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杀人踩狗屎

都说月黑风高杀人夜,正是行动的好时候,但朱长青委实觉得没算好时辰,出师不利了一些,自己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蹑手蹑脚好不容易翻过干柴垛,眼看就要摸着大哥家后门了,却生生踩了一脚狗屎。

“干他……”朱长青一生气就骂出了声,慌忙捂住嘴已然来不及了,大哥家的大黄狗二娃一声咆哮瞬间打破宁静,村里的狗也接二连三跟着叫唤起来。

这偷鸡摸狗的事真不是人干的,朱长青在心里骂骂咧咧,迅速躲到柴垛旁,抱着一捆干柴蹲了下来。

屋里听到声音,开了后门的门灯,一个小媳妇儿从后门走出来伸着脖子四处张望,“朱帅,是你回来了吗?”,小媳妇儿以为是自己老公又喝醉酒倒在屋外面了,一边喊着名字一边拿着手电筒四处翻找。朱长青抱着干柴生怕自己弄出响儿,生生憋着一口气,脸都快给憋红了。

小媳妇儿翻找得非常仔细,估计她老公没少睡在外面,手电筒一晃正晃到个反光的东西,走近一瞧才发现是把大菜刀,心里犯嘀咕:厨房菜刀怎么跑外面来了?

朱长青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仿佛一张嘴就要蹦出来了,刚才翻进来没注意,菜刀从怀里掉了出来,这小帅媳妇儿可别起了疑心找到这来,要是找过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起砍了?可自己是来找朱长青这老不死的算账,小帅媳妇也是个可怜人……

朱长青那不中用的脑袋正胡乱想着,偏偏一紧张,在这节骨眼儿突然想放屁,夹着屁股忍了又忍,眼瞅着小媳妇儿就要摸到自己头上了,屋里面突然冒了声:“月兰,是那死崽子回来吗?”

“爹,我没找着,八成不是,估计二娃是听到外面什么声响乱叫。”

朱长青听到此人声音心头一震,隔着干柴往屋里偷瞄,正看到有个男人拄着拐杖站在后屋窗户前,此人就是朱长青今晚要杀的目标,他的大哥,罗花镇镇长朱长贵。

这灯真亮啊,朱长青心里想着,尽管他大哥背靠光,但他仍然能将这个畜生的嘴脸看得一清二楚,朱长青恨不得现在就冲进去宰了他,又觉得这样真是太便宜他了。

正当朱长青恨得牙根儿痒痒,听见里面大哥喊着外面的小媳妇儿:“那甭找了,让他死外面得了,关门睡觉!”抬腿离开了窗户旁。

“好。”小媳妇儿答应着,回身捡起刚才看见的那把短刀,瞧了半天,索性收起来拿进屋了。

等小媳妇儿锁门关灯,二娃爬回狗窝里去睡觉后,朱长青才蹑手蹑脚从柴垛里出来,翻身出了院子。

干他娘的,还不如真刀真枪明干来得痛快,反正都是杀人的买卖,伸缩都得挨上一刀,索性等明天他孙子满月宴上再了结了他。

 ————

尽管已经坐在车上1小时24分钟了,但秋禾心中仍然有一种不真实感。

面试前自己在心里演练过无数次被SOJ事务所婉拒的理由,但万万没想到事情的后续发展竟然是这样的,看着旁边男人喋喋不休的嘴巴,秋禾真想找针线把它给缝起来。

这件事还是要从一个半小时前讲起。

彼时秋禾正站在宏宇大厦9楼电梯口旁边翻看手机,按照正常的剧情走向,她现在应该坐在S0J事务所的会议室,面对诸位考官的严厉审核,凭借自己优秀的口才和专业能力侃侃而谈,顺利拿到SOJ事务所的实习offer。

S大是多少法学生的梦想啊!秋禾在心里滴着血,多不容易才拿到的内推资格,就这样被自己给蠢没了。

反复比对着闺蜜小姚发给自己的地址,宏宇大厦9楼没错呀!

找小姚再确认一遍吧!秋禾皱着眉头拨通了小姚的电话,“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这只懒猪估计还没起床,算了,再找一遍吧,万幸今天穿的是矮跟凉鞋,要是真听张宁的话穿了那双8公分尖头高跟鞋,现在脚早磨破皮了。

最后一遍,找不到就打道回府,秋禾打定主意,望着已经来回走了不下五遍的9楼,决定去8楼试试运气,没准儿小姚记错了楼层了呢!

下了8楼,顿时感觉比9楼荒凉了不少,过道上竟然还有很多废纸袋子没人清理,大部分房间都是空着的,有些没搬干净的房间门半开着,里面的桌椅横七竖八随便摆着,明明心里想着S大肯定不会在这种地方,但是脚还是不死心地往里面走,整一层只有三四家公司开着门,秋禾挨着门牌确认公司。

就剩下走廊尽头那家公司没确认了。

走还是不去?

秋禾心里犯起了嘀咕,走廊尽头有盏灯闪烁不停,像是在驱逐又像是在邀请。

都到这里了,也不差这一家,确认不是的话也就死心了。

说也奇怪,换做平时,秋禾肯定转身就走了,位置偏僻、占地面积太小、环境脏乱差,种种迹象表明,S大绝对不会在这种地方,但自己今天就像失魂了一样,非要过去探个明白。

动作先于思想,秋禾的脑袋还没想明白该怎么做,人就走到门口了。

透过玻璃门秋禾惊喜地发现前台立着块牌子,上面竟然是S大的logo,难道这里真的是新地址?

再回头看看大部分空掉的房间,小姚说最近S大正在搬家,很有可能S大租下整层,但一些老住户还没搬空,所以楼层才这么乱,员工还没有完全搬过来。

一定是这样的,秋禾竟然这样自顾自地想通了,或许是为了弥补错过面试的遗憾,她竟然忽视了更重要的事情,一家正规公司怎么可能会让人去还没有装修好的新地址面试呢!

秋禾整理了一下衣服,兴冲冲地去按门铃,但门铃并没有反应,可能是还没有装修好吧,秋禾开始敲门,“请问有人在吗?我是来面试的。”

秋禾连续喊了几声,“请问……”

“来了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