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文案高手的逆袭之路-故事文

她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要在大城市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家乡这座小城做公办室的这半年里,虽然无忧无虑,但她觉得索然无味。这是家里给安排的“铁饭碗”,显然这种按部就班的工作并不是她的梦想。天生要强的她希望在大城市闯荡,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才华,通过公平竞争来赢得一席之地。然而,她这个梦想一开始就遭到了很多阻碍。特别是她的父母,认为她一个女孩子,又没有特别特长的一技之能傍身,在大城市根本不可能生存下去。不如留在他们的身边。尽管得不到亲朋好友们的支持。但是她没有退缩,她花了2天认真撰写求职信,另外,她还注册了其他招聘网站账号,自认为感兴趣的企业和职位都投了个遍。然而,因为她找的工作并没什么经验,所以都没有等到回复。但她决定趁年轻,无论如何要在大城市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最终,她跟家人朋友约定:给我一年时间,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就这样,她买了一张火车票,来到大都市深圳。

刚到大城市,在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高楼大厦,及陌生的街头,让她感觉这里是异域城市。看着深夜还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付了房租之后,手中的钱所剩无几,加上好巧不巧,来到大城市的这个时候正是企业招聘的淡季。本来满怀信心的她,一个星期下来毫无收获,这让她十分沮丧。似乎这个偌大的城市,并没有她的立足之地。虽然她决心要在这里要闯荡出一番天地。但没有过硬的文凭与较擅长的专业,只是曾凭着对写作爱好,曾经在纸媒上发表过几篇文章,可这并不足已使她在一线城市生存啊,所以,没有任何专长的她可自由挑选适合工作。

于是,无奈之下,她只能从基层做起,期间,她做过服务员,然后做了地铁站里的安检员,后来还做房地房销售,经过大半年里,工作换了很多,累的精疲力尽不说,更别说赚钱了。而大城市里的消费很高,衣食住行通信样样都要钱,最可怕的每月工资总是悄悄地来,又快快地走了,摸一摸荷包,发现啥也没有。每天她只能花一元钱踩个共享单车摇摇晃晃的去上班。虽然她不安于现状,想从各种渠道寻出路,但她越清醒地意识到,这样没有一技之能下去很难会有发展,为了有更好的平台让自已改变,那就是要提高自已水平能力,到底去学些什么是让自已增值的呢?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她每次经过地铁时,都看到不少培训机构派单员发来的传单,上面清楚的写着培训内容、费用以及就业方向, 她读书的时候,一直都梦想成为一名老师。虽然过早出来社会与这梦想失之交臂,但她认为自已毕竟还年轻,何况,学好了英语更好就业,或许能够实现自已的理想。

于是,美君便按着派单员给的地址鼓足勇气来到这家看上去豪华大气高档的英语培训机构,她不想放弃提升自已的机会决定去报名学习,但面对高昂的学费让她囊中羞涩,经过多次挣扎后,最终为了前前途,她毅然选择办理信用卡以按揭的方式报读了一年半的英语课程,报完名那一刻,虽然承受着高额的负债,但她也长吁一口气,好像她已经彻底把英语水平学到了般,虽然接下来她要承担更大的心理和经济负担,何况她只能边打工边赚钱去还学费,并要挤出全部业佘时间来学外语,但由于她心中有了改变命运的理想作为动力,所以她动力十足。

为了提高这个学习技能,本来每周只要6个小时的学习,知道学外语需要的就是环境,所以她几乎一下班就呆在这个培训机构学习,平时下课回到家苦练自己的听力以及口语,包括上班走路也带着随身听听口语,即使在家看电视,她也只看英文频道,由于她想学的更多,一有不懂的便请教老师,渐渐地,她在学校的努力也让大家对她产生敬佩,她也越来越适应机构学习的氛围和上进的积极心态,没多久她就融入到这个说外语的环境了,很快半年过去了,她已可流利地跟外教日常交流,同时也跟其他老师都熟悉了。作为典型的优秀学员代表,她还经常帮那些缺乏信心的客户建立信心,加上她是从这里培训出来的学员熟门熟路,她的说服力比咨询老师更有优势,所以,老师同学也都不约而同的喜欢她及认可她。看着她如今能够流利地秀口语,加上她天生聪明和后天努力,她决定再次主动出击毛遂自荐,终于成了一名优秀的咨询老师,这是一份挑战与高回报待遇并存的工作。

她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已,经常加班回到家已是夜晚11点,还要继续看书学习,为了给自已鼓励和打气,及在工作中遇到任何事,她都会通过写作抒发情感,通过写作,抒发个人感想,有效地传达自己的想法及写出自己的情绪,写出对这个世界与人与事的感受和自己对话,还能一日三省,当然,涉及到工作的人与或事,她会换个身份和角度去写,不让人对号入座。她感到写作真是件很神奇的事。她说,在写作过程中,我内心得到了平静,每当我把压力和负面情绪写出来,也让自已变得更理性和积极,也比以往更宽容。因为她写的都是真实情感放在简书上,给人一种感同深受,她没想到打开这扇与陌生人开启心灵的心门,还能吸引粉丝,于是,她的积极性更强了,如果我写的文字能够对自已有启发还能与人产生共鸣,那是再好不过的事。这样,因为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工作就等于是在学习,她感到很知足,在她越来越有信心的同时,本以为一切都会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工作几个月后,公司因为业绩问题大幅度裁员,她也因为工作经验不够丰富也在裁员名单中,当她知道这个消息时特别崩溃。记得那天晚上很晚了,回到住的地方,心里有万般的委屈想要发泄,却只能是自己独自承担,泪水不自觉将眼眶填满,想要流出还是硬逼着自己抬抬头,把泪水挤回去。随后,她给自已打气,她认为,它要实现自我的这个梦想从一开始就遭到了很多的阻碍,但后来自已一步步也来到大都市已经成功了一半,至于这份英语培训机构的工作,首先自己并不是科班出生,也没有受到过相应的训练,工作能力也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次的失业与能力无关,所以,我完全可以重新振作起来。

