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说爱我以后,我的世界温暖如春

丁怀远没有想到,他一辈子写过两次离婚协议,

第一次是为父母写的,最后一次是为自己而写。

怀远是个正经的公务员,三十五岁的他,热爱运动,阳光帅气,身材颀长。

所有女人梦寐以求的男神都是这样:

瘦高,俊眼修眉,坚毅的嘴角,宽厚的胸膛,成熟男人的魅力。而这些丁怀远都拥有。

单位里的人都和蔼可亲,因为生活有保障,不用奔波劳累,不用为谋生而挣扎。

丁怀远却老辣历练,性格深沉,谨言慎行。他是个沉稳忧郁的人,有些不合群,看似是一个薄情寡淡的人。

他还蛮横专断,固执己见,说一不二,认定的事就不会改变。

丁怀远是个典型霸道的暴君。这并不妨碍底下人对他的喜爱,新来的苏蔓偏偏对这个暴君感兴趣。

苏蔓知道丁怀远喜欢健身,她也来到丁怀远的常来的健身房锻炼。

俩人下班了,苏蔓就故意蹭丁怀远的顺风车,一起去健身房运动。

丁怀远是个运动爱好者,苏蔓时常咨询他一些健身知识。

丁怀远没有拒绝她,还带她去商场挑选适合她的跑鞋和各种运动装备。

俩人性情契合,志趣相投,情愫暗生。可丁怀远始终不肯打开心扉。

苏蔓给他写了一首小诗:

读懂你很难/读懂和我如此不一样的你

真的很难/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懂你

该有多好/如果我能够让你不那么孤独

该有多好/我想捧献我的心/孤寂地陪伴你

丁怀远感慨苏蔓的执着,可他却不能忍心伤害她。

他想:“或许,我深深地被你吸引,并不是因为我爱你,而是为我那渐渐逝去的青春。”

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刚强的男人,竟然有着一颗柔软脆弱的心。

有一天,丁怀远喝醉后对苏蔓说:

"该经历的不该经历的,我都经历了!"

丁怀远一直渴望拥有夫敬妻贤的和美生活。

可他从小就活在父母的争吵中,从他记事起父母感情就不好。爸爸是个生意人,常年不着家,而妈妈是个强势的女人。

她这么多年来,一个人辛辛苦苦地照顾着他。父母一直拖着是不想让他受到伤害。他们协议说等丁怀远长大成人后再离婚。

母亲终日的念叨让他心生愧疚,他觉得他有罪,是他拖累了父母,让他们活得这么不开心。

终于,大学时他亲自为父母写的离婚协议。

因为他知道了真相,原来父亲有婚外情,那是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的女人,在外面给他生了个女儿。

有一次,成年的丁怀远在市幼儿园门口,看见半百的父亲驮着这个撒娇的小公主,旁边站着一个体形微胖,温婉谦顺的女子。

一家三口,幸福快乐,令旁人羡慕。在和母亲离婚后,他们就结婚了!

看着父亲对小女儿宠爱有加,竟然让他嫉妒,这个同父异母,比自己小很多的妹妹是多么幸福,轻而易举就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

看着那一家人和睦幸福,这等父慈子孝,琴瑟和谐的光景却从来没有在家里出现过!

而从小到大父亲却没有和他亲热过,他见到的父亲都是严厉沉默的,永远对他绷着个脸。

丁怀远自顾自地说着自己的事,他的心在黑暗中惆怅迷乱。

丁怀远有个从大学起开始谈的女朋友,从大一到大四整整四年,他以为他会娶她,这就够了。

可他却没有想到大学毕业后,她说她不再爱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女友变得那么冷漠绝情,就这样不要他了。

如花似玉的她,在毕业后,嫁给了一个大腹便便的富商,不久跟着老公移民了,过着富裕优渥的生活。

被前女友无情地抛弃,让丁怀远心灰意冷。孤苦伶仃的母亲想要他回家工作,他是个孝顺的孩子,他母亲的话向来顺从。

于是,他从一线大城市回到家乡,考了本地的公务员,安安稳稳地在家上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不久,母亲想要他结婚,他还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他希望新的感情可以让他忘记伤痛。于是,他接受了母亲安排的相亲。

