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碎读书笔记: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昨天看了两张章书,发现书中的理念还是可以去实践的。并且很有用处。昨天晚上给一个朋友说了一下他日更能给她带点什么,今天她就写了一篇文章证明自己。如果换做以前我也会像她一样证明自己。现在我不会这样。不过她那样挺好的,不断在成长。读书和思考的也挺多。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跟思想写下来用日记的形式。就比如像现在,我可以用语音输入,也可以用打字的形式来记录。

文章不一定要每天都发表,但是字一定得要写。写的字一定是深入思考过后的。如果只是一味地口水话,那就没必要了。

比如说,我昨天把自己的公众号定位在了认知提升方面。

那么接下来我就该往这方面发展。要去学习这方面的线上课程,包括电子书,纸质书。

学了过后,多去实践实践,有成果之后去教授别人。

学过的知识,只有自己思考过后,去实践,再传授给别人,才能真正的内化成自己的。

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耐住性子。

多学多思考通过文章输出。每天每周每月每个季度每年都要进行复盘。以此来验证自己有没有成长。给自己每天每周每月每个季度每年制定一个成长计划目标。

反思和复盘是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途径和表现方式。二者缺一不可。

人总是有很多时候想得太多,真正做的事情却很少。

因为我们总想把自己变得很强大,认为自己很厉害,其实呢,我们自己的资源跟能力精力,包括我们自己的专注度也不够。

想要做成大事,必须把一件小事做好,并且做到极致。

就拿写作这件事情来说。如果你想要写好,你必须得多输入,然后多思考,然后多去输出。也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见解,通过自己的语言传播给别人这样才是学习最好的方式。

向上学,向下教。

以前我自认为自己很厉害,很聪明,甚至比所有人都聪明。比如我上班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比公司的老板还厉害。但是今年我很差劲,因为我的认知限制了,我的思想我的思想限制了我的行动。

最后导致我不但丢了,工作也丢了,信心也丢了人品。

其实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你有一定的作品,也就是你的能力第二个就是你的人格。

作品就是做事,人品就是做人。你做说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很成功。

我本身是学设计的,但同时也想通过其他的途径,比如说相信媒体写作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途径想小红书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去让自己变现,但是自己现在目前遇到的困境是没有工作,第二个没有收入,第三个内心很焦虑。

现在要做的就是学好设计的同时,也要阅读写作,加上思考和分享。

学设计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学写作业不是三天两头就能写好的。

这两者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独。

就想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要你的计划世界有世界的变化。不管世界怎么变化,我的计划始终不变,但是我会动态的去根据世界的变化,而改进和及时改进我的计划。

我现在确定了,我的设计方面先从版式开始。然后是海报设计。

关于写作呢,就从认知思维方面开始。今天找到了一个对标的25节课。我会把这25节课的内容转换成自己的写作文章。同时,我每天也会进行大量这方面的输入,然后也会进行这方面的日记,包括读书之后的笔记进行输出。一个星期六天之中,我会有六篇文章是深度没有这么深的进行日更,第七天,我会进行一篇深度的文章。这篇文章就是我这个星期所以所学、所思所想践行的结果。

以前我总是很着急,也错过了很多机会和很多时间,包括我自己的经历。

当着都已经过去了,我要向内探索一个位置的自己,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很棒。

即使我现在30岁了,又何妨,我还有很长的一段人生道路要走。

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我的坚持和努力之下,我一定可以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比如说,在文学方面写得特别好的,top1的大号洞见,他就是我的对标方向。我每天除了要多输入坑多思考多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去多学夕洞见公众号的文章。

一个人的深入思考能力很重要,不是所有的成长,都可以叫做成长。

也不是所有的学习,都可以叫做学习。

不是所有的知识输入,都可以变成你自己的知识。

今天我退出了得到App的两个订阅栏目。得到头条跟逻辑思维。微信上也退出了一些社群。

因为这些会消化我很大的一部分时间在上面。

我现在想集中精力,把当下的事情做好第一个就是读写思,第二个学好版式设计,海报设计。

其他我参与的社群,我也不花时间去陪伴。花更加多的时间,对于自己学习精进方向。

时间很宝贵时间就是我的生命。好好珍惜自己的时间。

每天还要有投简历和沟通的环节,甚至还需要去面试。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是你急于求成也能成功的,花开一定有期

