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暗恋,曾经天昏地暗,如今终于风轻云淡

                      1

图片来自网络


昨天和朋友娟子聊天,给我讲了初中时她暗恋一个男孩的故事。

当然,这只是她自己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时至今日并不曾向任何人提起,因为她觉得很丢脸,不想让那时的任何人知道。

幸亏我不是她的初中同学,否则她又如何肯告诉我?

他是班上出名的帅哥,瘦瘦的,高高的,一双桃花眼勾人无数,特别是一头乌黑的头发,偏分着,应该是那时最流行的发型,不经意的甩一下,真的是帅呆了。

听着她的描述,我仿佛看到了一幅花痴样的娟子…

她是这样描述当时的自己的……

用当时要好的朋友的话说就是,虽然学习成绩还算可以,然而容貌真的不敢恭维,就是割麦天放了几天假,等到返校时发现她的脸,真的是掉到地上找不到了,完全就是黑老包呀。

不仅如此,她的一头短发,永远是她的噩梦,睡一觉起来就翘上了天,而她呢,又疏于打理,所以用好朋友的话说,简直就是一鸡毛窝……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女生,却偷偷的喜欢上了这样帅气洒脱的男生,这样的故事,绝对是没有开始就已经看到了结局的。

只是人啊,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的,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办法,控制不了,所以她总是默默的坐在角落里,装作不经意的瞟他一眼,然后目光就仓惶的逃离,唯恐被人识破……

体育课上,课间操时,放学路上,眼睛总是不停的搜索,看看那个影子在哪里,如果不小心和他的目光相遇,总是会赶紧低头逃离,还会不自觉的羞红了脸……

两年的时光就是这样渡过的,有时候会觉得,那时青涩的感情,多么单纯,多么美好,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喜欢一个男生,只是喜欢,不曾想过回报,不求任何结果,甚至害怕被任何人知道。

有时候也会觉得好苦,内心充满苦涩,茫茫然不知明天在哪里?

也会时不时的觉得绝望,无助,内心的苦楚无人诉说,无人倾听,无人知晓,无人惦记……

时常会觉得,内心象荒原一样,充满了凄凉与无助,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慰籍自己那颗受伤,流泪,孤独而敏感的心?

不知不觉中,在茫茫人海中失落了自己……

青春的伤感时常如阵阵海潮,淹没了所有该属于那个年龄的无忧无虑和天真烂漫。

再回首,已是沧海桑田,唯有往事如歌,如歌的记忆里写满沉沉浮浮的苦涩与层层叠叠的忧伤和悲怆。

就这样,让无语的泪流了一行又一行,让年轻的心累了一程又一程……

也曾无数次问自己“为什么我要喜欢他呢,为什么偏偏是他而不是别人?”

这是一份她自觉高攀不起又割舍不掉的感情,所以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煎熬,日复一日,痛苦,年复一年,内心的伤痛,如同手上的老茧,一日日变得坚硬和顽强。

还好随着初中毕业,大家随即各奔东西,上了不同的学校,走上了不同的人生。

这对娟子来说,自然是一种解脱,同时还有许多的不舍…

娟子坦言,即便是再给我两年时间,我还是会保持沉默,我还是会默默的爱而不得……

爱而不得,才是真的累。

因为你心里明白,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

有些爱,无缘相守,只能相望,还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孤独相望……

与其如此折磨,还不如早一点结束,虽然会留恋,会不舍……但也想心疼心疼自己,所以,早一日分别了,就是最好的结局。

那一场暗恋,对她而言,真的是天昏地暗……

                          2

图片来自网络


当然,事情没有就这样结局……

二十多年后,不经意的一天,被人拉进了初中同学的微信群,那时微信才刚刚兴起,大家聊的热火朝天,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不停的在眼前闪现,却唯独没有他的消息……

她不明白为什么,那么长时间过去了,为什么自己还是能第一时间记起他……

接连几天,都没有他的消息,她忍不住向昔日好友静静问起了他的消息。

不知是心虚,还是怕别人知道自己的心思,她不敢直接问起他,而是拐弯抹角的问了三四个人后才又“顺便”问起了他。

而这些,却恰恰暴露了自己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初衷……

后来,不知是因为静静告诉了他,还是在班级群里她曾经艾特过他,他主动加了她的微信,他们终于有机会可以聊天。

他似乎明了她的心事,好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问她:“这些年过的还不错吧?”

