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这次别离,没有人给我送站。我坐在候车厅里,面前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旅行箱。

我没有伤感,有得只是无尽地恐惧和后悔。

候车厅的空调很足,但是我却大汗淋漓,手里的车票被我用力地攥得湿哒哒得。

在一个高档的公寓里,现在有一个死人。

大学毕业的我顾不得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义无反顾得踏上这座一线城市。从火车一出来,我就感受到了极不适应的高温。

出了车站,我透过雾霾看到了天空中大大得太阳,用力得伸展手臂。心里面大喊着,

“梦想,我来追你了!”

道路上车来车往,旁边是高耸入云的写字楼,行人都是衣着光鲜得。我很享受这感觉,从小三线城市生活得我,一直对这样的生活心驰神往。路上赵天又给我打了电话,我不耐烦得敷衍了他几句就挂断了。

他是我男朋友,初中时候的同桌,长得还不错。高高的个头,不胖不瘦的身体。是很多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心中的白马王子。就因为这样,我也被他俘虏了。

高考结束后,他死皮赖脸得非要和我读一所大学,我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大学开始的第一个周末,在一家简陋的小旅店,我把处子之身给了他。他抱着哭泣的我,看着床上点点的血迹,说一定会娶我,然后我们就同居了。

开始我还是很幸福得,到后来我却慢慢产生了变化。因为我发现同学们手机换的速度越来越快,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高级。而我还是老样子,手机是刚来学校时候买得,衣服都是些地摊货。我很疑惑,本来原来都是和我一样的同学,他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呢?

我开始虚荣了起来,开始骗家里面自己又报了多少培训班。而且还无休止让赵天给我买各种我喜欢得东西。

因为这个事,我们吵过好多次架,甚至有几次还闹了分手。可是每次过不了几天,赵天就拿着我喜欢的东西,来到我宿舍前给我道歉,我就红着脸在同学们的嘘声中接过东西和好了。就这样四年大学生活,我过得很枯燥,除了去读书,就是回来到那个小小的出租屋。

毕业后,我要去大城市。赵天却不愿意,因为家乡里他的父母拖了关系找了个像样的工作。我非却要去大城市寻找梦想,因为这样我们吵了好几架,最后还是他妥协了。但是他必须要先回家,我也不管他,迫不及待向心中的城市出发了。

然而梦想永远敌不现实,来到这个城市一个月后,我就退缩了,纸醉金迷的外表下隐藏着种种的艰难。单身一人的我找了几份心仪的工作都被拒之门外了。我想到了回家,但是看着这座城市的繁华,我还是决心留下来。

我万般无奈下放低了要求,去了一家地产公司做了业务员。刚来这个公司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些抵触得,但是为了留下来没有办法只好委曲求全了。

但是后来公司里的培训师滔滔不绝的演说下,我心态也终于平和了,也就安下心了做起这个工作。虽然很难,但是每个月还有一两个客户成交就这样我勉强留在了这个城市。每天夜里我都会美滋滋幻想自己有钱后的生活,然后睡熟。

第一次见到王灿的时候,是一个很热的下午。那天我在一个写字楼门外,汗流浃背地发着公司的广告。因为太热了,接传单的人都几乎没有,更别说咨询业务的人了。

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王灿出现了。他是一个胖子,圆圆的脸上长满了青春痘,他接过传单,有点结巴的问我上面的电话是我得吗?说实话我没感觉他是我潜在的客户,但是还是机械的点了点头,他拿着传单就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回头看我,最后他差点撞在电线杆上。“傻叉”我心里骂了一句,擦了擦汗又去发传单了。

没想到王灿晚上就给我打了电话,第二天就带着开宝马的妈妈过来看房了。然而他的妈妈太挑剔了,我手里的资源她一家都没看上,我却是王灿熟识了起来。他开始疯狂地追求着我。

本来那张坑坑洼洼得脸,我看到后连饭都不会想吃。但是我却无法拒绝高档的西餐厅,世界闻名的背包,刚上市的手机……

终于,在一个五星级的酒店里。他蹩手蹩脚的和我发生了关系。做完爱后,我使劲用水冲洗着自己的身体,那张坑坑洼洼的脸,让我阵阵地恶心。

于是我找了一个机会和赵天分了手,然后正式成了王灿的女朋友。赵天来这个城市找了我好多次,每次都哭的像个孩子一样,但是我摸了摸自己“lv”的包包,话都不想和他多说一句。

我和王灿开始同居了,半年后我怀了孕,本以为可以嫁给王灿。结果他妈妈甩给我10万块,我就把孩子打掉了。他妈妈说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她丈夫又死得早,不可能找一个身份不符的女人做她儿子的老婆。

堕完胎后,我忍着肚子的剧痛,忍着委屈的眼泪,给赵天打了一个电话,我需要这个一直爱着我的男人过来给我安慰。

门铃响了,我挣扎地起来开门,来得却是王灿。他跪在我的面前,摸着我的肚子哭哭滴滴得说要带着我私奔,找个别的城市,他拼命地努力让我幸福。

我看到这张恶心的脸,实在忍不住了,站起来骂道:

“你也不他妈看看你的脸,让我和你私奔,你用什么和我私奔?”

王灿愤怒了,他站起来拼命地扑了过来。他用手扼住我的脖子,把我按在床上。就在我快没有呼吸的时候,手里抓住了床头的台灯。求生的欲望让我把它使劲地砸向了王灿,他一下就松了手,掉落在床下,头上流出了鲜血。

这时门被推开了,赵天看到眼前的一切。

他摸了摸地上的王灿后说:

“他死了,你快走吧!”说完他给了我,他钱包里的所有钱。

我胡乱的收拾下,就来到了车站。我一直担心警察会来抓我,可是没有。我终于跑到一个小小的县镇,过起了隐姓埋名的日子。我不敢和任何人联系,只有赵天偶尔会给我转一点钱。

两年后一个黄昏,我又一次见到了赵天,他身后还有警察。

昏黄灯光下的接待室,妈妈坐在里面,她来看我了。

两年多不见她头发全白了。她泣不成声地说:

“姑娘啊,你平时连个蟑螂都不敢踩,怎么还拿刀杀了人呢?”

“妈,你说什么,用刀……”

奢华的别墅里,柔软的大床上,赵天在一个老女人身上运动着。

他说:“宝贝儿,你看杀你儿子的凶手找到了,我们是不是可以结婚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和你们吹牛,讲我是如何把我的大学折腾完的。哦,不,其实都是真实的事情,句句发自肺腑。 大...
    朵格朵格阅读 824评论 3 5
  • 我喜欢在春天的花田里 惬意的荡秋千 我喜欢在夏天的海滩边 赤着脚捡贝壳 我喜欢在秋天的旷野上 迎着风放风筝 我喜欢...
    念卓阅读 228评论 0 2
  • 【小聋君说】 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极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
    小聋君阅读 635评论 0 2
  • 吐槽 还记得刚来到这里,看到宽敞的大路,雄伟的图书馆,一望无际的花花草草,...
    小宝宝爱吃棒棒糖阅读 317评论 1 0
  • 时间在不断的流逝,生活在不断继续,经历流浪的地方,会有惊喜也会有悲伤。2016年,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旅途的过客朋...
    康巴报姐阅读 6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