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光乍破遇,地久天长绝

作者:龚懋莎     来源:图书馆“超星杯”征文大赛

楔子

那一年初夏,天光乍破,来自灵魂的一股魔力冲破喉嗓。混沌之中,模糊看见一个朴素静美的女人,但是,迷蒙之中,她又不在他的认可。

巧妙的劣质造物,让他们注定无法摆脱彼此。如此相遇,在一片混沌,互不清晰。于是,他着急的要去摸爬滚打,她恼火的让他赶紧离身。

“我饿了,给我吃的!不给!不给我就闹,哼!”

“好好,给给给,你莫闹,不要折腾,拜托。”

他停下来,窃喜。吃饱喝足之后,畅游于自己的世界––游戏、睡觉、想象、发呆、空白……他看见那样一个朴素得越来越丑陋的女人,和第一眼看到时一样又不太一样,他说不上来那种感觉,于是蒙头大睡。

百忙之中她忽而想到什么,喃喃自语:这算是一种沉沦的恋爱吗?全心全意陷进去,一切都围绕着他转,忍气吞声、百依百顺……果然是爱得沉沦吧……

“好好睡觉吧,我好困,睡了哟,晚安!”她轻言哄他,眼睛疲惫的迅速闭拢。

两分钟之后,他踢翻被子,“我不想睡啦!起来呀!起来和我玩一会儿吧,聊会儿天也是好的呀!”嚷嚷声吵醒已经沉睡的她。她叹一口气,拉来被子给他盖上“不要乱踢被子,会感冒的!”可是他不管,他只顾自己的无意识而胡闹,泪眼汪汪博取同情。

茫茫黑夜之中,一个小小的房间亮起来,亮得十分热闹。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之后,闪闪灯光重新隐没进暗夜。

女人已经发红的手还在继续搓着他的衣服,他在离女人不远的地方睡觉“又睡啊,晚上又要嗨了。”女人叹一口气,心里有些累,但她马上又觉得自己该感谢他能这么安静的不吵不闹。

衣服还没有洗完,她又重新皱紧眉头,突然想起那些社会上的不良青年昼伏夜出的去折腾,在快活中忘了本性。她回过头去看了他一眼,心里黯然。

“我也要跑出去玩,也要喝酒唱K!”他不开心,大吼大叫:“但是为什么我离不开她?因为是这样,我也是爱着她的吧,也许还爱得很深?”他很恼火,明明还什么都不懂,他哭起来,撕心裂肺。

她不知发生了什么,也无法从他口中得知。慌乱的去哄他,他推开她,只是茫然的哭着。她脑子里迅速的搜索着他喜爱的东西,终于,她定下神来说:“我们去吃好吃的!有你爱喝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开心地愣愣点头。果然,没有什么是吃解决不了的吧。

女人闲下来就常与他一起出去散步,他开心极了,看见什么都想去碰,也总是笑嘻嘻的。他看见很多女孩子也都有女人陪着,但是他觉得她们很奇怪,和他不一样。“女的和女的在一起,同性恋吧,哈哈哈……”他大声笑出来,但是并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也不在意,继续笑嘻嘻的去接触其他东西。

他在外面玩疯了!一身脏兮兮的回家被迫换好衣服吃了饭又开始往外跑!“像是有小三一样是要夜不归宿了吗?!”她担心得生出气来,一改往日的柔情,她开始质问他,责骂他甚至动起手来,他许是也觉得自己做错事了,一边亏欠的挨着骂,一边又抵不住外界的诱惑。

恍惚之中,他觉得女人在变,从第一眼看到之后,是在一点点变丑、变凶。他从无意识的状态变成厌恶和嫌弃,还有一些说不清楚的感觉。“这个女人,为什么……”他在疯长中喃喃。

女人很累,却很欣慰。她爱他,爱得一塌糊涂。任劳任怨中很累很苦,但这就是人生,她想,爱得太累会放手,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不会哭,像被甩了一般狠狠大哭?不,才不会的吧。应该是我主动分手。

“不能只有她一个女人吧”,他开心的想,“我还需要更多的东西,接触更多女人。”于是,她终于被冷落了,他不再折腾她,也不再对她不离不弃。“这不是剧变,是渐变,时间总会改变很多东西,快乐的痛苦的,都在变。”

她慢慢难过,也慢慢接受。

是时候了,她觉得应该和他分手,他也在想着要甩开她。他恨世事浑浊,上天只眷顾于他人,他爱不到所爱,得不到所得;她叹人生无常,很爱很疼,越爱越远,最终静候死亡,不再折磨。

尾声

天光乍破,第一眼就相遇且彼此紧密相连的爱人,魔障般遇见既已死死认定的情,无法分手,不能甩开。

“我爱你。”在心里沉淀千万次,他对女人流下眼泪。

这一年,他20岁,正是一生的黄金时代;她40多岁,已有白发,满脸沧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