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好的爱情,需要哪些技巧?


-1-

打开后台,被一个妹子求助:八命,我最近刚刚失恋,被富二代甩了之后彻彻底底相信我妈所说的势均力敌太重要了。所以,可不可以总结一篇恋爱技能贴,传授我们这些恋爱小白一些靠谱的经验和建议。

看到这个消息我还真的挺激动,认认真真翻云覆雨的回想到底有什么能让爱情如日中天的恋爱经验。

比如,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中,两个人的三观必需要高度一致,否则以后争吵不断。

比如,男朋友和自己的家庭条件要尽量匹配,不然以后买个超出自己预期一丁点的包包都会被男朋友唠叨一个月。

再比如,几乎所有的情感作者都不建议女生上赶着追男生,觉得男生会不知足。最好的套路就是慢慢撩他,让他越陷越深,主动表白。

哦呵呵,突然觉得自己好了不起,轻轻松可以总结出来一份完备的恋爱攻略。要是发到网上打包拍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赚很多。

然而,仅有的一点理性大脑指挥我伸手啪啪扇了自己两巴掌,财迷心窍忘乎所以了吧!

真正的爱情里,哪他妈有什么爱情经验可言,你看到的都是成功的典范,你不知道世界这个大圈子最讲究能量守恒吗?

你不知道历史长河中好多女作家写尽人间情话,却至死都是孤家寡人老处女一枚吗?

我大可以给你列出来100条选男人的谈恋爱经验。倘若是雷区,那倒是要庆幸我帮了你。但如果有一天你又一次遇见了一个一见倾心感觉哪里都合适,却不巧命中了我的百分之一,你还谈不。

如果不相信,以上三个例子我一一驳回打脸。


-2-

说到三观一致,我们不得不讲讲灵魂伴侣这个名词。

所谓灵魂伴侣,就是一个我们感到自身与之深深联系在一起的人,好像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不是出于凡人的刻意努力,而是凭借灵魂的导引。

更接地气的解释,就是另一个除了性别不同但说话做事的习惯和态度和你超级相向的人。这样的人我真的遇见过一个。

林枫是我刚上大学的第一个恋人,他真的堪称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再想想那个时候真的蛮傻逼的,以为我会画画他会书法我们有共同语言就可以摆脱生活的乏味。以为我和他有共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有资格憧憬两个人卿卿我我的未来生活。

他确实足够懂我。当所有人都劝我,作为女孩子不要那么拼那么强,学生会不适合你发展的时候,林枫鼓励我说,喜欢就去,我欣赏你骨子里不服输不认怂的劲头。他家里出了些不大不小的问题,我可以很轻松的帮他分析他正确的立场,给他最合适最稳妥的建议。总之和他相处起来一点也不累,特轻松特自在。

可那又有什么用呢。纵然思想同步,可在饮食上,我们始终无法协调。我是那种天生不能吃辣的北方姑娘,一丢丢辣椒都足以让我喝下一瓶果粒橙。可林枫无辣不欢,他说不能吃辣椒的感觉就像自己就一下子从王小波空降成了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网络写手。我酷爱喝羊汤,烧烤只吃烤羊腰,他偏偏受不了羊肉的膻味。

古代的老头们讲: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真的有很大的道理。人类关于“饮食”与“男女关系”的两大欲望绝不能割裂开来。你想啊,一日三餐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两个人无法共享美食的快乐,其他的也就更难了。

所以,尽管林枫真的是我梦寐以求的soulmate,我还是毅然说了分手。对不起,比起找一个三观完全符合我要求的人,和一个“对胃口”的人在一起更重要一些。

倒不是说找个灵魂伴侣有多么多么不好。我当然希望你找一个百分之百了解你,生活节奏和行为方式近乎一致的男朋友啊,可是这几率也太低了一点。

总会有人一刻不停的寻找那个假象之中最合适自己的好马,却不知道真正有共同语言可以一起过日子的其实是一匹驴。驴没什么不好,马也不一定特别好,恋爱讲究的是舒服,不是束缚。


-3-

小佳姐是我闺蜜的姐姐,人美心善脾气好,去年结婚的时候我还乖乖的去掏了份子钱呢。

据我闺蜜说,小佳姐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见面时她姐夫穿着单位制服,开着一辆小捷达。如果非得评个等级,姐夫的外貌,身高,薪酬综合来看算是二级乙等吧,就是那种扎在人堆里需要过滤一次才能被挑出来的男生。

后来两个人相处之后,发现相见恨晚,郎才女貌情投意合。在他们陷入热恋的火坑时,故事第一次转折来了。小佳姐去他家玩,家里真的挺寒碜,甚至比不上一般小康家庭,最奇葩的是他家用了一个老式电视机盒子当餐桌。跟小佳认识这么多年,她家的家庭状况我自然也是清楚,配她姐夫绰绰有余嘛。

