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敏的难题咋就成了我的问题?诸位评评理吧~

短篇小说《华敏的难题》

华敏这几天不觉下意识站窗前,眺望小区门口。

她希望看到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身影。

"我怎么还在盼小安回来呢?"华敏自语道。旁边的老伴随之也叹了口气。他们都明白:女儿永远回不了。

前几年,每到春节女儿自上海回家,华敏明里暗里都会问女儿男朋友的事。眼瞅着同龄人都当祖母了,自己女儿快30岁了、还没男朋友。当母亲的不免着急。明明自己女儿有学历有样貌,咋就落实不了男朋友?华敏想来想去,想女儿工作忙接交面少又宅,应该是主要原因吧。她托人给女儿介绍了几个对象,对方一听说女儿要坚定留在上海工作不回本城,慢慢地异地恋断断续续都没有坚持下去,也就中断了交往。

华敏也无奈,熟人介绍的这几个对象无论家境、自身工作都还不错,其中两个还是自己开公司,女儿怎么就不想回来呢?虽然小安说过不会不顾他们老俩口、等在上海成家、一定会把他们接过去生活。

后来 华敏才明白小安不愿回来的真正原因:爱上了上司。这位男上司向小安承诺:一旦与妻子正式离婚、第二天就去办理与小安的结婚手续。小安安慰母亲:上司与妻子分居快一年了,他会起诉离婚的。

华敏当时闻听女儿爱上这样的男人,气得一星期都吃不好睡不着,后来老伴说:"小安从小到大都很懂事,她这么选择自有她的理由,相信她吧。"华敏明白这丫头跟他爸一样的犟脾气,自己拉不回,随她吧,自我安慰道:但愿这个男人不负小安心,象小安再三告诉自己的一样:他工作上对我很帮助、生活也很关心照顾我!

华敏试着放下自己的顾虑,在有亲朋好友问及女儿时,她会微笑着回答:小安在上海谈了男朋友了,谢谢关心哟。去年春节前两个月,华敏就电话女儿带回对象回家过年,小安说现在工作忙先不说这事就挂了电话。华敏隐隐有了不安。元旦刚过,华敏接到了女儿单位工会主席的电话:让他们老俩口到上海一趟。

华敏在殡仪馆见到了小安。老伴一下子傻了似的,呆呆地说不出话。华敏则是发疯般嚎啕大哭。原来渣男明说要与妻子结束婚姻,暗地还来往,并且在上市公司董事长岳父大人的帮助下,办妥一家人移民海外的手续。小安接受不了渣男如此的欺骗,狂喝白酒吞食大剂量安眠药。单位考勤人事多次播打电话无人应答,第二天派人去小安住地才发现小安早已身体冰凉……

快一年了,华敏每想起小安,除了恶咒那个渣男外,也自责:要是我当初亲自前往上海了解渣男真实婚姻状况、甚至请私家侦探调查,说不定小安会看清渣男真面目、说不定回心转意跟她回家找个本地优质男好好生活。

"哎,再多的假设都是假设。还是回到现实。对了,我还有件重要的事要马上去办。"痴痴在窗前站了半晌的华敏,一个激愣想起了什么。她对正准备晚饭的老伴说:"老头子,我要去15号楼的张阿姨家,晚饭你就一个人吃。"

她临走关门一瞬,不忘叮嘱老伴:"你少喝点酒啊!"自打小安离开他们后,老头子差不多每天都要喝酒。

华敏边走边想:我这次一定要说服老同学,她女儿听说也是在上海谈了对象,说不定也是个渣男,还是回本地找个对象放心。

半个小时后,华敏回到了自家,一脸愠色,她看见老伴的酒杯还有一半酒,二话不说端起就喝。老头子吓坏了,赶紧问咋回事。华敏这才抽噎着讲话:"张仕秀真是不识好人心!作为老同学了劝她去上海了解她女儿男朋友情况,免得象我们小安一样遇上一个渣男。她反过来说我不该这样讲她女儿男朋友是渣男,还说各人自扫门前雪就够了、手伸那么长干啥!老头子,你说,我们小安都没了,还扫什么门前雪?"

听华敏这么说,老伴明白咋回事了:"你是手伸长了,别人家的事用得着你操心啊?"老头子看见华敏哭得更厉害了,极力安抚道:"算了算了,我现在是你的门前雪,没事你扫扫我,好了吧。"华敏说把你扫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啊,老伴又说我这堆雪是活动的雪人,你只能暂时扫走,我又回来的,直到我活动困难回不来。听老伴一席话,华敏又伤心又感动:真是少年夫妻老来伴啊。

他们这一晚一起喝了不少酒,似抱团取暖的雪中人,一下子充满了激情,仿佛回到青春燃烧的岁月……

大约一个月后,华敏胃痛还有些便秘,就去药店自己买了些药。可不见好转,并且体重还增加了些,华敏这才隐约感到:难道害喜不成?因为这一个月以来,心情不太好,就会陪着老头子喝些酒,有几次干呕或呕吐,她当时以为可能喝过量了。医生给了她明确的诊断:她怀孕了。华敏想自己都50多岁的人了,这段时间又喝酒,这胎儿发育正常啊?

她告诉了老伴无论如何想生下这个小孩。老头子大惊失色:"华敏啊,这不是闹着玩的事情,一是我们年纪大了,二是这小孩是否健康……问题多啊!"

华敏抱着一线希望问诊了本市好几家大医院或专科医院,答复均是:你这种情况慎重,为小孩健康着想,不宜生产。

华敏不甘心,据说准备去北京上海问诊,希望有神医帮助她。

后记:有读者问我这个故事是否真实,我说不确定,小说可以虚构嘛。有好朋友私下@我,有如下对话:

友:你真是坐家,闭门造车,吹牛不打草稿

我:我有生活来源的,你常骂我是SB,我咋能天马行空乱想出来

友:咦,还有生活来源啊

我:当然!是我三伯告诉我的事,我三伯是Ⅹ城有名的妇产科医生啊,华敏的原型曾去咨询我三伯,她自己讲了这个故事

友:那她有没有乱讲

我:这…我不知喔。嘿哥们你懂不懂艺术是来源生活又高于生活的

友:算球了,我不想懂。我倒想啥时拜访拜访你三伯,我想早点当老子

我:啥?我三伯在九泉之下,你去不

友:尼玛的,你不是说故事是你三伯讲给你听的嘛

我:是呀,是他托梦告诉我的

友:妈蛋,托梦给你?凭啥

我:实话告诉你吧,我是三伯的亲生儿子!三伯临终前告诉我的

友:啥啥,我搞不懂了,你妈蛋算啥呀

我:哈哈,很简单嘛,我是三伯的亲生儿子,我的父亲可能是假的父亲!信不信由你


(纯属虚构,勿对号入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女儿说好今天去姨妈家找表姐玩,我九点多去喊女儿起床,感赏她赖了一会儿床就起来了,洗漱好吃完早饭,开始做作业。 感...
    勿忘我瑶阅读 103评论 2 2
  • 哑儿先天失聪又四肢残废,但智力却如他物理学家父亲。 拥有雄厚财力的父亲曾想尽办法欲打破那个“十聋九哑”...
    越阅越悦粤阅读 289评论 2 1
  • 我沒有長胖 只是鞋子太重了而已
    miiika阅读 700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