此刻,唯有借助文字才能使她安静下来,于是,她在电脑上敲下这几行字:现实毕竟是现实,在当下不断变化的社会,唯有不放弃梦想,更不放弃学习,将自已的优势及与市场结合才有出路,当她想到自已的优势,认为英语虽然提高了,但毕竟还达不到专业更没教师证,如今就剩下写作还可以,但写作成为作家不是一二年可以实现的事,而今当下立足生存最重要,而下一步该怎么走呢?她接着写到:现在是这个互联网新起的时代,自已之前的行业也算是咨询员,而能将结合写作优势及销售相关的就只是文案工作了,在大城市磨练的这一二年,因接触到最前沿的信息与不断学习,她了解到文案和我们所有人都相关,文案就是通过文字来介绍产品,让客户产生购买的欲望,这也是基于人际关系的营销,如今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做很多生意,都要求会写文案,如果有人对你的文案认可,能替公司把产品卖出去,替公司赚更多的钱,自已也会是公司里最值钱的员工,那这是对未来发展有较好的空间,就不怕会被人吵鱿鱼了。想到这,她的内心突然亮堂起来,接着,她又花了大量精力在上网去搜询,看到网上有大咖是这么说的,会写文案的人,到处都会看到充满赚钱的机会,只要具有商业敏感度,再认真一点,就可以将自已收入提高。而这对她是多么巨大的吸引力,何况她还可以将兴趣和有前途的工作作为发展,于是,她在网上关注了很多优秀的公众号,并参考别人写的文案,遇到好的就记下来反复参考并拆解吸收。后来,在网上经过多番比较,她选则了一位有影响力的文案老师的课,又果断的去报了一个长期文案写作班。

自众报了班后,她暂时也不急着找工作,她每天都按时听老师讲课作积极做作业,同样,她在群里也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做了一名组长,替老师催大家按时打卡交作业,并且将助教的点评反复拿来对比,学习后再自已重新写,直写到大家认为可通过为止。群里老师会发一下金主的单给有能力写的人,价值从几百几千都有,她也跟着尝试去写,她认为,哪怕暂时不能从众多的高手中脱颖而出,但是至少我练习了,相信将来一定会写出爆款的文案,获得金主认可我的。但当她把写后的文案给老师看时,老师对她的点评让她有醍醐醍醐灌顶效果,老师说:你的文采很好,但个人色彩浓厚,没有品牌感,更像一个自嗨文,一般看你的文字,只是被你的文字给吸引,而能不能打动客户对你产品的吸引力才是唯一的目的。得到老师的反馈后,她没有气馁,更激起了她的斗志,她不仅不厌其烦地去想该如何突破,写出最能打动人心的文案才有利于传播和销售,同时,她更用心地研究各种文案书籍,她省吃俭用,以往赚来得钱来买书,一边听课,一边看书学习,如何学会换位思考,研究用户心理,再站在消费者角度反复修改,写出走心的文案。经过一遍遍地写和修改后,当她的文案稿数次交上去退回按要求修改后,她终于有了突破,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得到了金主客户的认可,据说这篇文案还给金主带来了百万元的推广,不久,她便拿到第一笔文案的报酬。

收到报酬付款后她激运地趴在床上哭了,经受多次的打击和压力与焦虑之后,她成功了,而靠的就是锲而不舍的坚持。这个被认同的价值远超于这个钱的收获,接下来,她对自已越来越强的信心,同时,她像渴望吃到肉的狗一样渴望改变,渴望逆袭,渴望赚钱,。她依然在废寝忘食学习及更用心地研究各种文案书籍,她把中国大陆及至世界有名老师的文案书都买来从头读到尾,渐渐地,她趣来越懂得怎么写才能击穿用户欲望,同时,她也不忘在平台分享好的文案是什么样,如今才能让文章卖钱等等实用性的文章,不得什么时候起,她在网络写的文章被多个平台转发,还获得强烈推荐,慢慢地,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如今不需要她去找金主,慕名而找她的品牌方也多了起来,她的收入变可观了,对于缺钱的她而言,直接赚到钱的感觉让她感到实在是太爽太刺激了。

当然,她的知名度上来了,还有平台找她合作分享课程,有一次,在某个平台邀请做的一次线下分享通过新媒体靠文案赚钱,当第一次有了她的海报,线下聚会上百人,站在灯光闪烁的讲台上她分享到:从小白一路走到现在,三年时间,我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这三年,我作为没学历没背景没牛气的爹妈,更没有资源人脉的一位普通人,一开始的梦想就遭到来自四面八方亲朋好友的阻拦,但正因为自已一直拥有改变自己的梦想。

当自已什么都不懂,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努力奔跑,快速成长,主动去专研学习。当没钱时,这也是最无助无奈与扎心的事情,那唯一的途径依然是去学习,拼尽全力去学,直到让自已成为那个值钱的人,再通过成长再连接资源和人脉,加入到你想进入的这个圈子,因为当你全力心赴去做一件事时,机会大门就已在为你逐渐打开了。而只有历经撕裂般成长,才能成为别人眼中很厉害,超强能力的人。

最后我要感谢曾经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