丁怀远在表姐的牵线搭桥下,认识了现在的老婆。

她的确很漂亮,却没有读过大学,高中毕业后就在家乡打工,现在是一家小影楼的化妆师。

母亲初见很是喜欢,坚持要丁怀远娶是本地人的她。他没有反抗,反正他的心已死,和谁结婚都一样,但他却没有想到自己娶了个爱慕虚荣的女人。

新婚甜美,婚后不久就有了女儿齐齐。他这才发现老婆嫌弃他没钱,她变得泼辣,蛮不讲理。

饭也不做,衣服也不洗,天天和婆婆闹得不可开交。他没有办法,不得不和母亲分开住。

可她连小孩也不照顾。丁怀远通通包干家务,还要天天哄着她。

可她和他根本没感情,老婆越来越强势,时常对他冷言冷语,女儿出生后,他们几乎没有温存过。所以,齐齐一直由奶奶带大,跟着奶奶姓柳。

从齐齐出生的那天起,丁怀远对生活没有任何希望和激情。风华正茂的丁怀远,被家庭琐事纠缠,却无法逃脱。

他活着只为了母亲和小齐齐,他告诉自己不能倒下,这两个女人都需要他。

他以为自己的一生,远离世俗的欢腾和肆意的热闹,就这样孤独终老。

直到遇见刚大学毕业的苏蔓,直率感性,别致灵动,充满活力和朝气。

看着苏蔓明澈的眼睛,丁怀远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苏蔓唤醒了他心中的激情,揭开了他心中的忧愁。

岁月就像一条深邃的河流,飞快流淌的是心中隐隐的伤感。丁怀远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他。

苏蔓很是心疼。这么好的一个男人,怎么就要经历那么多痛苦呢?为何就没有人懂得珍惜呢?

苏蔓告诉丁怀远说:“希望你能够真实面对自己,努力为自己而活。”

"哪怕爱给你带来的是哀伤,也不要关上你的心扉。愿爱在你哀伤的眼里苏醒。"

苏蔓像藤蔓一样缠绕着他,滋养着他。俏皮的苏蔓懂他的欢喜,说着鲜花般怒放的热烈情语。

丁怀远感受到了被爱被仰慕的滋味,他像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一样羞涩可爱。

“苏蔓,也许你不会懂,从你说爱我以后,我的世界温暖如春。”

那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喜悦欢畅,饱满鲜亮的爱,幸福的泪珠滚滚而出。

而对于苏蔓来说,这个男人的好、他的温柔体贴、绅士,像是刻入了她的骨髓,让她无法爱上其他任何男人。

她最甜蜜的幻想和梦境,就是温顺地安睡在丁怀远宽阔的胸怀里,倾听他性感低沉的呢喃细语。

哪怕丁怀远家里有个泼辣凶悍的妻子,她也无所畏惧,大胆地追随着丁怀远。

在拂晓的微光下,陪他一起跑步,在丽日下纵情地跳跃,暗香浮动,月影墙移。

是夜,月如银,云似水,星星嵌在宁谧的天空亮晶晶,晚香玉在夜风中摇摆。

苏蔓怀孕了!丁怀远面临和当年父亲一样的难题,苏蔓一样比他小十岁。

这究竟是宿命还是轮回?

父母的离异让他不敢离婚,他怕自己会变成和父亲一样的人,更怕对齐齐造成伤害,怕齐齐今后会和自己一样婚姻不幸。

可面对冷漠无情的老婆和激情四射的苏蔓,他终究想要选择苏蔓,苏蔓的柔情是他想要的温暖归宿。

曾经以为父亲是十恶不赦的人,他怨恨过父亲,却从来没有想过,或许他也是有自己的苦衷呢?而母亲亦是个泼辣彪悍的人。

丁怀远没有想到,他一辈子写过两次离婚协议,第一次是为父母写的,最后一次是为自己而写。


我是幸琪

编织美丽故事

在故事里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怀远是个正经的公务员,是单位里的科长,手底下有十几个人。三十五岁的他,热爱运动,阳光帅气,身材颀长。 所有女人梦...
    幸美人阅读 461评论 0 6
  • 不是你足够幸运,是你足够努力。
    反鸡汤阅读 157评论 0 0
  • 题目 原题链接Given a roman numeral, convert it to an integer.In...
    NinthDay阅读 841评论 0 0
  • 我是谁,我的性格如何,我有什么优缺点,我适合做什么,我喜欢或不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世俗的选择永远都会给努力的人...
    喝咖啡的雪梨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