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九恋·为你而来】第三十一章 请安

才几日的功夫,太后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雍容华贵,竟然披散着头发,一脸憔悴。听到白老夫人带着众人过来请安,连忙宣了进来。

白老夫人自是见多识广,一脸镇定,带着儿媳,孙媳,孙女行了大礼。“太后今日一副家常的模样,倒也自在。”

“白老夫人请上座,哀家失礼了。”说完连忙命侍女帮自己打理头发,“年龄大了,精力不济,加上没心思打理,让老夫人和诸位见笑了。”

“太后,不必自谦,在这里,自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小九这丫头心灵手巧,素来都是她帮老身打理发式,如果太后不嫌弃,就让小九帮你打理。”老夫人说着朝小九使了一个眼色,小九心领神会,上前几步,“太后,让小九帮你打理吧。”

“好孩子,怎么敢劳烦你呢?不过,既然老夫人说了,那哀家就享受一回。”太后说着朝小九伸出了手,小九上前几步,将自己的小手放进太后手中。

太后轻抚着小九的手背,眼里露出了慈爱,“你们是不知道,当初仁儿重伤,一滴汤药都喂不进去,可是这小丫头来了,不但将汤药喂了进去,还将仁儿打理得妥妥帖帖,这双小手灵巧无比。”说话间,小九接了侍女递过来的梳子,跪坐在太后身后,手法娴熟地帮太后打理发式。

“多谢太后抬爱,能服侍王君是小九的福分。刚才奶奶还说呢,之前太后赏赐了很多礼物,今日专门带我过来谢恩。”小九嘴里说着,小手娴熟地打理太后的长发,时不时用梳子蘸取一些侍女捧在手上的发油。才一会儿功夫,一个简洁的发式就打理好了。

小九满意地一笑,接过侍女手中的铜镜,捧到太后面前。

“老夫人,你听这小嘴甜的。”看小九捧了铜镜过来,太后凑过来看了看,抬手抚过自己的鬓角,满意地点头,“很好。”然后示意侍女服侍小九净手。

闲聊了一会儿,太后命人取来了一个锦盒,亲手打开,推到小九面前,“孩子,你们马上大婚了,这个金累丝攒珠项圈是母后当年进宫时,先王赏赐的,现下送你,算是母后给你的大婚贺礼,你莫要嫌弃。”

小九连忙起身,看了一眼奶奶,才说道:“太后,这项圈过于贵重,小九不敢造次,既然是先王赐予太后的,小九岂能夺人所爱。”说完将锦盒往太后面前推了推。

太后又将锦盒推了过来,“孩子,不要跟母后客气,这个项圈母后早就备下了,就等着你们大婚呢。”说完长叹一声,泪光盈盈,“哀家知道,这次伤了仁儿的心,这几日哀家寝食不安,老夫人,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说完掩面而泣。

小九手足无措,看向奶奶,老夫人投去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起身说道:“太后,您的心情老身能理解,我的那些个不肖子偶尔拌拌嘴,老身都要烦闷半日。孩子们小的时候就盼着他们赶紧长大,长大了还是操不完的心。太后,你含辛茹苦,在这王宫内养大两个孩子真的不容易,王君孝顺懂事,自是能体谅太后的良苦用心。”

“对呀,太后,就在刚刚,王君说要过来请安的。你且放宽心,王君忙完这两日,自然会来诏仁宫跟你请安。”小九连忙附和。

太后抬起泪湿的双眼,看看小九,又看看白老夫人,“仁儿真的不跟哀家计较?”

“太后,你且放宽心,王君天性纯良,给他一些时日,他会想通的。”白老夫人语气笃定。

一行人告辞出来时,已临近正午,太后一再留她们用了午膳再走,老夫人还是带着大家离开了。请了安,礼数到了就行。

回了九玄宫,宋玄仁已经命人准备好了饭食。小九屏退左右,然后将奶奶推上了尊位,待一家人坐定,老夫人才开口说道:“丫头,太后倒是不难相处,待你嫁进王宫,自是应该对她礼敬有加,明白吗?”

“小九明白。”小九连忙点头,老夫人抬手拍了拍小九的发顶,“明白就好,她也不容易,一手带大的两个孩子,现在明争暗斗,她不但伤心还内疚。孩子,你一旦嫁入王宫,即使王君再怎么宠爱你,你都不能恃宠而骄。在太后面前,你应该礼数周全,即使王君偶尔有什么想法,太后十几年的养育之恩永远在,你要记住。”

“小九记住了,谢谢奶奶提点。王君那边,我会开导他的。”小九说,奶奶满意地点头,果然是玲珑剔透,一点就通。

“会开导旁人了?我家小丫头长大了。”大嫂子嬉笑着说,其他几个嫂子也跟着起哄,在笑闹声中,用完了餐食。才上了茶,就看到杨顺带着数名内官侍女端来了锦盒,“这是王君给诸位贵客准备的礼物。”小九起身,示意放下锦盒,然后让他们退了出去。

“王君说要贿赂大家。”小九说完,自己先笑了,“明明就是他赖皮,不让我回去,又怕嫂子们取笑我,就准备了礼物。”

“还贿赂我们?”三嫂子笑着问。

“对,礼物是我挑的,你们也知道,我不懂珠玉首饰这些,你们莫要嫌弃。”说完将给六个嫂子准备的锦盒一一打开,推到了她们面前。“你们自己挑。”

然后将给奶奶和娘亲准备的双手捧到了她们面前。“奶奶,娘亲,你们的礼物也是我挑的,另外,这两盒铁皮石斛是王君特别为你们两位准备的,据说它富含黏液质,对身体肌肤有滋养保湿功效,能让人肌肤光洁、青春永驻。”奶奶和娘亲对视一眼,眼里满是笑容。

“咦,王君大手笔,这个贿赂倒是可以接受。”六嫂子说着上前,拿起一个点翠嵌宝石的项圈在手中把玩。

嬉闹了一会儿,奶奶有些疲累,小九的娘亲便陪着奶奶去休息了,留下几个嫂子和小九打闹。

几人聊了几句,大嫂子将小九拉过来坐在自己身边,上下打量她,看得小九心里发毛,“你别这样看我。”小九抬手去捂大嫂子的眼睛。

“你和王君有没有……”大嫂子眉头一挑,一脸八卦,其余人都嬉笑着看好戏。

“没有,你们都不要乱说话。”小九脸颊绯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二嫂子过来摸了一把小九的脸蛋,“没那什么你脸红什么,快说说,你和王君到哪一步了?”

看小九不说话,几人围着挠她痒痒,小九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声讨饶,“我说,我说还不行吗?”

“快说。”几个嫂子异口同声地逼供,小九挠挠头,小声说:“就是那日他亲我,还……还咬了我,其他就没有了。”

“咬你?”几个嫂子都是一副不信的神情,小九气呼呼地了拉开领口,“你们看,牙印还在呢。”


写文不易,欢迎点赞评论,你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是我持续更文的动力,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