利用空闲时间投资自己包各种职业技能训练与培训辅导班

把钱花在自己的成长上,花在家人朋友身上,花在健康上,花在所服务或赋能的对象上。

社会不是根据每个人所占有的,而是根据每个人的贡献来分配财富的。

最初级别获利模式:通过售卖自己的时间去换取物质回报。

不同的人的单位时间价值也不同。只要根据个人的能力、平台和个人品牌判断。

用钱去买时间。是为了释放更多的时间。这样就可以自主支配时间,把时间自主的花在对未来更重要、价值回报率更高的事情上。

时间很宝贵。打造个人品牌持续公开表达,持续公开输出内容。

拍一条短视频完整的生产链条,包括选题,文案,编写,拍摄,剪辑,运营,维护等一系列工作,这会占据你非常多的时间。

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对个人成长进行投资、花钱买别人的时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只有掌控好时间才能有效处理与金钱的关系。

要跟时间做朋友,提高自己的单位时间价值学会在自己身上花时间、花钱,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基础,做好内容。等之后,再把自己的IP打造起来。也就是通过线上的课程,或者是社群服务变现。

打造个人品牌的底层逻辑,就是拿得出自己的真作品,而且作品是可以帮助到别人真真实实的解决问题。

个人品牌长盛不衰的底层逻辑就是长期主义。

因为一个IP想要真正被认可信赖,尊敬想要五年10年后还活跃在台前被更多人看见那么你就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

优秀的人有两种尤为显著的能力,自我革新的能力和守住初心的能力。

长期主义者不是考验一个人的毅力的,他考验的是一个人全局思考的能力。

1000个铁粉辨识度已经在做了。本书也已经看完了。辨识度部分也已经深度思考完成。其余三部分正在深入思考当中。

第二个部分专业度从被记住到被认可。要做的就是让粉丝在这里得到他想要的解决方案就是真正能帮助对方的。我做的方向是认知思维,也就是让他们在认知能力上变得更强。

专业度具体体现在输出的内容是:有体系的,能创造出爆款,口头表达能力或者写作能力过关。有自己的代表作,能持续输出。

成体系的内容规划不仅能让用户感知到你很专业,还能让他们更全面的认识你、了解你,进而对你产生强烈的信任感。

内容一定要展现出你的专业性。内容一定要跟自己的IP定位相符合。你能帮助别人解决什么问题,提出什么解决方案。

在内容体系当中,还应设置一个男模来展示你的温度。在你的用户读者粉丝面前展示你的仙湖真实的形象你的烟火气你的灵性你的喜气奶,是你的脾气都可以真性情的表达出来。可以通过文字表达图片或者视频的形式。我的形式就是在视频号上面表达。

内容创作,一定不要掉入自说自话的陷阱里。有四个底层逻辑可以快速打出爆款:

帮你的用户发声:内容传播的本质,是你帮我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做到了我想做的事。

但我们的观点与认知和某些用户的观点与认知契合或者帮助某些用户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时,我们就能与用户产生共鸣。

表达你的态度:内容创作模仿,别人是没有什么生命力的。现实生活中,那些和稀泥没主见的人往往取得不了什么大成就,因为没几个人真正欣赏认可你。

态度就是在面对冲突和诱惑时,能接受自己的原则与价值观并在此基础上,说自己信奉的真话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

