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林语堂说,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讲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在这满是套路的年代,越是简单的东西,往往越有值得珍惜。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良友永相随—杨意不逢,抚凌云而自惜;钟期相遇,奏流水以何惭?早在春秋时,伯牙与子期成就了高山流水觅知心的佳话。子期因病亡故,伯牙悲痛万分,认为世上再无知音,天下再不会有人像钟子期一样能体会他演奏的意境。所以就“破琴绝弦”,把自己最心爱的琴摔碎,终生不再弹琴。

一个强大的朋友圈,不在于其中有多少名利财富,而在于你我对视那一眼里的情义与默契,你我多年相处的包容与懂得。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大家都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忙着约会,而知己就是:我很忙,但对你永远有空。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和罗子君摊牌后,罗子君懵逼,身为工作狂的唐晶作为闺蜜,不仅出谋划策,更抽出时间,一点点鼓励她从人生的低谷慢慢走出来。

我们来到世上,所有相遇都千回百转,幸运的是,遇到那个懂你的人。就像小S和蔡康永,无论多大的风雨,不论对方是否站在了风口浪尖,都始终坚定不移的站在彼此身旁。蔡康永从不拒绝小S每一次喝醉酒的深夜来电,就算再晚,自己再累,也会默默听她说着自己的烦恼。

真心想帮你的朋友,说的话可能难听,做的事可能无情,但漫漫人生,你终会明白,他是在帮你,而不是害你。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真朋友、假朋友,不在于多亲密,只有在你最低谷的时候才能看到人心。陪你走了一程的朋友,谢谢他们。陪你能走一生的朋友,谢谢缘分。世间友情种种,我理想的生活就是拥有三两知己,聊聊人生志趣,简简单单过一生。

来日得久爱——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转了风向:

以前喜欢长得好看的,现在喜欢圈子干净的。

以前喜欢彻夜熬夜的,现在喜欢生活规律的。

以前喜欢很多人喜欢我,现在只要你一个人就够了。

或许有的错过,只是考验。有的等待,注定值得。对的缘分,终究会相遇。来日方长,你终究会遇见一个懂你的人,接受你的坏,拥抱你的好,静静地听你讲过往的辛酸,揉揉你的头,抱抱你说,“好啦,我现在不是在这里”。冷的时候,TA会给你一件外套,胃里难受的时候,TA会给你一杯热水,难过的时候,TA会给你一个拥抱。就这么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一起成长,陪你走过每一段路。

就像王菲与12年前的爱人谢霆锋再度相逢,终不用红着眼,也不必红着脸,只是在看透风景之后,陪他看细水长流,眼底是如深潭的温柔,脸上是无法绷住的笑意。她亲眼目睹过爱情绽放和凋敝的样子,依然相信爱情、寻觅爱情。

我理想的生活啊,也不过是这样的小幸运:和心爱的人,拥有小小的家,一起谋生,一起好好生活。两个人有各自热爱的事业,工作结束回家腻歪在沙发上,陪孩子或看电视,一起做饭,一起打扫房间,彼此微笑,晚上抱着睡去,早上彼此吻别去工作。我们一起旅行,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有什么话首先会对彼此说起。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如刚洗过的白衬衫。我们素衣温粥,诗酒灯茶,相互关怀,相护体谅,在时光里变得成熟而温柔,明朗而开阔。就这样慢慢变老,老得你也走不了,我坐在你的床边,拉着你的手,听你絮叨年轻的故事,阳光刺眼,我起身,把窗帘拉拢一点点。

游历天下景——《后会无期》说:“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其实旅行和阅读一样,都是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别再低头不语,光顾着自己玩手机。世界那么大,多抬头看看,去望望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与田野,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到玉龙雪山,看一米阳光;在洱海边,说我爱你;枕着边城,住住湘西吊脚楼;到苏州园林,做一个悠长的江南梦。其实,旅行的意义更在于遇到一些人,遇到一些风景,然后跟他们告别。在需要力量的日子里,感谢曾经遇见你。当然,旅行永远都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任何年龄的人都有遇见惊喜和感动的权利。

我理想的生活,就是心灵和脚步,都要在路上,不为成功,只为美好的生活全力以赴,看见原本看不见的风景,忘掉原来忘不掉的烦恼。

家眷仍安康——越长大越发觉,最离不开的还是家人,不求别的,我要我的家人都无痛无病无灾,身体健康就好了。理想不再是骑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别让在乎自己的人担心,有事儿没事儿,多和家人聊聊,常回家看看。陪父母吃一餐饭,品一杯茶,说一说家长里短,聊一聊社会传闻,听母亲在炊烟袅袅里,千百遍地数落着,唠叨着那些以前的旧事。看着父母欣慰的笑脸,别忘了也要给予父母更多情感和物质上的孝顺。不要忘记你努力奋斗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过得好,是为了让家人更幸福。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大人物,其实真正想要的东西并不多,无非是父母健康,朋友忠诚,爱人专一,自己幸福。

此生有四愿:一愿良友永相随,二愿来日得久爱,三愿游历天下景,四愿家眷仍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