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注定是一场漫长的失恋

小樽的雪,图片作者:@林初寒


后来,沈樱参加过很多次夏日祭,看无数烟火腾空而起,璀璨谢幕,却再也找不回往日的心动。她终于明白,那晚之后,世上再无烟火能照亮她的夜空,在他之后,世上再无一人,能被她冠以美梦。

1

2010年的秋天,沈樱瞒着家人放弃了留美的机会,只身一人前往男朋友林浩所在的日本求学。她满怀憧憬地来到东京,本以为熬过了漫长的异地恋,终于可以在这里与林浩相守,不想在下飞机两小时后亲眼见证了他的背叛。沈樱冷笑着上前甩了林浩一巴掌,连半句话都懒得与他说,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十月末的东京,晚风已带着秋天特有的清寒肃杀,墨色的天空中星子如撒,冷风吹过,愈显寂寥。不知走了多久,沈樱蓦然转身,只看到自己被路灯拉长的身影,压抑在心头的愤怒和孤独瞬间爆发,她跌坐在地上,近乎崩溃般嚎啕大哭。

苏北辰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斜背着一个黑色书包,带着一顶黑色鸭舌帽,脚下踩着一张黑色滑板,伴着滑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眨眼间就从路的另一头来到了沈樱面前。咔擦一声从滑板上跳下来,他弯下腰,对正哭得伤心欲绝的沈樱说:“喂,你还好吗?”

沈樱愣了愣,用手背胡乱抹掉眼泪,凝神从下到上打量眼前的人,双目交汇的瞬间她看到他的眼睛在夜里竟然泛着红色的光!脑海里迅速闪过“嗜血杀人魔”、“暗夜吸血鬼”之类的恐怖画面,她吓得头皮发麻,腾地一下从地上站起来,转身就跑。

那是沈樱第一次遇见苏北辰,在夜深人静的林荫小道,她狼狈得像一条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他好心停下来询问,她却误以为自己见了鬼,连滚带爬地慌忙逃走,留下她半人高的行李箱和一脸茫然的他在风中凌乱着。

沈樱一路狂奔,恰巧遇到街边巡逻的警察,被带回警察署休息了一晚。她用磕磕巴巴的日语夹杂英语配合着肢体语言将刚才的经历绘声绘色地给警察署工作人员描述了一遍,他们却当她是鬼片看多了产生的幻觉,一脸好笑又不以为然的样子,只说会尽量帮她找回行李。

到日本的第一晚,沈樱躺在警察署休息室的床上回忆一天之内发生的种种,自嘲地想,所谓人生如戏大概就是如此。

沈樱第二天一大早便离开警察署去学校报到,庆幸的是重要证件都被她随身带着,报到手续的办理还算顺利。从教务处出来,沈樱看到校园公告栏里张贴着各类社团的纳新海报,她百无聊赖地浏览一遍,突然就被动漫社海报上的照片吸引住了,照片里的人看起来十分陌生,可那双红色的眼睛却让她印象深刻。

动漫社的纳新场地在校体育馆,等沈樱绕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体育馆时,纳新大会早已经开始。体育馆里人山人海,沈樱踮起脚,在穿着华丽服饰的coser中仔细寻找着。忽然前方一阵骚动,然后人流就毫无预兆地朝她所在的方向涌来,她被推来拥去,慌乱中简直就像湍湍江水中的一棵浮萍,就在她准备“自我放逐”的时候,有人悄悄从后面拉住了她的胳膊。

转身便再次对上那双泛着红光的眼睛,沈樱下意识地大叫一声:“是你?”

苏北辰嘴角一扬,朝她眨眼的同时伸手做了个噤声的姿势。

沈樱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就在这时,周围人迅速朝他们聚拢过来,耳边瞬间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苏北辰自然地拿起周围女生递来的纸笔,开始挨个签名。到沈樱时,他不由分说便抽出她手中握着的社团纳新宣传单。

“想要什么祝福呢?”他佯装认真思考的样子,还没等她回答便一拍脑袋,说:“有了!”