内容创作要基于客人的价值观与认知,勇于表达,来自你的专业,你对自我的了解你对他人的关心。

做好选题:在创作钱要花很多时间在选题上。我不要去做那些,我有什么,我会什么,我想讲什么,我就讲什么。如果你成名了那可以,如果你还没有一定的影响力不要这样做。

如果没有做好自己的内容,同时最好不要选择日更,因为这样会让你往往与事与愿违。战术上的,勤奋难掩战队上的懒惰。

刚刚开始进行内容创作的时候,与其日更不如花更多的时间去做选题花更多时间去打某一条内容,这样才更有可能容易出圈。

爆款战略有三个因数:有热点、合人设、高价值

对于短期热点今日热搜,百度指数,微信热搜都可以找到答案。

长期热点可以参考一下马斯洛需求层次,每个层次的核心需求的都是长盛不衰的热点话题。

选题一定要符合个人IP的人设

一定有一个好的价值选题,这个选题可以帮助某个人解忧,或者是解决某个问题。

好的,作品一定是能给人带来幽默感,温暖,而且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好作品就要激活用户即时的情绪。

短视频是做公开表达、打造个人品牌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

金字塔表达法:先说结论,再说原因;先说结果,再说过程,先说全局,再说细节

悬疑前置法:提出问题-—给出答案-—展开说明-—总结升华

情景表达法:植入情景-—展开情景-—总结升华

写作是一种深度成长的方式,养成每天写日记的习惯。写什么内容都可以。写日记就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在个人品牌建设的道路上,你不是非要等到写作技巧与文采锻炼纯熟后才可以动笔。

好的,写作有三个评判标准:有逻辑,有观点,有真情。

你要能真情实感地把一个东西讲得有理有据。

开始写,写什么,写自己。

不要写那些远方的、陌生的、形而上学的、看不见的东西,只需写发生在你身边的人与事。

生活中经历过遇到过或者是读过的书,或者是一些感悟,都可以写。

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围绕自己的,而且你很熟悉,只有你本人最清楚。他不需要多好的文采不需要多华丽的词藻。不需要各种写作套路,你只要把话说明白呈现感情的真实状态。写作就是你的情绪、你的观察、你的思考、你的成绩。

每前进一步,我就多看到一点风景,每链接一个人,我就多收获一个成果,我喜欢这样实打实的节奏,尽管很慢。

有成果,才有口碑,有口碑,源于得人心。

一个人真正被记住的是你的作品。

如果提到某个标签,用户想到的是你。这就是差异化定位成功了。

往生的来说,更重要的是你的作品。

我应该花更多的时间、精力,下更多功夫去打磨我们的作品,而不是包装我们的头衔、背景、经历。

要打造出多个属于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代表作。

它可以是自己写的一篇文章,一本书,一门课,一个能代表你能力及品位的产品,也可以是一个视频。这些都是个人品牌最好的载体。

我们一定要抱着长远发展的眼光,耐得住寂寞,慢下来好好积累、打磨属于自己的代表作。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做得出结果。

任何一个真正创造高价值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都需要耗费极大心血,与大量时间。

甚至有时候你付出了心血、时间,也不是必然会有好的结果,但难能可贵的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愿意慢下来,因为慢工出细活。

一切付出终究是值得的,尤其是在你默默无闻的时候。不断迭代自己的作品。

想要拥有代表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坚持一条傻瓜式的途径:持续输出。

个人品牌,从来不会一夜爆红。

必须要持续输出优质的内容。一颗是要持续,另一个是要输出。

做内容创作,一定要打造出一套成熟的内容生产机制。要构建一个内容库,持续不断地给这个库添砖加瓦。

对于构建内容库:可以向竞争对手、牛日、专家老师去借,去看他们都在输出什么输出,哪些话题最火,再结合自己的观点与思考去表达、诠释这个话题。这种方式不是去抄袭模仿他人,而是去寻找灵感。

除了人,我们还可以像书本课程借灵感。所有的大量输出背后都是大量输入。

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看到好文章好观点好句子,要及时记录下来,给他们做好标签,放入自己的内容收纳库。

很多人之所以江郎才尽本质上是因为他们停止了主动思考与学习。

内容素材库会源源不断地给你解决内容输出的问题。

很多人做事之所以坚持不下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获得正向反馈。

一个真正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一定要学会自己创造成就感,而不是等着别人送来鲜花与掌声。

怎么给自己创造成就感呢?

