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和金钱,到底什么更重要?

                18岁

男朋友陪你过了生日,

虽然他没有买礼物,

但是你们畅想了你俩美好的未来。

你坚信爱情和金钱没关系,

你心疼他花钱,他觉得你懂事,

因为你相信他一定很爱你。


                19岁

你和同寝室的女孩去超市买东西,

忘记带钱包和手机,

你想起一个星期前她向你借了100块钱,

你问她能不能先还给你用一下,

她撇撇嘴,从兜里掏出一张100,

结完账后,没等你就先走了。

等你回到宿舍的时候,

你突然听到她跟另外一个女孩说,

“100块都好意思让我还是不是穷疯了。”

你突然有点难过,你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原来你们的友谊,也不值这100块。

你想起了你妈妈曾经说的,

借钱的时候是好人,讨钱的时候是坏人,

最后你还是个坏人,所以不要随便当好人。


                20岁

每次和妈妈打电话,

她都会叮嘱你别省钱,

多吃水果,多给自己买点好看的衣服;

你爸还是那个样子,

不说什么话,就只会问你钱够了吗?

你突然有股暖意 ,

周末你就买了一张回家的票,

爸妈还在加班不在家,

你看到了桌子上的馒头和青菜,

你心里默默发誓,

以后赚了钱,要让爸妈过最好的生活。


21岁

有个女同学买了一个1万多的包包,

你摸了一下那个包的皮质和五金,

不理解为什么那么贵,

男朋友说就是为了装逼花钱买个牌子,

你说以后赚了钱也不会买这种包的,

他夸你会过日子,是个好女孩,

你很高兴,但你心里知道,

其实,你还是有点羡慕那个拥有名牌包的女同学。

22岁

毕业进入了一家大型外企上班的你,

为了省钱住在离公司很远的地方,

你的女上司每天都会让你带几十块一杯的星巴克,

你觉得好贵,

速溶的不也一样吗?

你的同事办了一张3000多的健身卡,

你也觉得好贵,

健身就不能去公园跑跑步吗?

有一天上午,

男同事请你喝了一杯星巴克,

你好像觉得贵的确实要好喝一点。


                23岁

你认识了一个有钱的姐姐,

她对你特别照顾,

有一次她请你到她家玩,

你感慨有钱就是好,

衣帽间都比你的出租屋大,

正好有阿姨在打扫卫生,200块一个小时,

你给姐姐开玩笑说200给我,我帮你打扫,

她突然很认真的看着你,

说你的一小时不止200块。

她带你参观了化妆台,

给你介绍了好多名牌的护肤品,

她说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只有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别人才会对你好一点。

那一刻你突然觉得你好像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


24岁

你常常会和朋友聚餐,

慢慢地你发现,

有些人从来不买单,

有些人总是偷偷去买单,

而且你还发现,

那些不买单的朋友不喜欢谈钱,

但是特别喜欢谈感情,

他们会因为你英语好就让你帮忙翻译,

或者因为你会ps,就让你帮忙设计,

原来钱真的可以让你看清身边的朋友,

哪个是真心,哪个是假意,

吃饭抢着买单的人不一定真有钱,

只不过他把友情,看得比金钱还重,

而总想着省钱,占朋友便宜的人,

总是斤斤计较,

让你帮忙做事,做的好觉得理所当然,

做的不好反而会怪你,

你突然想起来几年前借出去的100块,

你笑了,原来感情是可以和强化等号的,

肯花钱的人才真的看重你们之间的友谊,

那爱情呢?


25岁

你分手了,

她说有另一个女孩 ,

没你懂事,更需要他的照顾。

你那个有钱的姐姐说他是渣男,

因为他送给你最贵的礼物,

是条几百多块的项链。

但是他光给那姑娘送的玫瑰就好几千了。

姐姐说,你呀,就是傻,

他送你廉价礼物,看你满足的笑脸,

不过是出于对他自尊心的疼爱,

可是他从来不察觉感情走到这步田地,

就是从他送廉价礼物,你接纳开始的。

钱真的是检验感情的标准,

他说爱你,

但是不舍得给你花钱,

他不舍得给你花钱,

又能对你好到哪里去呢?


                26岁

失恋之后你拼命工作,

你开始明白一个女人先谋生,才能谋爱,

你开始升职加薪,

你突然发现,

当你月薪3000的时候,

遇到的男人一般都不靠谱儿,

当你专心事业的时候,

反而收获了爱情和友情。

你突然明白省钱很蠢,

省下来时间和精力才能赚更多的钱。


你也办了张健身卡,

教练让你知道,

原来以前的动作都是错的;

原来每天一杯星巴克,

其实也不贵;

再去逛商场,

你再也不会被打折促销吸引,

而投入到拥挤的抢购人群中;

你的购物车里,

也很少再有那些爆款,

和为了凑双11促销而添置的不必要的东西。


你给你爸买的新手机,

他表面说你太浪费,

但是回头你却听到他向几个老伙伴炫耀,

这是女儿买的。

妈妈向你抱怨视频网站的广告太多,

你给她一下买了好几年的VIP会员,

她说现在每天最幸福的时候,

就是晚上和爸爸一起看剧。


以前你觉得钱不重要,

因为你没有拥有钱,

现在你觉得钱不重要,

因为你用钱买了更珍贵的东西,

原来钱真的能买来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