他将宣传单塞回沈樱手里,上面竟然写着一行汉字:若想要回行李箱,就在体育馆后门等我。落款三个行云流水般的大字:苏北辰。

沈樱蓦然回首,只看到在众人的簇拥下,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后来,沈樱无数次地回想起这一幕,才明白什么叫“命中注定”。原来,早在相遇那天,就注定了她一生的追寻。

2

苏北辰是个中日混血儿,和沈樱同校,在艺术部读动画制作,同时也是校动漫社的社长兼首席coser。因为他那混血混得很成功的精致五官加上高挑的身材,穿上特制的道具服后,完全就是个从二次元世界里走出来的人,因而他在整个东京高校的cosplay界都很有名气。

与沈樱初遇那晚,苏北辰因参加动漫展错过了回家的最后一趟巴士,平时酷爱滑板的他临时起意,决定用滑板代步,就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坐在路边大哭的沈樱。苏北辰本想上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谁料她看到他竟像是见了鬼似的大叫着逃跑了,连行李箱都忘了拿。不明所以的苏北辰回到家后才发现,原来漫展结束卸妆时,他忘了将美瞳拿掉。他那天扮演的就是个吸血鬼,也难怪她会吓得落荒而逃。

这些都是沈樱成为苏北辰的室友之后才知道的。

那天,直到晚霞染红整个天际,苏北辰才出现在体育馆后门。他将行李箱还给沈樱,并耐心解释了把她吓得不轻的误会,为了表示歉意,他提出请沈樱吃饭。沈樱已经将近一天没有吃过东西,正饿得前胸贴后背,听说有饭吃,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随行的还有一对日本小情侣,男生叫工藤悠人,女生叫中野久美,都是动漫社的成员,和苏北辰在校外合租了一套学生公寓,算是室友。吃的是地道的日本料理,沈樱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美食上,因而没有注意到悠人和久美打量她时眼中难掩的惊讶和激动。

听说沈樱现在还没联系到住处,热情的久美立即提议让她搬来和他们一起住。悠人被久美的话呛得连连咳嗽,轻轻拉了下她的衣摆,示意她不要多言。久美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愧疚地看了苏北辰一眼,而后便是长久又尴尬的沉默。沈樱以为苏北辰并不欢迎自己,便开口解释道:“没事的,我可以再找找看……”。

谁知她话还未说完,苏北辰就打断她,说:“我对面还有一间房,你不介意男女混住的话,就过来吧。”

说是学生公寓,可苏北辰他们的房子要比想象中精致舒服得多,每间卧室的设计各具特色而又相互关联,客厅的落地窗外有个天台,站上去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沈樱很喜欢。久美曾神秘兮兮地对沈樱说她以后有口福了,因为公寓里住了位料理大神。沈樱一直以为久美说的是她自己,怎么也没想到她说的竟然是苏北辰。

入住第二天苏北辰就做了满满一桌的中式料理,都是国内家常小炒,被他做得色香味俱全,吃得沈樱差点落泪。她感激地看着认真吃饭的苏北辰,明目朗星,清俊冷冽,一时间竟然分不清心中满满的究竟是感动还是心动。

总是跟着苏北辰他们蹭吃蹭喝,沈樱心里过意不去,便主动承担起洗菜刷碗之类的后勤工作,偶尔她也会去超市帮大家采购些日用品。公寓附近就有一家大型超市,虽然步行十分钟就能到,但是每次来回都必须经过一条幽长阴森的小巷。有一次沈樱从超市回来,路过巷子的时候那里唯一的路灯在风中闪了几下,忽然啪地一声熄灭了,把她吓个半死。从那以后她每次晚上一个人走在黑漆漆的巷子里总是提心吊胆的。

久美笑话沈樱说她是被苏北辰吓得留下了后遗症,整天疑神疑鬼。沈樱原本也没大在意,不想从那天起,只要她晚上去超市,苏北辰都会陪她一起。

期末的时候苏北辰学习任务重,没日没夜地赶人像设计图,沈樱不好意思打扰他便偷偷一个人去超市。没想到她正在冰柜前纠结买哪种口味的冰淇淋时,苏北辰的声音突然从后面传来。

“我推荐草莓味的。”他假装不经意地从她身后走过,在交错的瞬间懒懒地留下这么句话。

沈樱觉得既温暖又惭愧:“你不用每次都陪我来超市的,那条巷子其实不长,我走得快一点就不会害怕了。”

苏北辰没有看她,随手拿起一盒草莓冰淇淋放到推车中,说:“我只是怕你最后没有选择草莓味。”

他指了指沈樱手中的香草冰淇淋,了然地摇摇头:“果然啊……”

回家的路上,沈樱在后面看着苏北辰手中提着的满满一袋草莓冰淇淋,疑惑的同时又觉好笑。谁能想到一个平时拽拽酷酷,喜欢滑板,爱听摇滚的追风青年竟然是草莓冰淇淋的疯狂爱好者呢?

