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22岁,祝自己生日快乐!

                           文/叶落       

   * 你再主动一点点 ♥ 我们就有故事了 *

我爸说,过完今天我就是23岁了。什么?!这是什么算法?!这不是22岁的生日嘛?!我的天啊。。。过完今天我就老了,想想马上就24,又是一个本命年,心中万马奔腾。。

喔!突然想起,那个家伙应该是想跟我说生快,因为当时在分享,被我果断无情的挂掉了。。在这说声抱歉,原谅我的犯二吧~

好啦~这是一篇我很久以前的文章。但是我现在的水平也没有什么提高吧,因为我觉得这篇文章还是这么赞!~

22岁的年龄,很多人说是个“犯二”的年龄。说到犯二,我又想到“范儿”。是吖,这个年龄为了追求范儿,总是做着犯二的事情。

对数字有要求的我,看着双二的数字,不禁哑然失笑。是啊,我又想到了“双儿”、“霜儿”。在我印象中都是美女,我对着镜子有点泄气。没错,这个年龄开始更在意自己的外表。

哎呀~每次听到“老大不小了”,我就头疼。想去掉一个2,但又觉得,我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不甘心。有点害怕有些事还需要再经历一次,也有点难过和期许即将到来的事。

每次吃团圆饭的时候都很是尴尬。是和小孩一桌呢?还是挤进大人一桌?觉得还是坐进小孩一桌比较随意,不用敬酒说一些客套话,不用被问这问那。便以未婚的借口,躲进小孩那一桌。可是有些东西还是要学的,不然永远都不会。

别看我好像每天都充满干劲一样,内心成熟老练(自认为不行吗?)其实我也是个迷惘的年轻人,多少有点“二”。【此处为谦虚的表情】(不要跟我说,那时的你,或将来的你,才不会这样,因为我以前说过这句话。)

要我说说对这个时期的想法?我只会告诉你“很复杂。。。”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充满干劲、坚持不懈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22岁,大概就是人生的转型时期吧,因为要开始真正的独立了,而且凡事都需要自己做主的独立生存,要有一些心理准备和思想觉悟。

开心的时候会觉得:人活着就是好啊!年轻就是好啊!

迷茫的时候会思考:我们穷尽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灰心的时候会想着:退休后的老人多舒服,真羡慕他们。

小时候以为,22岁,很遥远,不敢想象自己独当一面的样子,却又经常猜测着现在的自己在做着什么。我一年级的时候穿着长裙,带着红领巾站在树下,想象着自己现在的模样:正值青春烂漫之时,神采飞扬,意气风发,活脱脱从画里出来的人儿一般。【此时为捂脸哭表情】

那时候的我特别矫情,喜欢穿到达脚踝的长裙,上楼的时候轻轻拉起,却又让长裙刚好接触楼梯。更喜欢把床单披在身上,让它拖在地上,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为什么不一直这样发展呢?也不至于现在是个不知害羞的女汉子。大概是物极必反吧,哈哈~

当真正到了这个年纪的时候,就不是小时候想的那个样子了。现在的自己时而自恋、时而自卑;时而成熟、时而幼稚;时而严肃、时而疯癫。

有时脑子很清楚,行为不受控制。一整天宅在家看电影、电视剧。慢慢地,懒惰开始发酵。。。脑海中骂自己真是辜负了青春年少!可就是不舍得合上电脑。

抬头看到“为梦想而奋斗”“谱写无悔人生”之类的标语,顿时觉得无地自容。但是电脑中还在放着“来咿呀~造作吖~反正有大把时光~”

当时的我也知道,百年之后,我一定会后悔,后悔自己错过了很多,荒废了很多。。。因为人生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还没有欣赏到。

年轻的时候,我们没有去读些对自己有用的书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书;年轻的时候,我们没有好好孝敬我们的父母。当他们离开的时候,我们只有默默地悔恨流泪。

有时候觉得人年纪越大,读的书越多、见到的人越多。懂得的道理越多、经历的事情越多。就喜欢把事情想的复杂化。缺乏一种简单美,幸福指数也在不断地降低。

我觉得幸福的大忌便是远高出自己能力的欲望,换句难听直接点的话就是没能力还不知足。另一点就是糟糕的习惯。我们为什么不手动的把自己的幸福指数升上去?

要幸福,就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和谐的人际关系。

这个年龄的我们,知道很多的大道理,可是有的时候却狂躁不已。发怒的时候很可怕,是自己最讨厌的模样。而且这种模样往往都是给我最亲近的人看的,想来真觉得可笑,对一个陌生人尚且可以保持礼貌的态度,怎么可以对自己最亲近的人那么苛刻,那么残忍呢?

我们这是在亲人面前不伪装、不做作的表现?还是觉得亲人就应该成为我们的出气筒?亲人就有责任和义务忍受着我们的坏脾气?

虽然这时的我们还是有很多的缺点,但至少我们意识到了吖~自知之明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

22岁的我们可能依旧迷迷糊糊,做事还是有些不靠谱。但是不够成熟的背后其实是幸福,没有什么逼着我们走向那个陌生老练的自己。

22岁的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经历,但是我们有精力吖;可能没有那么多的阅历,但是我们有简历吖;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财富,但我们有才情吖。

谁说人生就一定要充满鲜花和掌声?其实可以自己栽满桃花欣赏自己。

我希望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四十年后。。。(但愿我可以活那么久。)我依旧可以说出,生活依旧这么美丽,我依旧这么动人。

22岁的我们45°角仰望着天空,透露着浮躁与淡定;染着蓝色的纯洁和紫色的忧郁。看着希望和失望的云朵飘向远方。。。

请让我看到你们坚定的眼神,听到你们铿锵的步伐,感受到你们不二的状态,收拾好自己和行囊,哼着歌儿结着伴儿一起上路。

一口气读完,通顺流畅,有思想有内涵,形散而神不散,嗯~~好文好文~但是我却不敢让龙组点评,哇哈哈哈~容我自嘲的说一句,逗比~不管怎样生日快乐么么哒~或许你会觉得现在很累,未来会更累,但,那又如何?谁不是累过来的?

现在的我思想比行动跑得更快,所以吖~行动要跟上!跟上~我总觉得自己的经历不够多,总是喜欢去收集别人的故事。但一想,其实我故事也挺多的,多到写不完。我也不知道这是经历多呢,还是懒呢。

好啦~大家晚安~

赏不尽繁花落叶,道不完物是人非。大家好,我是叶落。

如果你有故事,我愿收购,如果你爱看故事,我写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