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我很幸运

2012年的9月,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来到从未驻足过的大城市——郑州,开始我的求学之路。这一年,我和你相识。

在校园的时光我们的交流并不多,不光因为我们不是一个班的同学,更是因为性格不同,因此,我们在不同的教室不同的社团里忙碌,过着自己认为的大学生活。

我记得我们的感情升温是在2016年的秋季,那时的我依然在学校求学,你已步入职场成了小有名气的职员。2016年的秋季,一场意外打破了所有的宁静,你出了车祸。我不是第一个奔去看望你的人,可我却是一个可以陪在你身边听你诉说的人,也是那个能默默陪伴你的人。

在家属到达之前,你让我体会到了一个身在异乡的漂泊者的孤独和无助,更多的是辛酸和无奈,面对豪权的强词夺理我们的义正言辞是多么的不堪一击……我不敢直视你,也不敢说话,生怕自己的一个眼神、一句话语无形中击溃你最后一丝高傲。我爱哭,可我见不得别人哭,所以我只能尽量扯开话题,同你聊未来、聊明天、聊男人,聊学校的种种聊大家的日常,唯独不想提及这场意外。

幸好,最后,无碍!

出院后你便回家静养了,这座城市七零八散只剩下我了。


后来,你去了深圳,我们便开始两座城市的对连。你做什么都那么要强,不是第一也要争个前三,我知道你会越来越好,有这样韧劲的人根本不会差。

大城市压力大,我们的遥空对连不再频繁,后来逐渐变少,最后好像基本不联系了吧。我们躺在了彼此的通讯录里,只是偶尔相互点个赞,当个安静的看客。

大学的最后的一年,我利用假期去了深圳,见了三个人。第一个是龙舟,大学期间我最喜欢的女生,漂亮有气质人也温柔。我们一起吃饭诉说一年来的变化,感觉和大学差异不大,但心却远了。第二个是小梦,曾经最好的朋友如今终于见到了,可见到了却失去了。她还是她,只是我不再熟悉,我们无关痛痒般相聚,这张熟悉的面孔却遥远的可怕。第三个人便是单身的你了,刚好方便我住宿。那日只一眼就知道这趟深圳我没有白来,你还是你,只是更漂亮了也更有魅力了。你没有被俗化,依旧是我熟悉的那个她,那个耿直纯真善良有见解的小贾。


我返程的时候,你送了我一只银手镯,我留下一本书。

这手镯对我来说很珍贵,它是我今生收到的第一份像样的礼物。我不舍得带,只是偶尔拿出来看看,有一次发现锃亮的银光没有了光泽,发灰,死气沉沉般没有了生机。我查阅了一些资料,自己用牙膏清洗了一番,随后在下一个回家的日子里,我把它转赠给了我的外婆。这件事至今我都没有给你说,我怕你生气,也怕你伤心,毕竟转赠礼物这件事本就是不对的。银饰是需要穿戴的,放我这里只会埋没了它的价值,我把它送给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且我知道,我送的东西都是外婆的宝贝,她不会乱丢如果合适她会一直带着。放她那里,比我这里更合适。

那本书,是我送出去的第一本书,也是到目前为止送人的唯一一本书。我记得那本书的名字——《呼啸山庄》。《呼啸山庄》可以说是我步入外文文学的一个支点,有段时间我开始沉迷书海,什么样的书都想看,从学校的图书馆到市图书馆再到后来的当当网、京东,我发疯了一样了胡乱啃吃着饥粮,喜欢文字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的。那时的状态内心极度空虚,精神一片荒芜,我把自己封闭起来困在内心深处,绝望、痛苦、心寒、无奈、酸楚,是书带我走出了那片荒原,带我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你今天看到的这个我,是独自经历过一番疯魔才成就出来的。

回来后,报了平安,我们便就此消散在人海里,只是偶尔发一两句问候。


毕业后,我去了新郑。

一年后,你我同时计划回郑,于是有了后来的故事。


2018年末,我提前回来找了交通便利的小区,室内装修有些破旧,但按我的意愿整理一番应当还可以。

2019年春节刚过,我便来到了这座阔别已久的大都市郑州。第一件事不是找工作,而是装点住所,所有的日用品添置下来竟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我知道这般下去,我的金库维持不了多久,所以有点愁,梦里的生活是建立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之上的。

