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创业爱情 第十四章:心动的女孩

“下一个由奇迹科技举办的大型活动,会举办在硅谷,是集结各高校的计算机系学生的程序开发极客挑战活动。为期一个周末。活动成员可以各自组队,设定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和开发目标……”

高宇睿还没说完,就知道自己选对了下一个活动的主题。因为分明地,看到藏不住情绪的展妮妮,眼睛深处亮了。

对这个活动感兴趣,双眼发亮的,可不止展妮妮。

Don也兴奋不已:“Jannie,这真是太好了!还记得我们之前聊过的吗?我们一起合作,做一个网络在线的心理咨询诊所。要不我们一起去参加这个极客活动吧,我来设计界面,你来编程!”

受自己的哥哥和高宇睿共同创业的影响,Don参与当奇迹科技的活动志愿者,也是因为心里同样有着创业梦。

Don转头问高宇睿,“Ray,这次我可以去参加吗?我是说,以活动参与者的身份,不是工作人员。”

“当然。本次活动面向所有有激情、有执行力,有独特想法的参与者。”高宇睿很满意Don的助攻,接着说道:

“如果你们有做在线心理咨询项目的打算,这个活动很适合你们。活动现场我们会请来活跃在硅谷的知名投资人来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这样也为你们建立起和投资人的直接连接。如果他们看好你们的项目,也会直接投资你们,这样你们的项目就能正式启动了。”

展妮妮聚精会神地听着,高宇睿看到她露出期待和跃跃欲试的表情,但也有着明显的犹豫不决。估计是觉得如果参与了,就动摇了自己本次会面的初衷了吧?

高宇睿知道她应该是顾及到饶恩恩,决定打消她最后一丝顾虑:

“舞会那晚,和恩恩的聊天十分愉快。我发现她是个思维敏捷、跳跃、非常有创意、想象力的女孩。她也告诉我她是来美国旅行。我也是在国内读的高中,作为一个中国的高中生,来美国旅行的过程中,如果有机会参与、感受一下硅谷的创业气氛和极客精神,这会成为她此行很重要的收获之一。”

高宇睿回忆着那晚,关于游客,辍学,老乡,和心算题验明身份的一幕幕两人相处的场景,她向上抛掷面具的俏皮灵动,笑意又在唇边浮现。

“你刚刚说的不完整吧……你应该说你发现她是个非常有创意、想象力的,漂亮的且对你产生了吸引力的可爱少女吧。”展妮妮看着他的表情,故意在“漂亮、有吸引力、可爱少女”几个字上加了重音。

高宇睿并不生气,反而十分欣赏展妮妮的直接:

“Jannie,我明白你的立场和担心。我喜欢恩恩,很想进一步认识她,了解她。但作为你的学长,你也了解我的经历。我想你可以信任我。对自己欣赏,心动的女孩,只会保护,不会伤害。”

展妮妮倒是有些意外高宇睿大方承认自己对饶恩恩心动的事情。不过也确实,这些年来各种女孩对他示好的故事听过很多,他的情史倒是没听说过。

展妮妮看向他俊朗又线条分明的轮廓,剑眉星目里满满的潇洒和自信。还以为这种众星捧月式的天才型人物,会是高高在上鼻孔朝天的那种。这种坦坦荡荡的真诚,确实让展妮你对他增加了几分信任和好感。看他的眼神,也没有那么充满敌意了。

“可是,我们明天就要出发了,你们活动举办日期是什么时候?如果要参加你们的活动,我们估计得改变计划,先做一些准备的事情。”

展妮妮不愧是理工生,已经开始计划好步骤,并转头温柔地对Don一笑,道:“对吧?既然参加,我们就不打无准备的仗,当然要一举拿下投资人。”

“对对!然后开启我们的情侣创业之路!”Don兴奋地举起一直紧握着展妮妮的手,深深吻了一下。展妮妮也满心甜蜜,和他对视一笑。

这边厢的甜品店,快要招架不住张思豪死缠烂打要她的住址、联系方式并且约晚餐的饶恩恩,期盼已久的电话铃声终于响起。

饶恩恩一看,果然是展妮妮。太好了,她可以进去餐厅里面了,摆脱面前这个各种兜着圈的坏坏的家伙。趁着张思豪也低头接电话,迅速起身离开他的视线。

“思豪,商量个事。”电话另一头高宇睿充满磁性的声音轻快,笑意爽朗。

“笑得这么高兴。搞定了是吧,哥们?”张思豪声音略有落寞,才刚低头接个电话,已经不见了面前俏丽小佳人的身影,都还没问到姓名和电话。有些挫败。勉强开了下高宇睿的玩笑。

“基本。不对,应该算是。”高宇睿声音里的得意的藏也藏不住,正站在窗的另一侧和张思豪通话,远远看见饶恩恩急冲冲地从门外进来,看来是展妮妮召唤她了,他和饶恩恩的这个打赌,他赢了。他要她答应他什么条件好呢……

“这么得意忘形的。那还找我干嘛?”张思豪搅动杯子里的咖啡,抿了一口。高宇睿是搞定了,笑得春风得意。可是他感兴趣的女孩,一转眼却不知所踪。

“关于下一场的活动,我有了主题、地点和开展模式。你筹备一下,确定个时间给我。”

高宇睿直入话题,边说边看着落座在展妮妮身边的饶恩恩,正在听着展妮妮眉飞色舞地说着,应该就是在说参加活动的事情。

饶小白兔认认真真地听着,双手粉拳紧握,眼里光芒闪烁,那兴奋的快乐表情真是可爱极了。

“哟?这活不通常都是我干的嘛……怎么CEO抢起我COO的饭碗了?”张思豪听是策划活动,又来了点精神。

高宇睿迅速地和张思豪说了他用这几分钟的时间临时空口策划出来的这场大型活动,然后安排给张思豪一些具体的联络评委、执行、发布活动和后续运营的事项。

挂了电话,他快步往饶恩恩的方向走去,饶恩恩也正好朝他的方向看来。

彼此的眼神对上不到三秒,饶恩恩脸颊绯红,避开他的注视,嘴唇稍微动了动,在试图压抑自己粉唇边偷偷的笑意,还带着一些小女孩的娇憨扭捏。

他笑着继续看着她,走到座位旁时,他已经想好,要她答应他什么条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