先从容易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要从自己最想表达也最擅长表达大多数用户也需要的内容开始。

在内容输出上,我们要的不是平凡的更新,而是花更多的时间与心理打磨,一个自己拿得出手的作品,想要获得更多的正向反馈,想获得成就感,首先要过自己这一关。

成就感从来都不是来自外部的,而是自我创造的。

一个人骨子里面不自卑,也就不需要向外求自信。

想让一件事能够持续,关键在于你要用积极的眼光看待它。

持续输出=持续+输出=成就感+内容库

链接度从被认可到被信赖

让用户从认可我们的专业能力转变为认可我们这个人。

如果连老人小孩都领会你的内容产品,那么你的用户一定没有问题。这就是让用户听得懂。

用户思维就是一个人的共情能力和底层能力,少自以为是,多换位思考。

学员在意的并不是你有多厉害,而是你能让他变得有多厉害。这就是让用户有成就感。

铁杆粉丝是优质且有一定购买力的忠实用户。

优质就是拥有正向价值观,且有一定思考力的用户。

为你的知识、产品、才华付过费的人是铁杆粉丝。

如果你不好意思要钱、也不敢收费、别人会觉得你的水平很一般。你不收费就会有别人收费。

在对的人面前,费用的高低根本不是障碍,事实上很多事都是一样,对方付出越多,就会越认真对待,对方越认真对待,结果往往就不会太差。

收费是一个很好筛选铁杆粉丝的工具。

在打造铁粉的路上,一定要帮你的目标用户拿到他想要的结果,解决他的问题,让他变得更好,这叫做解决用户的刚需。

解决刚需有三个有效的方法:

一对一咨询、教练式辅导、主动连接。

链接比拥有重要10,000倍。

高质量社群=价值+价值观

在创建社群之前,需要明确社群能提供什么价值这个价值越具体越好。

社群需要的是陪伴、关注、互助,是氛围更重要的,是吸引同频的人。

做社群一定要给自己定个价。免费的没有好东西,免费的不会被珍惜。

能力筛选是一项特别重要的筛选标准,没有哪一个高层次的人,会无缘无故大家一个小白是群里,优秀才能吸引优秀。

意愿筛选只有激发了用户的参与感和付出感,用户才会更认真的对待社群活动。

社群运营是更好地激活用户与群组之间的关系,用户与用户之间的关系,让社群结成一个完整的部落。

四种方法打造好的社群运营:

入群仪式感,一个小伙伴加入一个社群时,我们也要帮助他破冰,让先来的人对晚来的他,建立清晰友好的认知。

连接同屏感作为群主,除了交付你能交付的,还要应该鼓励出和激发社群成员之间的往来与互动。

集体荣誉感,要成立自己的社群委员会,有群主、副群主、助教,也有学习委员,活动委员,财务委员等各个职能的负责人。在日常成长的路上,我们要创造机会,如线下见面会,游学公益活动旅行等各类具体项目计划社群成员共同成长,这能有效体现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强化社群归属感。

个人成就感,作为社群发起人与群主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帮助每一个个体在社群中变得更好。可以多制作跟用户个人信息相关的海报。

高质量的社群永远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共同陪伴共同前行。

想要获得信任,获取粉丝。打造自己的作品成功案例。先相信,后看见。

打造标杆案例有一个标准:看他是不是业内有影响力、能成事、有购买力、品行正

只干一件事:把全部精力、时间、心思、方法都集中于这个方向。

这样做可能在短时间内你看不到实实在在的回报,但一旦打通,未来就是一片星辰大海,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去做难而正确的事。