她不动声色的回答:“还好还好……”

他问她要近照,她自然而然的拒绝了“老了老了,惨不忍睹啊!”

他戏言:“不如让老同学看看,难不成老掉牙了?”

她被他逗笑,“虽不至如此,然而不要忘记,岁月是把杀猪刀,岁岁催人老啊……”

他坦言:“是啊是啊,我都有白头发了

“我也有白头发了…”她叹气,“如今依稀还记得当年你的一头黑发,那么潇洒,呵呵,不知曾迷倒多少无知少女?”

“哈哈,也曾迷倒你了吗,那我该何其幸运啊”

“很不幸,本人有自知之明……”

她还是拼命的掩饰,唯恐被人识破……

他也不多追究,反而自然而然的换了其他话题……

一次晚上聊天,末了他随意来了一句“好梦梦中人”。

明明知道这也许只是别人的口头禅或者随意调侃的话,可她还是刷的红了脸,仿佛被人洞察了心事。

从聊天中她知道,他在一政府部门上班,应该是个清水衙门,准备请个长期假,外出承包工程挣点外快……

后来他去了遥远的东北,承接了一个建筑项目,整天为了资金问题焦头烂额,东奔西跑……

曾有两次邀她一起投资该项目,可惜她这两年因为买房,装修………一系列的事,自顾不暇,每每月光,哪还有钱往别处用?

每一次,都是他有事找她,或者他看到她朋友圈发的东西戏言几句,她从来不主动找他聊天……

有一段时间,大概半年多吧,两人都不曾聊天,有一天她竟然发现,在微信上竟然找不到他了……

原来他换了微信名字,她并没有加备注,所以输了原来的昵称,竟然找不到了。

她想也好,人生原本如此,从未得到又何谓失去,我们原本就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不能说失去,因为从来都不曾拥有过,那一段时光,唯独留给了记忆……

只是这样的记忆,一生中只有一次,二年,不知道是短暂还是漫长,不知道是不幸还是幸运……

如今她终于明白了, 那一段时光,是老天赐予她的一次机会,让她去发现爱,体验爱,舍弃爱,感悟爱……

生命中所有的机缘巧合,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有的人抓住了机会,成就了一段佳话,有的人怯懦胆小,放弃了尝试的机会,空留遗恨,还有的人虽然做出了尝试,却未必能如愿以偿。

人间百味,经历过才会明白……

人的一生,不仅仅是活着,还要在活着中不断参悟,不停觉醒,不惜体验爱与被爱的滋味,才能走向真正的成熟与深远…

                            3

图片来自网络


不知是哪一天,他又出现了,她在朋友圈里帮忙转发了一条招聘大车司机的信息,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打趣道“我去吧,帮忙问问行还是不行?”

她永远都是那么无趣,说我看见有招聘老板的再说吧。

他消失了那么久,突然出现了,不是应该有些惊喜才对嘛,可是为什么,她却感觉不到呢?

终于有些明白了,有些东西,有时你觉得自己好像还没有放下,其实,不知不觉中,你已经放下了,只是你自己没有察觉而已……

是呀,他和她,本来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即使走到世界的尽头,也不可能会有任何的交织。

也许,几十年后,彼此再联系就是个错误,几十年前都不曾撞击出火花来,如今还能渴望什么呢?的确,不曾渴望,只是想知道,他过的好不好,可是,好不好,又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就这样吧,微信好友那么多,有的连是谁都不知道,也不多或者不少这一个,就让他存在着吧。

不管怎样,她从来不曾主动联系过他,只是在他理她的时候回复一下,他的所有的一切,离她都很遥远,过去,现在,将来……

对于他的一切,她都已不感兴趣了,他对于她来说,渐渐的幻化成了生命中的一个符号,停留在了遥远的记忆中……

                                4

图片来自网络


可是忽然有一天,他们聊天的时候,他试图揭开问题的答案……

刚开始聊的有一搭没一搭的:

“在干嘛?”他淡淡的问。

“没干嘛,上班啊,大老板咋闲了?”

“想你了呀”后面加一个偷笑的表情。

“那太谢谢了”后面加一个惊讶的表情?

“可是你都不想我呀?”后面加了3个流泪的表情。

“可是轮得到我想你吗,恐怕查十八都轮不到我吧?”

“那轮得到谁?”

“这个应该问问你自己吧!”

“不知道啊!”抓狂的表情好丑啊!

“哎,小伙伴们都没人想我,”大哭…

“要不你每天在咱班微信群里发个大红包试试?肯定每天不止一人想你?”

