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1天:与你相遇好幸运

我的小幸运
手帐小行星掠过地球,还好我选择登陆了。

    小行星21天手帐行动营第一期马上要闭营了,这颗能量满满的小行星带我们飞行穿越过美好的7月,让每一位登陆的手帐er不再孤单地在地球上自转,大家抱团充电,相互勉励,通过每一天的输入和输出,都逐渐散发出属于各自的小小光芒

来谈谈这些天我最最大的收获:

一、重新定义手帐

    没有登陆小行星之前,我从来没写过手帐,鉴定为百分百的手帐小白er。而我对手帐的认识也是把它=美化的日记,仅此而已。

    通过跟着小行星航行的这些天,我逐渐认识到手帐的其他功能。

1.时间管理、效率管理和情绪管理的工具。

2.写手帐会逐渐给人平衡感和幸福感。

3.满足审美需求,高颜值手帐让生活更赏心悦目。

4.通过手帐,还能帮助我们成为社交小达人。

5.万事皆手帐。

二、爱分享,会鼓励

参加这次的手帐营,除了关于手帐的知识学习,其隐形的能量也让我感触颇深。

首先是我们群的夸母和每一位小伙伴都很乐于分享,每天群里都会有很多干货:好的手帐博主、漂亮的手帐排版、实用易学习的简笔画、Brush letter、好书好文…而且群里还经常有小七,布朗宝等达人的惊喜分享,小雨加餐分享和其它榜样小伙伴的暖心分享。同时群里好多小伙伴都是种草达人,经常分享很多美美的胶带、贴纸等等,我们的学习边界就在分享的力量下,逐渐地扩大了,而好的分享氛围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其次是夸母小雨、大管家暖秋还有群里很多素未谋面小伙伴真的很会鼓励人!最开始的时候,我都没怎么发现自己的手帐有哪里很好的地方,但是小雨却总能在再简单不过的手帐里发现它们的闪光点!然后在大家打卡的微博里,小雨总是会第一时间回复或点赞,给我们鼓励或者实用中肯的建议,这一点真的很难得!对于手帐小白er来说,它是一个很强的后推力!以至于大家在群里说,夸母已经夸出了新高度^ω^~

“暖”大概是会传染的吧~从小雨到暖秋到好多小伙伴,大家用语言、用行动相互鼓励!这样的群氛围会给人一种归属感,会让人舍不得离开~❤️

“分享”和“鼓励”真的是很棒的品质~这是我在这个群深切感受到的,也要今后要加强的方面。

三、认真的你最帅

1.备课认真:小雨每次分享的课件资料我都看过好几遍。有清晰的提纲要点,有自己的生动的手帐实例截图,有每个要点的发散,也有最后的回顾总结,作业布置清晰。有一次早上上课还用清爽的歌声来唤醒我们,很喜欢这种打开方式。所以我们真的能感受到她的用心!而小雨却还在思考,课程还有哪里要改进的地方~

2.问诊认真:小雨的问诊是在不断升级的,老中医也在不断探索问诊方式,其实翻牌方式也是如此,而且尽量做到了“雨露均沾”。

来看看老中医问诊实例

每次问诊,小雨会整理出你的照片和提问,然后先指出有问题和没问题的部分,再从格式对齐、行间距这样的细节入手诊断,最后给出改进建议,每一个人的问诊小雨都认真对待。

3.整理认真:每一次的课程资料、打卡合集、翻牌合集秋秋都会及时做好整理并发在群里,这给大家带来很多便利。

4.调查认真:手帐营已经发过好几次的问卷调查,会收集大家想要改进的地方,想要解锁的新技能,对课程的各种建议,目前心中的小疑问等方面的反馈,因为有调查,所以有改进的方向,而且让每个人的意愿都有被重视的感觉。

四、自身反思

1.这次的手帐营我是有些遗憾的。因为最后的一星期出去旅行了,所以并没有很及时地去打卡。虽然说旅行的时候每天都在奔走,晚睡早起,但写手帐的时间是肯定能挤出来的。而我没有每天及时写,有一部分原因还是自己没做到完成好过完美。自己总想着旅行结束以后买个口袋打印机,把旅行照片打印出来再写手帐,这样的想法让我到后面心里的焦虑逐渐积累,以至于在手帐营快结束的时候,我连旅行心里都有疙瘩:会想着作业还没做好,手帐还没打卡…最后还是忍不住先把明信片剪了完成手帐,这个过程不是一个好的循环。

希望改进:每天都要坚持写一点,哪怕不够好,那都要是对自己的忠实记录。完成好过完美,后期有条件可以再改进,这也是在心理上给自己的一种释放。

2.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觉得自己的分享力远远不够,无法像秋秋这样,让手帐帮助自己成为社交小达人。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在手帐群里分享各种资源,但是做不到在朋友圈等平台分享每日手帐和自己的各种想法和阅读过的书籍等。分析起来,可能一方面因为自己比较在乎别人的看法,另一方面也不想太依赖社交网络。

希望改进:除了多在群里分享资源,也要试着在朋友圈的各类平台去分享自己的点滴。大家看到一个人儿在每天认真记录手帐,至少会觉得她在认真记录和对待自己的生活,即使是每天的碎碎念也好。

3.认真坚持的品质,自己还欠缺。群里有好多认真和坚持的榜样,这两个品质会让人觉得你很帅。而我自己比较随性,爱好广泛而不精进,不下很大的决心,往往很难坚持。

希望改进:就从手帐开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可以找小伙伴相约打卡,互相监督,抱团前行是一个挺好的方法。

五、这21天的变化
一开始写的手帐


手帐营学习后的手帐

我觉得这21天学习,我这个手帐小白的进步还是很大的。通过“如何打造高颜值手帐”,我的排版、手帐周边都逐渐有了改变;通过向喜欢的手帐模仿,我发现手帐其实有很多Freestyl;通过“主题手帐”的学习,我可以试着去写旅行手帐、读书手帐、电影手帐…

六、感恩这份小幸运

“还好我登陆了这颗小行星,我很感恩这份小幸运”是我目前最想表达的。这些天手帐小行星为我打开了全新的手帐世界,让我认识了好多温暖同频的小伙伴,收获满满干货的同时,也触发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最后想用小雨的这句话来总结:

小雨金句

手帐是一本只为自己而作的书,写上什么,怎么写都是由我们自己主笔,这是我们的编年史,它值得被认真对待并赋予我们各自独特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