她小跑着追上去,与他并肩往前走,小心翼翼地问道:“苏北辰,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草莓冰淇淋?”

问完她就后悔了,这么傻的问题,喜欢什么口味的冰淇淋就像喜欢什么类型的人一样,喜欢就是喜欢,哪来这么多明确的原因。

苏北辰并没有笑话她,反而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才说:“以前很讨厌,但是有个人非常喜欢,每天在我面前念叨草莓口味的好吃。后来无意中尝了一口,发现真的很不错,就喜欢上了。”

当时沈樱只当苏北辰口中的人是他生活中某个无关紧要的甲乙丙丁,不曾注意到他提到那人时语气中的宠溺,所以也未曾细想那人与他究竟有着多么深的羁绊,才会从口味开始,一点点改变着他的生活。

沈樱自然也没有意识到,她正放任他正以什么样的速度,一点点渗透到自己的生命中。

3

春假来临之前,沈樱终于从动漫社的一个小干事晋升为苏北辰的专职助手,虽然只是从给大家打杂变成给苏北辰打杂,她却为此开心了好几天。

吃晚饭时,苏北辰、悠人和久美三人齐刷刷盯着嘴已经咧到耳根的沈樱,互相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苏北辰用调羹敲了一下沈樱的额头,说:“回魂了。”

沈樱猛然惊醒,看到苏北辰时脸颊迅速升温,悠人笑着问她:“你最近都在乐呵什么呢?”

沈樱打哈哈道:“这次考试考得好……考得好……嘿嘿……”

她低下头,用余光瞥到苏北辰的侧脸,依旧优雅而淡漠。她稍稍放下心,可心底总免不了生出些许失望来。苏北辰啊苏北辰,难道你真的一点也感觉不到我的心思吗?

很快便迎来一年一度的东京高校动漫联展,学习的压力刚结束,苏北辰他们又开始为动漫联展的事情忙碌起来。苏北辰作为本校的coser代表,决定扮演当时在日本大热的动漫《神様はじめました》(元气少女缘结神)中的狐妖巴卫。联展开始那天,沈樱在后台第一次看到作为coser时妆容服装完整的苏北辰,他穿着一身日本传统浴衣,长长的银白色头发上有一对可爱的毛绒狐狸耳朵,原本就十分漂亮的眼睛因为化了妆的缘故徒生几分冷冽,整个人看起来陌生又迷人。

苏北辰走到沈樱面前,恭恭敬敬地朝她弯下腰,用动漫中人物的语气说:“尊敬的神使大人。”

他说日语时声音中本就带着几分慵懒,此时更因为头上毛茸茸的耳朵显出乖巧的一面,沈樱极力克制自己,才忍住了上去抱住他柔柔耳朵的冲动。

联展正式开始后,苏北辰站在特定展台工作,沈樱和久美、悠人他们便在展台周围发放动漫社的宣传单。沈樱一张张认真发过去,递给一人时,半天也不见他接起,她疑惑地抬起头,便对上一双再熟悉不过的眼睛。

他的前男友,林浩。

当初沈樱在林浩家门前亲眼见到他与一陌生女子亲昵的样子,便恨恨发誓此生与他再也不见,然而命运总爱开玩笑,她怎么也没想到会与他在这种情景下再见。

看清眼前站着的是林浩,沈樱便准备将宣传单收回,谁想半路突然伸过来一只手直接将她的宣传单夺去。她沿着那人手臂朝上看去,正是那天与林浩亲昵的女生。

“原来是你啊。”女生显然也认出了她。

林浩上前拉住女生的胳膊,低声呵斥:“希子,不要乱来。”

女生朝林浩冷冷一笑,甩开他的手,转而对沈樱说:“你不用紧张,我只想告诉你,林浩是属于我的。”

沈樱鼻头一酸,被背叛的委屈和气愤又一次朝她袭来。她抬起头,忍住眼泪看着林浩,一字一顿地对希子说:“你放心,他在你看来是块宝,在我看来什么都不是。”

说完她觉得不解气,又转脸对着林浩补充一句:“连屁都不如!”