与其每天让自己长点粉,做点短期的变现,倒不如集中精力打造一个标杆案例。

自身要能够吸引优秀的人,只有你自己变得强大优秀,别人才会向你靠近。

在打造个人品牌前期是非常寂寞的,也必须耐得住寂寞。要安安静静,扎扎实实耐心修炼自己、打磨产品,而不是靠着三脚猫功夫去江湖上晃荡并混圈子、搞流量、做变现,这样会越走越偏、越走越无力,最终被淹没。

没有一个标杆案例,一个人的个人品牌很难建立。

做自己的贵人,才能遇见贵人。

一个人想要获得快速成长,关键性成长,就一定要不断进行圈子升级,不过度依赖最熟悉的人之间的强关系。

打造个人品牌不是为了获得亲朋好友的夸赞,而是吸引远方的目光。

想让一个人对你产生好感,就要刻意制造机会,让那个人给你提供帮助。

主动求助会让对方感觉自己很重要,被需要被肯定这是人性的魔力。

如果你在一个公众号或者视频号,或者是某个平台上连续给别人点了三个月的赞或者打赏三个月,别人想记不住你都难。

求助别人的时候一定要拿出自己的诚意,并且要让对方看到你的诚意。可以向对方支付一笔费用或者用心赠送一些对方用得着喜欢的礼品。

付费学习一定是收获,贵人,加速成长最快捷有效的一条路,前提是你要跟对人。

帮他人一个忙。一个人即使很厉害,也一定会有缺口,我们可以趁虚而入。提供帮助有很多种方式,如出售时间、提供服务。

想要得到某样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做一个乐观的人。做一个乐于公开分享的人。做一个不断精进的人。做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一个人的价值来自于他帮助了多少人解决了多少问题。做一个爱自己的人。爱自己才会爱别人。

品牌故事逆袭法:一,个人过去状况一般,通过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华丽转身,过上了好日子。起点低-—过程苦-—效果好。

万能故事法:目标-—阻碍-—结果-—意外-—转折-—结局

目标-—阻碍-—努力-—结果

目标-—意外-—转折-—结果

遇到别人对你的非议和攻击的时候,无需跟他们争执、对峙,你只需要做一件事远离他。

能力欠缺的人在自己欠缺能力的基础上,得出自己认为正确但实际是错误的结论。它无法正确认识本身的不足,也无法辨别错误行为。

一个人越无知,越容易盲目自信。

一个人真不真诚对方一定感受得到感受不到的真诚都不是真诚。

内容创作,少点套路,少点技巧,多点倾听,多点同理心。

个人品牌打造之路是一场修行之旅,要看个人的价值理念看个人的品质与修为。

真正的个人品牌离不开人品和作品。

客观事实的风险,我们无法预料没法掌控,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真诚、真诚、再真诚错了就是错了。

该赔偿的赔偿该道歉的道歉,不要试图狡猾也不要硬撑,不要想着蒙混过关。

目前的获利方式:通过售卖自己的时间去换取物质回报。

想要提升自己的时间价格:更重要的是要打造个人的能力,找到适合的平台,创造出自己的个人品牌力。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是你急于求成便能成的,花开一定会有期限。

时间的杠杆+对自己进行成长投资+花钱买时间

花钱买时间可以释放更多的时间做我们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这些事情回报率很高。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我们只有掌控好时间才能有效处理与金钱的关系。

和时间做朋友,提高自己的单位时间价值,学会在自己身上花钱、花时间,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一个ID想要被真正的认可、信赖、尊敬,需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过程中要自我革新和守住初心。

对方愿意跟你合作信任你是因为你能给对方提供价值。

长期主义者不是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他考验的是一个人全局思考的能力。

做正确的事的,前提是你要懂得拒绝诱惑,不要看到眼前的仓头小利就迷失了方向。诱惑背后都有甜蜜的陷阱。

给自己设定一个长期愿景。

真正的高手长期主义者都是无限游戏的玩家,而不是有限游戏的参与者。

想要玩好,一场无限游戏,你必须做好一件事持续的创造好的产品,用心爱你的用户。

面对任何一件事,你越能真心付出,就越会觉得其乐无穷,结果也就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