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挺喜欢周杰

每年暑假《还珠格格》都在不停的“刷脸”,但好像在这一年周杰才成为了网红,成为了被玩坏的表情包。网上有段子说《还珠格格》里的众主演都风声水起,只有周杰混的最惨,成为表情包。还有人说还珠每年都霸屏,怎么前几年我们没发现??原因除了表情包最近才红火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周杰的丑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几年前尔康曾是深情的代名词,然而后来他却经历“强吻门”、“撞车门”、“博客门”、“封杀门”等负面新闻。可以说从一瞬间从天堂掉到地狱,渐渐从大众目光消失。可能是黑到深处自然红,表情包的冲击力将周杰推上热搜,这次借成为“网红”的机遇,大家越来越想拨开围绕他身上的迷雾。对于几年前的黑闻,公众也愈加充满好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还珠热播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里经常会曝出周杰的负面新闻。最广为人知的,就是1999年在台湾宣传还珠时,周杰为了追回当时的女友,宣传一半便飞回内地,但媒体的报道是:周杰因不受重视悲愤,中途“落跑”。接下来便是媒体曝出周杰在还珠经常抢戏,假戏真做打得苏有朋眼泪打转…这两件事周杰没有公开澄清,只是在自己的粉丝网站上解释。但更多的人对于周杰的印象早不如从前

2000年周杰拍摄《少年包青天》时,再次被曝“讨薪打人,擅改剧本,耍大牌迟到,为难女演员……”后来李冰冰为周杰一一澄清,但周杰依然只是在粉丝网站上小范围解释,他相信“时间能证明一切”。

后来的一切:强吻林心如,和酒吧保安起冲突,和女演员险些动手……周杰皆是相信时间。但到了2009年的撞车事件,事情上升到了一个法律层面。那时候的新闻全是“伤者痛斥周杰不帮忙”,“伤者委屈几欲轻生”。网友对于周杰的不满达到顶峰:为周杰赐名“周逃逃”,希望法律重惩周杰……周杰对于这一切,皆是和以前一样不接受采访,网友在他博客留言:没人性!没良心!这次撞车事件大家各执一词,真相如何也不确定。但这次事件之后新闻版面只要出现周杰两个字,就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不久前,又有知名博主在网上爆料某男星在澳门和拉斯维加斯赌牌输钱,被赌场追债,暗指此事主角是周杰。当然周杰并没有回应,反倒是话剧导演田沁鑫在接受采访时替他澄清:“这肯定不是他干的,他天天在这儿排练怎么也不可能,而且他也不好这个。”

从以上的事件可以看出周杰对于负面新闻的反应简直冷淡,不管你怎样说我就不解释就不解释,最能体现的一个事件是我从《看天下》里发现的包青天播出时的一个传闻:周杰因为说陈道明演戏不好而遭其封杀。终于周杰在一次采访中澄清:“陈道明是我师父,我怎么可能和我师父闹矛盾呢?”记者费解:“但是你为什么不去解释呢?谣言对你的名誉是有害的”对于这个问题他这样回答:“伤害了就伤害了呗,知道的自然就会知道,不知道的人跟他说有什么用?我为什么要上屌丝知道我跟陈道明好,证明给他们看呢?”这是周杰对于外界的回应,但对于内部,周杰会经常和自己的粉丝,亲友,工作的同事解释,就像一个高傲的战士在外面任你风吹雨打都岿然不动,但到家里卸下铠甲就展示自己淋漓的伤口。

不仅是对于外界不解释,在这个认哥哥认姐姐认干爹认干妈抱大腿的娱乐圈里,周杰几乎不太和娱乐圈的明星交往了,就算是当年还珠的小伙伴,现在的一线明星。赵薇当年执导的《致青春》上映时,周杰悄悄去买票支持,回来在微博盛赞,只是没有@赵薇本人,也没有带相关话题。在他的朋友圈里,更多的是作家,画家,经历届人士,还有……出家人。在我们以为他混的最惨时,他却忙得不亦乐乎。他名下有3家影视公司,股票,基金等证券投资他都有涉猎,家中的藏品放不下就借放在友人那,再放不下就送到拍卖行(话说真的土豪啊~)抛却丑闻的周杰,仿佛并不象我们想像的那样凄凉。生活中的周杰,因为和佛门亲近,所以也形成了一些习惯:过午不吃食,几乎不吃晚饭,十多年没吃薯条,薯片,方便面等食品,因为雾霾给自己和身边人买空气净化器,最赞的是他还有一片在东北的田地,专门种植特级大米,几乎剧组里的同事都吃过“周先生的大米”看看这些生活作风,像不像如今时下流行的老干部?他的生活基本远离了娱乐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周杰是被推上热搜的,如果没有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表情包,周杰的生活也不会被网友重新扒开,他依然是负面新闻充斥的“人渣”。这一切都是网络的动力和人心。就和前几年的杨幂,赵丽颖,袁姗姗“滚出娱乐圈”,如今的黄子韬“狗带”,张馨予“最可怕的是前任”一样,你无法阻挡大众的好奇心和刨根直到祖坟底的坚韧。无论是人红是非多,还是黑到深处自然红,无论你是想自黑洗白白,靠实力打脸,继续靠这个话题炒作,还是淡定的等浪潮过去。这一切还得看网友们心情,还有一个人生哲理:物极必反。红到一定高度上总会被拉下神坛,被黑到一定境界总会有人开始同情。毕竟就连陈赫也有人声援他吗?(不管是不是买的)不过唯一不变的还是自己的生活不是嘛

这篇文章我最终还是要表达一下自己的情感:我挺喜欢周杰的。当然也祝愿那些正在被黑的外焦里嫩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坚信——成为表情包的日子不远啦

(本文的事例素材是在《看天下》里搜索到的~辛苦小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