其实已经开始放下了,只是曾经那么喜欢又信赖的人突然变得如此面目可憎,沈樱还是很伤心。

动漫联展结束时已是深夜,等苏北辰卸好妆换好衣服,动漫社的其他成员已经在前往聚餐的路上。沈樱以为他们也要去与其他成员汇合,不想苏北辰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了他心爱的滑板,笑着说:“沈樱,我教你玩滑板吧。”

平时看苏北辰玩滑板简直易如反掌,一只脚站上去,另一只脚用力一蹬,便能往前滑出老远,然后双脚交换,一直重复刚才的动作就可以了。可当沈樱真的站在滑板上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没有这么简单。苏北辰扶着她摇摇晃晃练习了好久,她才能勉强缓缓往前滑行,就在这时,他取下脖子上的耳机轻轻戴在了她头上。

春天的晚上,当空一轮皎洁的明月,空气中弥漫着樱花的馨香,清风拂过,吹起她的发尾,他的衣摆,耳边不知名的日本歌手声音低沉婉转,唱着她听不懂的歌词,一切简单而美好。

那晚他们一起在社区影院里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蛍火の杜へ》(萤火之森),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电影的最后男主人公阿金因为触碰了人类而化作点点绿绿的萤火,消失之前,他笑着朝深爱的莹敞开怀抱,说:“来吧,莹,我终于可以抱你了。”

沈樱感动地泪流满面,黑暗中,苏北辰看着她脸上闪烁的泪光,伸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头,说:“都会过去的。”

沈樱愣了一瞬,随即转身额头抵着苏北辰的肩膀,忍不住大哭起来。那天她在影院哭了很久很久,苏北辰一直沉默不语,她却深深体会到他身上散发出的温柔,就像一江春水,而她愿永远沉溺其中。

4

快乐的时光总是比平常的日子消逝得快一些,春去秋来,花谢花开,等沈樱在放学路上遭遇来东京后的第一场雪时,她才蓦然发现,冬天已经来了。

沈樱自小在南方长大,即使是严冬,也鲜少见到下得如此纯粹的大雪。她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在雪中转着圈,蹦蹦跳跳往家里跑,刚进门就拉着不明所以的苏北辰他们走上天台。

“看,下雪了!”她指着天空,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宝物,转身的刹那,一条还带着体温的围巾突然劈头盖脸地落下来,她扒拉着围巾露出眼睛,看到苏北辰正双手插兜往回走,进门的瞬间才听他幽幽说了一句:“早知道了,傻瓜。”

悠人和久美看着沈樱冻得红红的鼻头,笑得前仰后合,说这算什么雪啊,你都没去看看札幌的冬天。

结果圣诞节的前一天,他们四人便坐在了前往札幌的车里。进入北海道后,所见之处一片银装素裹,彷如置身冰雪王国。作为北海道人,悠人一边开车一边给他们介绍周边的景色,沈樱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根本无心听他的絮叨,只拿着单反拍来拍去,好像这样就能把这些美景带走一般。

与她相反的是,苏北辰始终沉默着,从出发开始,他就一手托腮望着窗外出神,连动作都没换一下。沈樱的镜头扫过苏北辰的侧脸,猛然停住,后面是如光影般飞逝的连绵大雪,眼前的他被光线勾勒出柔和的线条,显得静谧而忧伤。她突然大声喊他的名字,他惊醒一般转脸看向她,正好撞进她举起的镜头里,咔擦一声,那张熟悉的脸便被她留在了相机里,刻在了她的心中。

也就在那个时候,因为结冰的地面打滑,车身突然失去了控制,在路上歪歪扭扭地滑行了几下后,便以惊人的速度朝一棵大树飞奔而去。一阵天旋地转,沈樱只觉得有人从身后用力抱住了她,然后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后来沈樱才知道,在车身飞出去的刹那,是苏北辰扑过来抱住了她,用身体替她挡住了来自外部的碰撞。被人从车里救出来的时候,沈樱看着苏北辰身上的血,只觉得一股撕心裂肺的疼密密匝匝的在心底蔓延开来,她死命抱着他不放手,哭得像个泪人,却听到他在她耳边一遍遍呢喃着:“佳琪,佳琪,这次终于换我来救你……”

佳琪这个名字沈樱并不陌生,她曾在苏北辰的滑板下面看到过这两个字的英文简称“JC”,她曾在苏北辰的笔记本里发现过一张被撕掉一半的纸,上面写着“佳琪”,苏北辰的床头常年放着一张被裱起来的贺卡,上面的落款是“佳琪”……所有关于这个名字的记忆一瞬间全部涌来,佳琪,佳琪,原来她一直存在于他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只是她一直选择视而不见。

