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一辑 不带刀的刀客 第一章 不带刀的刀客


上接风铃浪子 楔子



   风铃是一种乐器,也是一个地方 ,偌大的边陲一座小镇,一望无尽的黄沙直连到天边,让人分不清哪里是苍穹,哪里是黄沙。 风铃并不繁华,至少比不上开封府的万分之一。这个偏僻的小镇之所以得名,是因为从这里走出了两个人,两个令江湖风云色变的人物——方铁禅和沈虎翼。

      江湖中有太多关于二人的传说,尤其是前者。近些年的纵横中州的九天十三寇,其中名号最为响亮的就是方铁禅。据说方铁禅从风铃走出的那一天,只有十六岁。这十六岁的少年当着父老乡亲的面连饮三坛烈酒,高歌着离去,发誓要让风铃这个名字传到开封。半年之后,方铁禅的名字小有轰动,只因当时这位十七岁的少年竟然在三招之内击败了西北王帐下堪称西北无敌的胡马第一刀。 他二十岁那年,独上太行山诛杀朔方四十巨寇,身背三十九处刀伤,凯旋而归。又过了几年,方铁禅联合比他晚几年出道的“插翅虎” 沈虎翼,劫走了天下第一镖局“龙威镖局”押镖的三百万两白银。而龙威镖局总镖头范龙威使尽浑身解数,却还是没能在方铁禅的“九天神变”下走到十招。那一战之后,方铁禅便成为整个武林人人谈之色变的“九天一寇”。自此十年内,方铁禅与沈虎翼共荡平十六洞八十三山,即便是御赐神捕、刑部杀手,也连续殒命在二人手下。小镇风铃也慢慢因方铁禅的事迹而闻名遐迩,这里的人纷纷以走出去将中州武林搅得天翻地覆的方沈二人为豪。这方铁禅不但武功盖世,而且为人义气干云,愈来愈多的江湖草寇心甘情愿为他卖命,故此他近几年很多事情也不必自己出手。江湖上流传的方铁禅的事迹太多,以至于连他的属下都不知孰真孰假。方铁禅的一切在风铃的人们听来看来,都无比亲切。毕竟,传奇是出自这里。

      丁谨初到风铃,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方铁禅”。方铁禅独上太行诛杀四十巨寇,方铁禅劫镖,方铁禅丞相府盗宝,方铁禅从行侠仗义到落草为寇是因为一个女人,方铁禅十招之内击败号称西藏无敌的“密宗大开碑手”鸩目喇嘛,方铁禅与“四大皆空”宁无陵惊天地泣鬼神的一战····几乎在这里听到的所有故事都是关于方铁禅的,而另一个从这里走出的人相对来说就黯淡了些,这也就造成了后来发生的九天十三寇大决裂的故事。

    即便风铃没有提及,丁谨也不会忘记沈虎翼这个人。“插翅虎”沈虎翼,开封府一人独挡江湖四大狂徒、黑将军帐下八虎轻骑。由于“九天一寇”方铁禅太过有名,“九天神变”与“刀剑双杀”也太过出色,因此掩盖了原本属于沈虎翼的光芒。有些人认为仰他人鼻息的沈虎翼微不足道,这其实大错特错。丁谨明白,沈虎翼的武功并不亚于方铁禅,他的“雷神指”、“碎阵拳”、“矫龙穿花打神鞭”放眼整个武林也不一定有十个人能接得下。曾经有七十四个人以为沈虎翼仅仅是方铁禅的跟班,对他不屑一顾,但现在这七十四的人早已在江湖除名。

     现在丁谨就在方铁禅与沈虎翼的故乡风铃,道上人来人往,没有人看他一眼。丁谨本身就不是一个让人看一眼便能记得住的人。他这人太多于平凡,平凡的眼睛,平凡的鼻子,平凡的耳朵,平凡的嘴唇,平凡的五官凑在一张平凡的脸上,更显得他这人平凡。若他一头扎在人堆里,恐怕连最熟悉他的朋友也需要找半天才能把他找出来。他的朋友很多,名动九州的神剑薛亮就是其中一个。他已有很多年没有见过薛亮,薛亮也有很多年没有找他喝酒。但他依稀还记得八月十五的晚上,两人在一叶扁舟上喝的大醉,跳到海里要去捞月亮。只不过月亮没捞到,捞到了一口宝剑。

     丁谨在遇到薛亮的时候还是一名没有鞋子可以穿的刀客,可那是七年以前。这七年来,丁谨已不再用刀,大概是觉得一个人走江湖本身就太累,再携带一把刀会更加疲惫。现在他也有了靴子穿,靴子被他穿的磨出了一个窟窿。他的衣服也很破旧,已洗的有些变色,几乎到处都是补丁,不知道他是丁谨的人一定会以为他的身份是年轻有为的丐帮八袋长老。七年前他认识神剑薛亮的时候就穿着这件衣服,弹指间,整整七年已经过去了。七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丁谓挤走了寇准,四月神教的四名教主加入了方铁禅、沈虎翼一伙,并联合昔年纵横绿林的七杀手组成了“九天十三寇”,又比如梵音罗刹九重天重出江湖、中原第一大帮“百笑帮”对其他门派蚕食鲸吞,不过这些事情离堪称不毛之地的边陲小镇太多遥远。