“哎,算了……”

“小气鬼,喝凉水!”

“你都不想我耶,想想都伤心了”

“要不你每天给我发个大红包试试?”

“那是你想红包了,又不是想我,发了你也不需要!”

“啧啧,小气还有借口,佩服佩服!”

“对了,当年你喜欢谁?”

“可是凭什么我要告诉你,发点开口费,或者告诉我,你又喜欢谁?”

“我喜欢你呀,可是你又不喜欢我?”

“骗子,大骗子,超级大骗子!”

“不信算了,算我没说”

“不说我也知道,你喜欢静静,没说错吧?今年才听人说的。”

的确,她也是在不久前的一个小规模的好友聚会上才知道的,那是玩的最好的四五个女孩子的聚会。

早知道他那时喜欢静静,就是打死她也不会向静静打听他的消息的,哎,晚了,已经晚了……

不知道静静是否曾告诉过他,她曾经怎样拐弯抹角的向自己打听他的消息,如果说了,该是何等难堪……

“听谁说的,看来你们有搞地下活动啊?”

“就不告诉你,哼哼!”

“更喜欢你,名字好听,人长的漂亮!”

“你不用口是心非了!”

“呜呜,伤心又伤肝”

“至于吗,矫情?”

“你都不会安慰安慰我,”

“?”

“说你喜欢我,不管是真的假的让俺也鬼白鬼白……”

“这个就免了吧,我怕树敌,人人都骂我可咋办?”

“为什么?”

“抢了别人的梦中情人啊?”

“我?梦中情人,有吗?”

“对,应该是当年无数女生的梦中情人才对”

“这么夸张,可我只想做你的梦中情人,行吗?”

“对不起,你已经失去了这个权利了!”

为什么?他今天疯了吗,非得要逼她说出真相吗……

可是她是不会就这么轻易说出口的……

因为她深信,能轻易说出口的,不是敷衍,就是谎言,而打死都不愿意承认的,却往往是真相……

娟子絮絮叨叨的讲完了所有过往,常常的叹了一口气,仿佛放下了一桩心事,挥别了所有的过往……

“那你真的能做到永远都不告诉他吗?”我弱弱的问道。

“肯定的,为什么要告诉他,增加他的优越感,说不定偶尔喝多了,还能成为他酒后向别人炫耀的资本,当年,某某某曾经暗恋我”

“我是不会让人得逞的,休想从我这里得到虚伪的满足和浮夸的资本”

“我不会把自己的自尊拿来任人践踏的,维护好这点自尊,是对自己最起码的尊重”。

“当然了,我是从人性最阴暗的层面做的假设,也许人家根本不可能那样做,但是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出人意外,所以,我不能不防”。

“并且,客观的讲,不说出事情的真相,对于两个人今后的关系,也是最负责任的做法”。

“更何况,那些经年的痛,那些历年的苦,早已成了心灵上的伤疤,越结越厚,越长越丑,怎能轻易示人,对于我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前尘往事如烟,随风而去,如果你认为不该说出的,愿永远埋在心里,成为永远的秘密!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个权利!

我赞同娟子的想法,任何一件事,只有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当遇到对的人,说出来了才有可能有意义,也仅仅是有可能而已。

如果时过境迁,再说出来,真的不会有任何积极意义,弄不好,说不定还会徒增烦恼而已。

有些东西,该失去就让它永远失去!也许残忍,却是真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第二天,外面太阳很热,你们把人晒黑,教官说往前往后往左往右。你们今天一个军人走路一样。,我们12连队不像XX...
    16a2fee4aacd阅读 310评论 0 0
  • 一直想回 蓝朵世界的精彩评论 可一直没有 可爱的诗篇 一个人的清泉 沐浴了岁月的欢呼 年年的陈汐 划开诗 容留我有...
    江城妖怪阅读 131评论 0 0
  • 4月28日的生日花,二月兰。 二月兰,它不是一般说道的兰花的意思,是每年的农历三,四月份,都是二月兰花盛开的时节。...
    冬林探花阅读 2,055评论 0 0
  • 这是一本薄薄的工具书,希望通过了解世界顶尖战略公司的技巧,帮助到自己以及公司。本书的主体内容分为三部分:思考企业问...
    raymanxiao阅读 1,344评论 0 1
  • 人的关系有一个标准线,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忍让一次是气度,多了就变成软弱,不要对谁都特别好,好像让你帮忙随叫随到...
    南笙浅墨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