他们被救护车送到小樽的一家医院救治,所幸车上几人都无大碍,只是苏北辰醒来之后便彻底沉默。悠人和久美看着苏北辰一副丢了魂的样子,不停地摇头叹息。沈樱终于忍不住去问他们,悠人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说:“好久没有看到北辰这个样子,久到我都快忘了,他始终不能放过自己。”

原来,那个叫佳琪的女生全名叫许佳琪,不用想也知道,她是苏北辰的女朋友,苏北辰一直深爱着的人。许佳琪是中国人,自小在上海长大,十七岁来日本留学,是动漫的狂热爱好者,也是个业余coser,在一次动漫展上与苏北辰扮演情侣,结果一见如故。相恋以后两人关系一直很好,甚至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直到三年前的圣诞节,两人开车来札幌度假,路上遭遇车祸,紧急关头许佳琪抱住了苏北辰,替他挡住了外界的冲击。三天后,苏北辰脱离危险,而许佳琪再也没有醒来。苏北此生第一次动情,下定决心要一生一世在一起的人却因自己而死,他无法原谅自己,也放不下她。

许佳琪去世一年以后,苏北辰慢慢开始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学习、运动、参加动漫展,看起来和以前的生活并没什么不同,时间长了,周围的人都以为他忘记了。可现在看来,他不是忘记,而是把她深深埋在心底,将她雕刻在心中,永远铭记,永远背负。他一生不负她,他一生无法原谅自己。

离开小樽的前一天傍晚,沈樱在海边找到了苏北辰。他穿着黑色大衣,面朝大海,刺骨的海风将他身上的围巾吹得上下翻飞。沈樱走到他身边,与他并肩望着海面,看海浪一次一次张开双臂拥抱海岸,像是拥抱求而不得的恋人。

不知在寒风中站了多久,苏北辰突然开口,说:“我就是在这里失去她的。”

他说得云淡风轻,她却听得字字千钧。

“我忘不了她。”他自嘲地笑了笑,继续道:“我也无法原谅自己忘了她。”

沈樱转身深深望着他,说:“那你给我讲讲她吧。”

苏北辰说:“你想听什么?”

“她是不是喜欢吃草莓味的冰淇淋?”

苏北辰转脸看向她,而后了然般点了点头道:“是,非常喜欢。”

“她是不是厨艺很好?”

“是,我很喜欢她做的中国料理。”

“她是不是最喜欢看你滑滑板的样子?”

“是。”

……

苏北辰抬头仰望天空,任由雪落在脸上,融入滚烫的眼泪中,化作冰冰凉凉的一片。沈樱看着他,忽然想到夏日祭上的那场烟火大会。那天她穿着漂亮的和服浴衣,跟着他在人群中慢慢往前走,路是那样长,仿佛没有尽头,时间渐渐粘稠,仿佛凝结成了琥珀。他们站在隅田川河畔,一道烟火腾空而起,在天边绽放出色彩绚烂的花朵。

“苏北辰,我喜欢你。”她对他说。

那是她第一次鼓起勇气向他表白,声音还未传入他耳中,就在烟火炸开的声响中消弭。那时沈樱想,苏北辰就像她生命中的一道烟火,美丽、绚烂,照亮了她原本黯淡无光的夜空,却转瞬即逝,遥不可及。

在海边的时候,沈樱最想问的其实是他是否知道她喜欢他,可话到嘴边怎么也开不了口。她苦笑着对他说:“苏北辰,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把自己活成了她?”

所以,我怎么可能分开你们。

你又怎么会允许我走进你的心里。

原来,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失恋了。

5

窗外那片樱花再次盛开的时候,沈樱的留学生涯也进入尾声。由于在校表现优异,教授极力挽留她在日本继续深造,并保证会和中国校方沟通好。沈樱表示感谢后婉言谢绝。

在这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她失去了两个曾经付出真心的人,一个无情背叛,一个爱而不能。有时她甚至会想也许自己本就不该来到这里。

回国前沈樱一个人去那家影院又看了一遍《蛍火の杜へ》(萤火之森),深夜的影院只稀稀落落坐了几个人,她坐在最后一排,看男主人公阿金最终化为点点萤火消失在夜空中,才恍然发觉自己的心好像也在夏日祭那天化成了点点烟火,在他的夜空绽放,只那么一瞬,便彻底消失了。

