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学费打胎的家长

      “您是一年级老师吗?”
      “是的,您有事吗?”
      “我想让孩子到你们班来读书可以吗?”
      早自习,郑老师站在讲台上,周围孩子排列整齐,等待背书。突然她冲进来,拨开几个孩子,对着老师说道。
      郑老师一愣,望过去。她是一位身材高挑纤细,留着齐耳短发的家长;温和的眼神,静静望着你;浑身散发出一种光辉——母爱的光辉——她肚子微凸,一个小生命在她肚子绽放生命的花朵。
      她的身后,站着一个两三岁的男孩,清澈纯净的双眼,鼻涕吊在唇珠。
      “老师,您好!我是杨金的家长,我让她到你们班读书,可以吗?”
      “怎么了?”
      “孩子在幼儿班读书,那老师不对劲儿,所以想送到你们一年级来。”
      “这是一年级下册,送不来。”
      “那个幼儿班老师不会教书,孩子在她那儿待了快一年,一个字都不会写,只会画画。你说读书只会画画怎么行?应该识字、背书,还要学加减法呀!”
      郑老师笑道:“幼儿班的主要教学目标是培养行为习惯,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现在幼儿班不能学识字的。”
      她突然脸色一变,愤恨地说:“我生气的不是这个,是幼儿班的王老师和我老公有一腿,我亲眼看见她去过我家。我怀疑——王老师的女儿是我老公的私生子。”
      郑老师大惊失色,望了望周围的孩子,特别是王老师的女儿。
      “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出去说。”
      “怎么不可能,她给我老公打过电话,还去过我家。什么都瞒不过我的眼睛,什么都瞒不过我的眼睛......”
      她独自念叨了一会儿。
      突然盯住王老师的女儿,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过了半晌,她说:“原来王老师女儿在你们班上读书呀!”
      郑老师打断她:“在教室里不要乱说,这么多孩子。我们出去说。”
      她跟在郑老师后面,咬牙切齿地念叨:“不仅是她,还有去年那个杨老师,也勾引我老公......”
      郑老师越听越不对劲,瞥了眼教室里等待背书的学生,说:“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在上课,要不等会儿再说。”
      “老师,我孩子可以送到你班上吗?现在就来。”
      “我们是一年级下册,更何况现在下册都期中考了,肯定是不能的。”
      “没关系,让她混一混日子,在幼儿班我不放心。”
      “她多少岁?”
      “五岁。”
      “五岁还没到义务教育入学年龄!”郑老师接着说:“要不您待会儿再来,让我们孩子背完书再说?”
      她点头,说:“那是,您让孩子先背书,打扰您了,真不好意思。”
      她挡在教室门口,怔怔点头,脚步却没有离开的迹象。
      “不好意思,杨金妈妈,我要进去,孩子们要背书。”郑老师无奈地说。
      “对了,老师,我下学期可以送到您班上吗?”
      “我们下学期是二年级。”
      “二年级!怎么会是二年级?”她惊诧万分,“你们不是一年级吗?”
      “一年级之后就是二年级。”
      “哦哦,对了,王老师撒谎,她说校长没在这个学校。撒谎!学校能怎么没校长呢?”
      “我们是村小,校长在中心校。”
      “真的!原来这里是村小!”她一脸不敢相信。
      郑老师忍不住心里想:“你孩子在这里读书这么久了,怎么还不知道这里是村小?”她只得说:“您找校长有什么事吗?”
      “我要找校长告王老师,她勾引我老公,还骗我钱。”
      “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郑老师显然已经没有谈下去的欲望,又不愿让孩子听到这些言语,后退几步,转身站在了走廊上。
      “去年的杨老师,今年的王老师,都勾引我老公,既然都已经勾引了,我能说什么?可是您也知道,养一个孩子多不容易,她居然敢骗我。”
      郑老师没回答。
      她接着说:“王老师居然说学费退不了,哪有退不了的?我要找你们校长,我要退学费。”
      “这学期都过了一大半,怎么能退学费呢?”
      “老师,我实话告诉您,她就是骗我钱,不想退我学费,可是您知道,养孩子多辛苦,我肚子里这个,要是她不退学费,我不得累死!”
      郑老师越发觉得不对劲,惊疑地问:“学费就几百块,不退能......能累死?”
      “是啊,我要退学费去打胎!”
      郑老师如同遭了一个霹雳,怔忡半天才回过神,说:“退学费打胎?”
      “是啊,王老师不给我退学费,我就去找你们校长,要是还不退钱,我就把我小儿子也送来。”她愤慨地说,然后侧头想了半晌,摸摸身后那小男孩的头说:“送到一年级。”
      “可是......一年级也要交钱!”
      “我早就知道,一年级是义务教育,不收学费,只有几十块的生活费。那王老师是个黑心萝卜干,不退学费,不让我打胎,让几个孩子累死我,然后和我老公在一起。”她咬牙切齿道。
      郑老师走回办公室,问学校老教师:“那幼儿班杨金的家长怎么回事儿?一会儿说王老师勾引她老公,一会儿说要退学费打胎......”
      老教师说:“上次我们去家访,五六个老师一起去,她说所有的女老师都勾引她老公。她以前还站在大街上说,这地方除了她自己外,所有女人都是狐狸精。”
      郑老师惊讶地张开嘴:“怎么会?那她说杨老师?”
      “杨老师打电话通知她老公开家长会,被她知道了,还打电话骂杨老师。”
      “她老公到底多有魅力呀!能迷住所有女人?”
      老教师郑重地说:“她出来两年了——从精神病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关于H5的问题,引发了一些思考,在这里分享,与大家交流共勉。 问题背景:需要做一个带有企...
    黑白TJ阅读 1,237评论 0 5
  • 我把吻 印在天空 用花香 围剿那个梦 唇齿轻盈 带着风 仔细聆听 心的搏动 若隐若现 飘忽不定 月光招摇 鱼眠云影...
    月影007阅读 495评论 8 5
  • 文/逐梦水乡 人的生命是仰仗自己的力量和诱导而维系的。对于人不说,最大的危险莫过于丧失了这个须臾不可间断的认识。 ...
    逐梦水乡阅读 2,312评论 63 54
  • 这个周是从2018年跨到2019年的一周,是让我刻苦铭心的一周,对过去的一年里进行了回顾,有了特别深的感触...
    胡远凤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