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10.28 周检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养成每日冥想的习惯 173精英5.0的新90天目标(10月1日-12月31日)

保持了整周的每日打卡,试图找到一天中最适合的时间并固定下来。

2、没有外出的工作日,每天至少使用4个番茄钟,巩固番茄和青蛙的状态。

本周外出和固定安排事件较多,蕃茄钟使用数量不多。本周番茄使用7天数量分布:7 1 1 1 2 0 0,累计使用番茄钟12个。因此也没有开始先吃青蛙的打卡。努力聚集这两个配套习惯。

好习惯统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

本周包括健身、步行的总运动时长376分钟,累计完成7天22次,消耗热量1955卡。

本周Keep健身总计115分钟,累计完成11次6天。包括跑后拉伸5次,腹部训练6次。

*本周跑步5次,累计25.45公里,用时2:45:32。周一重度雾霾没有跑步,周日参加跑步课和吴栋老师以及同学们一起晨跑红领巾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有记录的步行累计完成4次,1小时14分,共3.97公里。

* 健身中心瑜珈1次50分钟,游泳1次 1100米

早睡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睡觉时间从22:00-23:30之间,平均值:22:42,周五和周六比较特殊而睡晚了,下周要在早睡上再多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床的时间从5:10-5:33之间,平均起床时间5:20,平均睡眠时长6:38分。即使睡晚了,早上也还是会在5点半左右醒来。

泡脚:本周泡脚6次

阅读:

《社群运营实战手册》 2次,《业力管理》3次,有3天没有保持阅读。

本周听书:

喜马好书:《历史深处的忧虑》、《德兰修女传》、《黑匣子思维》、《机舱机密》、《书读完了》

亲子共读

本周亲子共读6次,《希利尔讲世界史》4次6篇,《读给孩子的散文》2次。

英语学习:

* 百词斩打卡背单词完成6天,每日5词。

效能:

* 本周参加会议:共5次,周三合伙人会,周四亲子教练会,周五G173精英5.0周会、PPT2.0班会

* 学习沙龙:周五亲子空中加油站

* 完成每天的晨间日记,完成了周检视,每日的亲子检视打卡。

* 组织并收听“时间管理进阶课”第三周的学习内容,完成打卡。

* 周末两天参加“陪你跑”,吴栋老师的跑步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历

本周我是否完成重要的日历事项,有没有爽约或变更固定事项?

本周日历事项周三下午参加十方缘活动去双井黄奶奶张爷爷家拍摄宣专片,周四“六人行”聚会、周末两天吴栋老师的跑步课,均已完成,没有爽约和变更。

清单

本周我有没有做到要事优先,完成了哪些事项?

本周外出安排较多,在家里会努力进入先吃青蛙状态,但开始前还是会有小拖延。本周完成了PPT作业、爱与陪伴节目录制活动、跑步课、选壁纸及墙面施工、一阶课的成交。

幸福时光

幸福的生活需要用心经营,本周我为生活及内心的增加了哪些滋养?

*陪伴我们十多年的沙发,也给我们留下很多生活的回忆,陪孩子成长的照片,扔掉的时候心里也对它说声谢谢,少了沙发后客厅显得宽大的感觉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邻居家才装修完,之前已经从她这里了解借鉴了很多经验。并且还送了我们一些多余的纸箱,以及大的塑料盖布,给了我们很多便利,在装修的时候都用上了。

*周三下午去双井社下午去双井社区,参加好公益平台在我们长期服务的黄奶奶张爷爷家的宣传片拍摄,我隔了很久没来了,再来对这一切仍然感到无比的亲切熟悉。平时只是陪伴,因为今天还有对生活细节的拍摄,我也看到了张爷爷做晚饭、拿报纸这些生活细节,今天的陪伴没有平时时间方式的要求,更有生活的味道。但隔不断的还是这种长年陪伴积累下的家人一般的连接与信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聚会的一天。虽然这个时间一定再定早就约好,但还是有两位朋友临时有事不能来,而自己也是推了其他的事情才来参加的会有点失望,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自己做到守约就好。我们仨一起也仍然聊的快乐而尽兴。每次聚会都会专门留出几乎白天的大部分时间,看似奢侈,但和亲密的朋友一起无拘无束的畅聊交流关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倾诉与倾听,却是非常值得的。这也是女人们的特别需要吧。也是彼此的滋养。

*本周与5.0践行的伙伴共读《业力管理》这本书,在心里埋下了很多关于“业”善念的种子,这也是叶老师推荐的一本书,读后有着那种认同和被点醒后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步课上遇到很多易效能的伙伴,都是在其他课上而熟悉的,都是易效能的忠粉,课后大家一起聚餐充分交流,喜欢和同频优秀的伙伴们在一起的感觉。虽然来之前也有些犹豫,但上课后感觉非常好,甚至还有些兴奋感。虽说是跑步课,但运动相关的知识都是相通的,一下感觉方法方向变得清晰。也喜欢吴栋老师散发的人格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巅峰体验

本周我要嘉许自己完成了哪些小成就?

* 本周正式启动家居重整,这也是我年度计划中内容:家中包括墙面处理和房间重新规划布置。

周一和老公一起扔掉客厅的沙发;

周二下午和周三上午去建材市场选购确定壁纸

周四五老公联系确定了施工,墙面施工和壁纸测量的工人分别上门做了测算与沟通。

周五,开始收拾家中物品、装箱、挪动留出墙面施工空间。

周六日集中墙面施工并完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顾似乎觉得还是挺简单容易的,但做之前还是觉得有困难且麻烦,一直放到了10月,又从月初放到了月底,其实还是有拖延的,主要对于我来说是不熟悉的事,而且又需要和家人的配合,最终老公的参与也起到了主要的作用,也算是年度的大事有所进展。

*周末两天上了吴栋老师的跑步课,学会了科学的使用数据的方法去科学有效,还有跑步的五要诀:挺、倾、柔、衡、坚的深入讲解,老师还在昨天和今天分别为我们每个人录了跑步视频并做了慢速回放,还有一对一的跑步指导,因为喜爱运动,也有了找到组织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伙伴报名了一阶线下课,非常开心。

* PPT作业拖到了周五,从搜集素材到操作,用了2个多的番茄钟来完成。虽然这次没有得到名次,但对完成这样技术性强的作品还是比较满意的。并且在做的过程中帮助到两位同学,为他们做了指点,自己的技术也得到了巩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度要事

未来1-3个月内,我的成果是什么?为此成果,我需要安排哪些重要事项?

完成家中房间墙面施工,选购家具以及房间内的重新布置规划。

时间管理进阶课的后7周的学习

PPT2.0的90践行,作业及周会

暑假旅行照片的整理

84期亲子班的教练支持工作及亲子践行

参加3天的形象课

11月一阶及亲子课的现场支持

高能要事时间

本周我有没有在高精力的状态下做重要的事情?我的高能要事累计时间有多少?

周一用了7个番茄钟在阅读、进阶课学习编辑发布、周检视上。中午之后好像就很难专注集中的使用了。所以高精力的时间确实也就两三个小时。感觉连续使用后需要活动一下,把Keep的小运动穿插在了番茄钟之间,也许还可以加上冥想。本周外出较多,没在家的时间番茄钟也比较少。本周累计使用12个番茄钟,量比较少。

下一周的要事:

家中贴壁纸并整理归位家具

PPT作业及班会主持

旅行照片的整理

开始看印度旅行的游记资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