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你还记得吗?

20年

今天是2017年3月29日

20年前,一个伟大的乐队诞生了

阿信:如果再来一次,

我还是会对怪兽说,hi;

我还是会对玛莎说,当我们的贝斯手吧:

对石头说,你从淡水过来;

对冠佑说,五月天就差你了

20年过去了,他们已经变成了父亲,但是他们依然是我们的青春。

我记得我第一次真正的喜欢五月天的时候。那天,我在书店闲逛着,突然看到一本《五月天自传》,不厚,很薄。对于那个喜欢看人物自传的自己,慢慢的开了起来。

第一次演唱会,没有观众,来了百来人吧,全是亲人朋友,但是他们依然卖力的演唱,我觉得这便是喜欢吧。

大学乐队的组成,一起唱歌,一起玩耍,这份友谊就算没有成功我也觉得值得。


后天乐队

我记得我们大学里也有一个乐队,那个时候的我大二,他们大四。在毕业之前的最后一场校园乐队,一场散伙乐队,名叫后天。我觉得真的很伤,一首首歌曲下来,有自己原创的,也有别人的歌曲。

最后我哭了,他们也哭了,名曰散伙,我觉得他们永远不会散伙,革命友谊怎么会轻易地散去,但是在毕业之际又是那么的无力。他们尽力了,可是充足了马里却也冲不出这毕业的天际。

校园乐队真正可以走出去的真的不多,五月天,苏打绿,如果算上高晓松和老狼的乐队的话,其实也真的不多,没有包装,在如今真的很难活。


突然想起了”1022女声“

三个年轻的女孩子,一个宿舍的三个学音乐的孩子。

声音很好听,三个人各有自己的特色,我觉得在大陆应该可以走的更远,我也希望她们走的更远。

如今的中国好声音之类的平台就是为了发掘更好的音乐者,说到这里,我又觉得很伤感。

想起了赵雷,想起了这一些民谣歌手,我记得大冰说过:”赵雷是一个很独立的人,他不喜欢喧嚣,他喜欢安静。他去参加中国好声音真的是生活的压力。“这说出了多少人的可悲。

大冰的小屋是一群爱唱歌,一起贫苦的民谣歌手,他们相互打气,我希望他们可以走出去。



谈了很多,今天五月天20周年,我真的有很多话要说,但是突然之间有转移了话题,我有很多话却说不出。这真的是一种无奈。

20年间,我对五月天少了一场演唱会。

当《自传》出来之后,我觉得我是真真正正的深爱了,旋律很让人着迷。那个时候的我去收集五月天的九个专辑,最后发现《为爱而生》真的很难,绝版了。在如今光碟减少的世道,在如今电子版盛行的年代,更加难以寻找。这个计划慢慢的也告一段落,但是我依然记得那个时候的疯狂,有店就进去问一下,只要和音响碟片有关。

今天的他们准备开直播见面,缺了一张演唱会,怎么能再少了这一次直播的机会。


我记得我开始去听英文歌的时候,就是披头士,为什么是披头士呢?

因为他们是五月天的偶像,也许这就是一种迷恋吧。

温柔------高中迷恋的歌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

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

像你抱着我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

孤单的今后

如果冷该怎么渡过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着什么

我从来都不懂

没有关系你的世界

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却孤单到黎明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那爱情的绮丽

总是在孤单里

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不知不觉不情不愿

又到巷子口

我没有哭也没有笑

因为这是梦

没有预兆没有理由

你真的有说过

如果有就让你自由

自由

就让你自由

这是我的温柔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w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