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选择的路,我从来不后悔

一个月之前,我裸辞了。

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还是有点勇敢呢。

之前的自己每天的生活就像粘贴复制的一般,早上走进办公室,隔壁在打游戏、后面在看球赛、前面在逛淘宝……一整天无所事事。大家都在消磨光阴,看着办公室窗外的阳光一寸一寸进来,又一寸一寸出去。离下班还有两分钟,所有人都开始收拾东西,在五点整的时候排队打卡,不差一分钟简直就成了我们练就的一门技术。

时间长了,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关进笼子里的鸟,只是每天等着有饭吃不饿死而已。望望外面的天,真的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肯定精彩多了。我开始幻想着自己出去之后美好的生活,一定很棒吧!

现在我终于走出来了,我才知道一切都真的真的只是幻想而已。离开了那个安稳的牢笼,自己连下一顿吃什么,今晚睡哪儿都成了大问题。

身上只有十几张一块钱,还是怕自己忘带公交卡从妈妈抽屉拿来备用的。除此之外只有支付宝还有那么一两千块,而在这个省会城市,吃一顿饭十几块钱,一天生活费都得几十块,这点钱又能支撑多久呢?

住宿是一个更加麻烦的问题,工作不确定不知道应该在哪儿找房子,没有工资更是不敢找房子。所以就想是小时候吃百家饭一样,现在住着百家屋。经常背着衣物各种蹭中,今天城南住几天,朋友有事出趟差,好吧,我再去亲戚家暂住一下。个中辛酸,无法多言。

时间从来不等人,我每天惊恐地看着日期不断翻新,也就意味着留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一向淡定的自己也不由得开始慌了。心慌归心慌,自己还是不会后悔,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只有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人生可没有回程票。


找工作比自己想象中的难多了。你想去的去不了,总是去不了;能去的,总是各种嫌弃。

每次都慎重地投出简历,希望得到心仪公司的垂青,然后简历就石沉大海,再无讯息;

每次都满怀希望地走进应聘的公司,然后垂头丧气地走出来,脑海里不断回放着那句“不好意思”;

每次都激动地点开左上角有一个消息的邮箱,然后看到的总是那三个字“不合适”,还有一堆我从来看不下去的客套话
……

渐渐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越来越迷茫了。生活这么困难吗?每天疲劳奔波于林立的高楼之间,心绪也穿梭于这座繁忙的城市的各个角落,慢慢编织成一张密密匝匝的网,一团乱絮般堵在胸口,怎么都理不清。

抬头看看这座繁华城市里高耸的写字楼,在看着工作在这儿行色匆匆的人群,莫名眼角有点湿润。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而你好像一个被蔑视的loser,不属于这儿,也不知道属于哪里,孤独感扑面而来。

但是即使身心疲惫,还是得咬牙前进,因为你还要去追永远不会等你的公交车。

真的很忙,也越来越茫。

找工作还不算啥,更烦的是还要找房子。找房子我以前以为很简单,之后才发现是自己太天真。果然有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经历了你才会知道。现在才明白之前大家总吐槽的一句话:

找个房子真的完全不比找个对象容易。

因为中介太坑,中介费太贵,所以自己想找房东直租的房源。然后自己每天都在租房网站上面看N个小时的房源信息,大量鱼龙混杂的消息需要自己一一去分辨:这个是中介,这个是包租公司,这个房子太差,这个距离太远……眼痛,头晕,心累!

终于找到合适的房子啦,谢天谢地!不过这才刚刚开始,与房东交流的过程可以直接灭掉你找到的一半房源。一年起租?男女混租?猫狗同屋?oh,my god,这么大的城市能不能给我一个栖身之处了。

剩下的另一半合适的,那一定要抓紧机会去看看。结果呢,真正让你见识什么是买家秀和卖家秀。图文与实物严重不符是什么情况?兜兜转转,突然发现自己从城西到城东,从城南到城北,真的短时间内了解了这座城市几乎大大小小的小区,还真是厉害!

晚上,疲惫地躺在床上和闺蜜发消息诉苦。她说:“你现在知道多不容易了吧,之前的工作多好啊。你却要折腾,请问现在累成狗的小姐姐你有一丝后悔吗?”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她:“我做过的决定从来不会后悔,我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即使这条路很难走,还是那句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都说成年人的生活中没有容易二字,所以才有了经历变成经验,经验变成成长,最终变成那个身经百战、愈发优秀的自己。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有勇气裸辞。因为我明白如果自己不主动去找寻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它从来不会主动来找你。而时光也从来不会等你,你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如果现在的我怕了,我想三五年之后的我顾虑更多,也更加不会有改变的勇气,也许就这样得过且过。

尽管现在很难,但是在我做出决定之前我就已经考虑好它可能带来的最坏的后果。最终结果无论好坏,我都应该坦然接受这个选择所带给我的一切。

而这一切都将是自己生命旅程中很珍贵的经历。因为我自己的人生就是这一步步的抉择所绘制的,最终作品无论别人看来怎样,我都觉得这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

我在努力往前走,我相信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我也相信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能慢慢得到,一步一步来,该到的总会到的,没到那只是因为暂时的你还不配拥有。

所以我继续往前走就好了,崎岖的路不会太长,前方不会太远。

怀左写作课四班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们谈到疾病的时候,也就谈到了身体各个不同器官的损伤,所谓损伤从外部的角度来讲,是损伤了身体,从内部的角度来讲,...
    学趣多阅读 583评论 0 0
  • 衷心地感谢我的佩内洛普,她一直在等待着。我出门旅行的时候,她在等待着;我迷路的时候,她在等待着;我很晚才赶回家的那...
    乐意乐读阅读 3,772评论 7 12
  • 例: var img = document.getElementByTagName("img")[0]; img....
    i_木木木木木阅读 297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姑娘,第一次来北方,要在这呆三个月。 来这的第一感觉就是天气真凉爽,是看不到空调的,肯定很...
    凡人二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