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面前有人止步不前,有人迈向成功

很多人都会时常把“迷茫”二字挂在嘴边,面对生活不知所措,好像失败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自己,使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但也会羡慕那些一步一步往前跑的人。

也许你的人生中会遇到刚踏入职场的不知所措,工作上的重大转折,人生岔路口上的举步维艰。

你每天忙于奔命,但却像在迷雾中前行,看不到方向。

各种各样的问题压的你喘不过气,让你的精神和身体都亮起了红灯,你一遍一遍的问自己,到底未来在哪里?人生如此艰难,要怎样才能熬下去?

总是羡慕那些生活光鲜的人,以为他们的生活一定是一帆风顺的。

要知道,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既然没有出生在李嘉诚家里,你就必须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

这时你可能会问:努力,怎么努力?万一做错了怎么办?

由于这样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你,让你在无止境的假设中原地转圈,虽然很累,但是你一步都没有踏出去。

谁都不想时间和精力付之东流,谁都不愿面对岔路上形形色色的“此路不通”醒目的路标,可事实上,你要走的路99%不是规划出来的,而是上路后随着柳暗花明,潮起潮落逐渐浮现出来的。

我认识一个牛人,研究生毕业后,她带领自己的团队,完成了一项很牛的科研项目,从而获得一大笔奖金。

之后她突然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她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以外的决定,她放下所有工作,决定去周游世界,去过自己认为“美好的生活。”

在去了几个国家后,她觉的好累,一切和她的想象完全不一样,一路上认识的人,远不如科研团队的朋友有趣。

她又想如果天天待在家里悠闲地生活,不用旅途奔波是不是很美好?

后来她发现这样的生活一样很难,每天无所事事的在家里,玩网游每天12个小时,到第四天的时候,就感觉腰酸背痛,烦躁不安。

最后她决定重新创业,虽然很苦,但她觉得很快乐,因为未知的前路,吸引她去探索。

其实没有什么美好的生活,不论做什么都不容易。

迷茫不是只发生一次的事情,迷茫往往是每次升级前的必经之路。

每次升级前,也许压力非常大,会担心自己到底行不行,是不是在绕一个特别大的弯路,害怕自己会不会走丢,会慌,会急。

就算走丢了,至少证明没有留在原点,原地踏步。

茨威格《人类群星闪耀》一书中说道:只有一件事会使人疲劳,摇摆不定和优柔寡断。而每做一件事,都会使人身心解放,即使把事办坏了,也比什么都不做强。

迷茫是不会停止的,当你知道怎么处理迷茫期的时候,就会觉得迷茫有时候也挺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梦之翼传统文化家塾 学子今日成长的力量 : 1,张轩涵同学,进步非常大,给老师拿书知道双手递过来,并且心细,积...
    梦之翼教育的简书阅读 139评论 0 0
  • 午饭过后,和同事在公司周围散步,无意中发现了一家修提琴的小店铺。未加任何华丽修饰的门面,门口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几...
    大胖灰阅读 256评论 7 4
  • 今年,在吸取了往年吃多了脾胃要造反的教训后,今年的年夜饭里,海参,大虾下了台,油菜,山药汤唱了主角。而且今年我的年...
    奔跑的马齿苋阅读 128评论 0 0
  • 这么晚厨师们还在搞卫生真是辛苦啦!! 做餐饮我们是认真的。
    Promiscuou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