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到底为什么?(25)

晚上回家的时候,李永意外的发现父母和老婆三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爸,妈,你们怎么来了?怎么没跟我说我去接你们?”“我们怎么来了?!你看看你做了些什么事?!你有老婆有家庭,你居然还学会找女人了……”母亲对着李永劈头盖脸的来了顿责骂。

“你们瞎说什么呀?这是没有的事!”“没有?你这一两年下了班老不着家,面都见不上一面的。说是忙忙忙,结果你干什么去了?”“我没有啊,就是忙嘛!我有我的工作和朋友啊!”

一直没说话的老婆冷不丁甩过来几张纸:“说说吧,你干嘛天天跟她打电话?”

李永捡起来一看,正是手机的通话记录。“谁呀?”

“谁?你还装?!要我一个一个读给你听?”“一个朋友,想合伙做点事,所以联系多一些。”

“做什么事?”“也想做点生意挣点钱嘛,你不老是嫌弃我说公务员工资低,挣不到钱吗?”

“你跟个女人合伙做什么生意?”“是个女人,难道女人就不能合伙做生意啊?”

“你做什么生意都做到她家里去了?!”“我没有啊。”

“没有?我都跟她打过电话了。苏青,是吧?”李永没说话。

老婆开始哭起来:“那可是个85后啊,比你小10多岁呢,你怎么下得了手!”

母亲也开始帮腔:“李永啊,人是要有良心的!你说徐莉结婚这么多年哪点对不起你?操持家务带孩子,样样都是人徐莉。你不帮忙就算了,你还长本事了学会找小三了!”

想起母亲的高血压,李永不敢辩解,只能继续沉默。“你赶紧去把外面的女人给我了断了,不然我就没有你这个儿子!”

晚餐的时候一家人各怀心思,谁都没有说话。吃完饭,李永很自觉地去把碗洗了,然后坐到父母跟前。母亲还不忘提醒一句:“我告诉你啊,明天就去把事了结了,不准拖拖拉拉的!”父亲道:“我出去抽支烟。”李永连忙说:“我跟您一块去。”

李永陪着父亲在小区里散步,父亲点燃了烟:“儿子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能说清楚吗?”

“徐莉怎么跟你们说的?”

“上午接到她的电话,说她在楼下了。我说咋不上来呢?不上班开两百公里的车专门跑来是有啥事吧?她说家里出了点事,让我们收拾一下就走。她一直跟我们在一块,也就没好给你打电话。”

看来她是昨天就已经想好了一切。“然后呢?她怎么说的?”

“到家了,徐莉就哭着说你有外遇了。我说不会吧,是不是误会?她说不是,她已经找移动的朋友查了对方的基本信息,报社的,小你十多岁呢。你说有事的时候,常常都跟她在一起的。是这样吗?”

李永无奈的点点头。他没想到,徐莉会去查苏青的信息。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四年了。”

“她结婚了吗?”

“没有。”

“没有?那这么几年,她就没跟你提过要求?”

“她说了,我让她给我时间。”

“你准备离婚吗?”

“是,但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为什么想离婚?徐莉不好吗?”

“好,她绝对是个好老婆。但是我现在对她没有爱的感觉了。”

“当初不也是你自己选择的吗?”

“对啊,当初我是很爱她。”

“对,你当初很爱,现在不爱了。那你怎么知道你现在离了婚去追求的爱情,过几年会不会又不爱了?到时候你又要怎么办?”

李永没有说话。

父亲接着说:“你愿意跟谁在一起是你的自由,我无权干涉。但是你要记住,你得把身边的关系都处理好了。先不说你儿子会怎么想,光是你身边这三个女人,你怎么摆平?你妈是坚决反对你离婚的,当然如果你一定要这样,你妈我帮你搞定。可你老婆能同意吗?她会怎么想怎么做,你知道吗?还有那个女人,她会一直等着你吗?人是很容易被环境慢慢改变的,不管怎么样,你和徐莉一起十多年了,这已经不是你们两个人的事,现在你突然要去打破这种平衡,就必然要面对很多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到最后你会伤害所有的人。你记住,婚姻,最重要的不是爱情,而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听完父亲的话,李永陷入了沉思。父亲知道,他把话说进儿子的心里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如果你喜欢看连载,如果你喜欢读小说,欢迎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查看更多哦!言情,武侠,玄幻……任君挑选,总有一款你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