众人一听皆是惊骇异常,“古道圣体?”十大圣体中排名第四的古道圣体。虽说对于古道圣体太过深刻的地方他们并不清楚,但是有一种天赋是其人尽皆知的“法术无相,”在古道圣体面前绝大多数法术对其都无法造成伤害,反而能将其蕴含的灵力吸收化为己用,而进阶之后还有“神通无相、道术无相”修道遇之便得狼狈而逃,其就是修道者的克星,有着“古道无仙”只名,古道之下再无修仙……

  “那现在办?”黄中山有些懵,自己的儿子如此了得他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此事千万要保密,只要等黄励这小子成长起来,必然能够带领我们东阳宗走出天谕大陆,去往那更加辽阔更加精彩的“天界””。天界乃是此片宇宙的中心地带,其繁华与灵气的浓郁程度不是小小的天谕大陆能够相提并论的,就连身为东阳宗宗主的陈岳阳也是从未去过。听到天界二字众人也是满脸向往,对于每个修炼者而言,向更高境界的追求是他们一生的执着。“还请大长老在紫嫣妹子的房间里多布置几道阵法,以防万一。”陈岳阳沉吟一下对大长老说道,大长老点了点头“此事便交给老夫了。”“黄励这小子必须要保护好,他可能会成为我们动阳宗壮大的一个契机。”听到陈岳阳怎样说黄中山点头肯定,随后便有些尴尬,自家娃儿如此优秀陈岳阳应该很是打击,毕竟两个孩子对比太过鲜明,简直一个天一个地的,虽说黄中山经常与陈岳阳作对,但他也知道陈岳阳一直拿他当兄弟。陈岳阳自然是看出了黄中山的心思哈哈一笑道“老黄啊!黄励如此优秀我身为其叔叔的我,自然也是高兴的,咱两都是身在东阳宗,东阳宗的兴盛才我们的主要目的。”黄中山点了点头,又对着大长老说道,“还请大长老现在就为内人布阵。”大长老点点头,便带着李秀玉跟着黄中山二人离去。

  此时大殿只剩下陈岳阳和抱着陈一帆的宋小蝶还有陈一帆二叔、二长老陈贺,陈贺上前几步安慰道“大哥啊!一帆虽说可能资质不好,你也不能太过在意,他能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也是福分啊!”陈岳阳一声叹息,望子成龙是每个父亲的心愿,陈岳阳也不例外。随后笑了笑“罢了!罢了!一帆是我的儿子,我会陪他度过一生,让其平安自在。”随后便偏头满脸慈祥的看着一帆,陈岳阳原本就是豁达之人,尽然木已成舟他也不再多想。宋小蝶也是微笑点头。见大哥也是看开了,二长老陈贺也是放下心来。上前几步打量着一帆,“咦!你们看一帆这小子眼睛怎么这么精明?”宋小蝶瞪了陈贺一眼,陈贺也有些尴尬挠了挠头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这叫灵动”宋小蝶不满的责备,心中暗骂道“这么单纯可爱的眼神怎么能说精明。”在母亲眼里自家孩子当然是好的,哪能允许别人说三道四。陈岳阳也是有点疑惑的说道“这小子眼神看起来确实与众不同,看上去不像是个小孩子……”宋小蝶听到他们哥俩你一言我一句的说着自己的儿子甚是恼火,凶狠狠的目光一扫,其二人则是连忙闭嘴。随后宋小蝶冷哼了一声,带着孩子转身离去,陈岳阳与陈贺相视苦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岳阳一进屋便看到一脸欣喜抱着孩子的妻子,其妻子是其同门师妹名叫宋小蝶,看上去还如二八年华的少女甚是漂亮,其当年...
    氵小凡阅读 558评论 0 0
  • 回到房间后陈一帆自己一个人回了修炼室,其母亲也就说道“你去修炼吧!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来问娘亲……”陈一帆应一声,...
    氵小凡阅读 381评论 0 0
  • 多么惊奇少见, 一柱喷泉 彻夜不息地涌流, 而白杨冷冷地旁观。 月光以轻雾 泻下山城, 云朵成群地 在夜空中游荡。...
    与自己赛跑的人阅读 147评论 0 1
  • 少年手抚琴弦,一曲终了,那伊人也消失在了月色里。“早知你我二人终究是离别,不如不见,不识”哀叹一声,挥了挥衣袖,向...
    行止0阅读 488评论 1 2
  • 夜将月吞没 人为的灯火 晃着土地的阡陌 你走了,与星同行 我不责怪 我强求不来 一匹驰骋草原的马 向着朝阳奔跑 天...
    2016冰山来客阅读 36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