    丁谨笑笑,抖落两袖灌进的沙子,继续往前走。有事没事的时候,丁谨总喜欢笑。他的笑容如同一缕春风,又好像冬日里的一抹阳光,让人感觉舒心而温暖。沿着沙路走了没多久,一个胡杨般在风沙中屹立不倒的木制楼房映入眼帘。他抬头仰视,发现破旧的门匾上居然有四个闪烁着黯淡光芒的贴金大字——“风铃客栈。”字迹刚毅挺拔,有颜筋柳骨之风。丁谨不免看得目定口呆,想不到这方圆不过十里的小镇,居然也是藏龙卧虎,不但出了冠绝江湖的九天二寇,而且还有善书法者。

   “臭乞丐,别挡路。”一个柔中带刚的声音骂道,这声音太过于好听,就好像出谷黄莺般的啼叫,宛转清脆而悦耳,以至于丁谨听到不觉骨头一酥,避到一旁。同时用眼角的余光一瞥,目睹一个清丽不俗、淡雅出尘的女子携带着一阵淡淡地香风步入客栈。这女子虽然没有用轻功,走得却实在太快,三两步便离开了丁谨的实线,所以这一瞥丁谨只能看到她的背影。但他仅仅是摊开双手无奈地笑笑,也只能笑笑。

    这时已近日暮西山,晚霞染红了半边苍穹。

    丁谨敛起笑容,慢慢走进客栈。客栈外黄沙遍地,客栈内却似热闹非凡。酒杯相击的声音,拍案叫骂声,挥掌猜拳、吹牛拍马声,声声入耳。客栈内有赤着上身、浑身肌肉的草莽汉子,劲衣劲装的江湖客,走南闯北的商人商旅,佩刀持剑的名门正派,那名清丽女子也在其中,正跟一獐头鼠目的蓝衣道人交头接耳。丁谨暗运真气,闭目凝听,却还是因为距离太远,始终不能将他们说的话完整的连起来,只听到几个断续零碎的词语“神刀大会”、“飞血一剑狂魔”、“金风玉露楼”。

    “要不住店不吃东西赶紧滚出去,别打扰我们做生意。臭叫花子,去,去,去,别玷污了本店的地儿!”店小二一甩毛巾,满脸凶肉横起,戟指骂道,“混进来一声不吱,还闭着眼睛装神弄鬼,你以为你是方铁禅方大侠啊!”

    丁谨睁开眼睛,茫然于此,一时间被人骂了个狗血淋头,有些不知所措。他左顾右望,猛然想起自己的穿着打扮以及鬓角沾着的黄沙,不觉面露微笑。店小二见这叫花子打扮的人居然还笑得出来,顿时心头一阵无名火起,想要抽凳子望对方脑门砸去。

    “店小二,谁给你的胆子敢跟客人无礼?这位兄台可是我浊浑飞的朋友。”

       虎目短髯的汉子随着一声长啸霍然而入,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他。这自称浊浑飞的汉子高大挺拔,壮如泰山,两眼似朔方北原的虎豹闪着厉芒,鼻梁耸起,唇色显青,一举手一投足颇然有隐领武林群雄之风。褐色的披风裹在暗灰色的貂裘外面,一双做工精美的长筒毡靴的靴尖镶着两颗晶莹剔透的塞北明珠,四尺长的紫金雕龙牛皮朱鞘唐刀悬挂在腰间,更显得这汉子气势逼人,不同凡响。

      浊浑飞从进门的那一刻起,就让人记住了他是浊浑飞。他是一个让人见过一面就难以忘怀的人,所有的人都在看他他却没有看任何人一眼,即便那让丁谨尾随的清丽女子,他的眼里只有丁谨。

    “想不到以你这样出身名门望族的人,竟然还记得我这样穷困潦倒的叫花子。”丁谨自嘲的笑道,“浊浑大侠,你可知道你一来打扰了很多别人的事情。”

      浊浑飞双目如电光般扫了一眼客栈的众人,虎须倒竖,暴喝一声:“丁兄说我打扰你们了,我有打扰你们吗?”

     众人面面相觑,埋头不语。为空得罪了这煞神。店小二满头虚汗,一个劲儿赔罪。

    那清丽女子柳眉紧蹙,面带怒容,回顾獐头鼠目的道人:“鹤鸣声,此人功力如何?”

    獐头鼠目的道人略有所思,低声道:“只怕不在梁教主之下。”

   那清丽女子暗做拔刀状,轻咬朱唇:“若是陈蜀月来了,合我二人之力呢?”

獐头鼠目的道人摇摇头道:“教主莫因这没头没脑的莽汉误了大事,须知教主此行是为了助我兽性门追杀凌素飞。”

那清丽女子娇叹一口气,甩袖作罢。

这边浊浑飞已与丁谨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丁谨的目光还是时不时飘向那清丽女子。浊浑飞笑道:“丁兄是否对佳人有意?”

丁谨取过酒杯,一口饮尽,摇头笑道:“窈窕淑女,虽君子好逑,只不过淑女所爱,却非君子。我之所以注视她,是因为她的背影很像一个人。”

“谁?”

“九天十三寇,四大月神中的梁月洁!”

下转风铃浪子 第一辑 不带刀的刀客 第二章 飞血一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