尽管小佳姐真的很喜欢他的,但是他家里这个经济情况也确实让家里人为之担心。我闺蜜他妈说,如果你能够确信心甘情愿和这个人一起经营并不富裕的家庭,那你们在一起我不反对。男方家庭也表示,家庭情况就是如此,需要你们两个人共同努力奋斗开疆扩土。

在不违反人之常情的情况下,爱情真的可以大过天。订婚后,小佳姐的婆婆突然叫着她说,你每天骑着电动车风里雨里的,我给你买了辆车。小佳姐一看钥匙,居然是奔驰,我的天。

喏,故事的第二次转折来了。我当时听了只有渍渍渍的感叹,原来现实生活中真的有电视剧里面的狗血桥段啊!不少人可能会问我,知道真相的小佳姐会不会觉得被欺骗了,然后立刻分手。在之后,准姐夫苦苦哀求将小佳姐追回?

抱歉,故事很温情的发展着。小佳姐不喜不悲,有钱固然好,没钱就一起奋斗。至于婆婆家为什么要隐瞒家产,自然是因为姐夫之前的各种女朋友不是攀上豪门就是不停的要求买买买啊,大家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吧。

好吧,富家人对婚姻的态度我确实不太懂。我只知道小佳姐和姐夫的爱情没有被金钱和欲望所束缚。

如果真的讲究门当户对,物质财产上的势均力敌,那这个世界得少了多少对真心爱人啊。


-4-

至于不建议女生追男生这个论调,反例太多了。

那个说“我自己就是豪门”的范爷,当初不就是借着工作之便要过来李晨的私人电话,两个人才发展起来的嘛。

我妈同事家的女儿晓琪,大我四岁,在我们小城工作。前两天晓琪给我发微信,老八啊,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追来个男票吗,最近我们要订婚了。天啦噜,这也太突然了啊!

晓琪和王楠认识是在参加婚礼的时候。两个人邻座,饭桌上聊的比较投缘就互留了电话。得知王楠与自己年龄相仿,研究生毕业后刚刚在税务局安顿下工作还没有女朋友,晓琪就动心了。加之王楠是个很体贴温文尔雅的男人,更是赢得了晓琪的青睐。

再之后的日子里,晓琪主动添加了王楠的微信好友,两个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联系。晓琪会时不时请王楠吃饭看电影,王楠自然也会也回请她。不到半年,晓琪的如意算盘就到了手。

我曾经问晓琪,你这不是上赶着倒贴人家嘛,况且对方条件又不是特别好。

晓琪很认真的跟我说,谈恋爱没有那么多礼尚往来的规则,要是都被套路了,这个世界还有没有真爱啊。


-5-

这世界上的感情姿态万千,人亦如此。

谈恋爱不比买保险,在签合同之前你没有各种各样的类型去选择。总有人说,你适合什么样子的男人,谈恋爱应该一步一步的套用宝典,假不假?

记起《撒娇女人最好命》里,周迅的闺蜜团给她各种支招教她学撒娇,试图以此来打败台湾嗲妹。可是结局如你所见,黄晓明真正爱的是那个经历过风风雨雨一路携手相伴的周迅,而不是那个变着法的妩媚发嗲的台湾妞。

我这个人特事儿,每次有读者来询问一些男朋友说喜欢自己但是不想结婚,或者是两个人相处之后发现他有肺结核的这种问题,我都会挤出时间来解答。可是每每遇到让我教授套路,如何练就爱情火眼金睛的时候我都特别嫌弃。

生活不会一成不变,你不知道下一刻你会对哪个男人春心萌动。不是所有的建议都适合所有人,也不是学会了所有的经验你就能战无不胜。

王小波说,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爱情不是战场,谁都不可能是常胜将军。

恋爱了我恭喜你,失恋了也再正常不过。喜欢就试着去爱,抱着《恋爱指南》原地踏步的女生一辈子都难觅真爱。

别试图用经验和建议来混淆自己的感情,否则来来去去你依旧不懂得如何去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母亲 入画。 1.日 屋檐下 外 黑底白字(五十年前) 母亲腊梅拉着两个女儿的手站在屋檐下躲雨。 母亲用眼神示...
    植物姥阅读 558评论 0 0
  • linux内核控制组作用:主要对共享资源进行隔离、限制、审计。只有能控制分配到容器的资源,Docker才能避免多个...
    如来自然阅读 567评论 0 0
  • Docker认知 (1)场景一 在一台宿主机同时虚拟化多个独立操作系统 (2)场景二 不污染宿主机快速使用匹配的环...
    刘飞鹤阅读 178评论 0 0
  • 影响改变的五大障碍:(我逐条理解。) 1.寻求改变别人的方法。 (应该寻求改变自己的方法。但是请问老师:孩子有不良...
    闫苑苑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