元宵刚过,你来了,我们一起住在这间房子里。这一住,便是一年。

一年,转眼即逝,我们虽然同息同眠,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习性。这一年,我了解你最多,也开始懂得人与人之间的千差万别都在心性不同而已,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生活,我们在包容中步步前行,你找到了合适的路,我得到了合适的工作。

2020年,疫情还未彻底松懈,你便搬走了,一时间我竟像少了什么有些不知所措,那几日再深的夜也挡不住明亮的双眸不眠不休,这种不适想必你也有吧。

后来,习惯了你不在,我又一个人了。


最近,我发现自己的洞察力更强了,在噪杂的环境里听鸟鸣,在高楼林立的空间里发现美景,所有的一切被蒙上一层浪漫,仿佛美好的世界在我面前徐徐展开。朋友,闺蜜,工作,爱情,八月仿佛是我收货的季节,我开心到发疯,却也有一丝不安。乐极生悲的哲理我懂,我不敢狂想下边的不幸。

你搬走后,截止今天,已经将近半年了。这半年里我们只见过一面,今天,你送我一份惊喜,没想到竟是来找我。

此刻,我在马路边东张西望,寻觅那熟悉的身影,瘦瘦的高挑身影现入眼睑的时候,我的心仿佛开了花,朝你大步走去,一个拥抱一声小贾,一切都不必再言语。

我看着又瘦了的你,有点心疼,又很开心。品味蛋糕的时候,不知说了什么害得你红了眼睛,慌乱中只好闭口不语。你可知道,现在的你,更好看也更有魄力了。我喜欢看你,看你笑,看你讲话,看你吃饭,看你发愁,就算是愁,我也喜欢,那是我熟悉的人熟悉的情感熟悉的味道。

你现在的抉择,不管如何,我都支持。顺利圆满的话我为你祝福,累了伤了我是你的后盾。前方的路宽阔光亮,未来的世界有无数种可能,你只管大胆往前走,其他的不用担忧。

2020年8月10日晚,我们聊了很多话,一起吃了饭,带你去转碧沙岗,虽然时间仓促,我想你找到了一点什么,临走时也带走了,这点无形的东西经过你的心就是你的了。我很开心,能在这繁杂的世界里带你静静听一听世界的呼吸,舒缓身心平复心绪,后边的路,不会难了。

送走你以后,回到家的我就开始怀念曾经的我们,往事历历在目,一番思绪下来,我更庆幸我们一路走来没有丢掉彼此,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你都是我小小的秘密,珍藏在心窝里,悄悄地保存。

朋友圈发了四段话,每一段都是送你的真心话:

陪我越过春秋冬夏

待我温暖如初的你

越发自信美丽


相识八年相知一生

时光荏苒不离不弃


我们在不同的道路上

朝着相同的目标不断进取

你一定能成功抵达

我也不会逊色太多

期待顶峰的相遇相拥

期待下一站更好的我们


生活有苦有甜

谢谢你盛满了蜜饯

将我撞的满怀是甜


小贾,谢谢你,在我迷茫的时候你悄悄地陪着;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你默默守候;在我欣喜的时候有你分享我的喜悦;在我飘起来的时候是你将我拉回现实。还有,你虽不曾品尝过我的辛酸苦辣,可你却参与过其中,你是个特殊的存在,不近不远,不偏不倚,或许正是因为我们的距离刚刚好,所以我们的友谊才天长地久。


生活就是磕磕绊绊坎坎坷坷,没有一帆风顺一路顺风的奇迹,就算有,那也是经历了无数无法想象的过往才收获了那场盛宴。世界是平衡的,你得到的同时一定在失去什么,但不要怕,只管往前走,每一步都是见证最后结果的凭证,我信你,你更应当如此。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善良中带有锋芒的女生,运气更不会差,你觉得呢?




2020年8月1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