她含泪转身,只看到一排空荡荡的座位。

回国那天苏北辰去机场送她,她从包里抽出一个信封给他,说是送他的生日礼物。信封里面装着一张照片,那天在车里她大声喊他名字时,他转脸向看她,表情懵懂,眉眼温柔。飞机起飞后沈樱拿出一个和刚才一模一样的信封,她轻轻打开,里面是一封长信。

信是沈樱离开前一天的晚上写的,沉甸甸的一页,全是她的真心。她故意准备了两封信,一封告白,一封告别。她将这段感情的决定权留给命运,结果她亲手将告别放在他手心。

沈樱望着窗外的万丈霞光,缓缓闭上眼睛。

我爱你,苏北辰。

经此一别,再也不见。

回国后沈樱过上了和其他大学生一样的生活,每天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充实而枯燥。期间也不乏喜欢她的男生向她示好,都被她一一拒绝。室友们担心她是不是在日本受了什么刺激,整天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简直要成仙。

遭遇了什么呢,沈樱自嘲地想,她不过是喜欢上了一个永远不会喜欢她的人而已。

又是一年春天,学校路两旁的法国梧桐吐出新绿,一到晚上茂盛的枝叶将橘色的灯光扯得支离破碎,撒在地上形成大大小小的光斑,像是地上的银河。每个睡不着的晚上,沈樱都会来这条路上滑滑板。当初苏北辰教她玩滑板,她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他身上,技巧方面一点也没记住,以至于现在站在滑板上还像个提线木偶般笨拙。有一次沈樱不小心从滑板上摔下来,膝盖破了,滑板也磕掉一大块,她抱着滑板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哭了很久很久,却再也等不到一个人过来问她,你还好吗。

几天之后沈樱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是一个全新的滑板,寄件人一栏空缺。她突然想到什么,心中一紧,正巧这时接到了悠人打来的越洋电话。

他说,沈樱,北辰决定去美国留学,他上了飞机以后我们才知道他出发前临时改了航班,登上了去上海的飞机。我就想他是不是去找你了,你见到他了吗?

他说,沈樱,你可能不知道,你究竟和许佳琪有多像。我们都明白,北辰之所以远离你,是因为他觉得因为这个原因喜欢上你对你来说不公平。你走后,他其实一直都很想你。

他说,沈樱,要是你见到他能把他留下吗,不然我们真不能确定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他说,沈樱,无论你相不相信,北辰是真的喜欢你。

沈樱握着电话半晌说不出话来。他来了,在她摔下滑板的那晚,在她嚎啕大哭的那晚,在她最需要他的那晚,可他终究还是选择避而不见。

毕业旅行时,沈樱再次来到东京。夏日祭那天,她一个人来到隅田川河畔,在同样的位置,看完了整场烟火大会。最后一场表演开始的时候,无数烟火腾空而起,把天空照得亮如白昼,沈樱戴上耳机,耳边传来熟悉的旋律,不知名的日本歌手声音依旧低沉婉转,这一次她终于听懂了歌词。

“曾经年少的我啊,曾经痴心这么想,如果有一天,如果有个人,陪我一起看烟火,陪我一起看流霞。”

曾经有一天,曾经有个人,陪她看烟火,陪她看流霞。而如今啊,他已是她生命中的烟火,生命中的流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苏北 苏北走的时候正是夏末秋初时节。 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寖泡在凌晨五点的黑夜里。原本就不平的道路在伸手...
    七北_7fb3阅读 756评论 0 1
  • 1 行李箱的轮子在颠簸不平的柏油路上呜咽着,高跟鞋踩着有节奏的步伐,不断绕过那些横躺在路面上的石子,像在打一场没有...
    陆写意_阅读 644评论 4 1
  • 温柔体贴,痴情种的都是男二,默默付出,不图报的都是备胎,想当男主,就要进退有度,时而不理不睬,时而给个甜头,不能太...
    魔术帽阅读 249评论 0 0
  • 加试题部分的学习-.-
    成为简单阅读 178评论 0 0
  • 2016年11月,好友小叮当送我一本 《自控力2-瑜伽实操篇》,收到书的瞬间心里满是喜悦,开卷读过几篇后,就被繁忙...
    小玲儿_阅读 20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