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飞猛进

突飞猛进

因为周末要到北京,于是,我周五中午就将子舜托付给了师导学屋。等到周日晚上12点多回来的时候,二宝早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早晨起床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吃惊,也没有很大的期待的表情。吃早饭的时候,我问他:在学屋里睡着了吗?他谁,没有。不过,可以侧着身子睁开眼睛手里拿着东西。

于是,我又问:中午想去学屋还是在家里?他问:我说了算?我点点头。他沉思半响说:你说在哪里,就在哪里。我告诉他:你可以选择!中午回家可以他问:在家里会被打?

我知道周四的时候因为想让他在家补补落下来的作业,于是,就让他多做一些题,结果他很抗拒,流眼泪说不想做了。于是,我当场使用了暴力。拧耳朵,揪头发,还不让哭!

他吓得直求饶:不敢了!等消了气之后,他还反映说裤头尿湿了。是的,当时简直就是特大暴风雨!而且,他无法得到任何救援!此时的妈妈就像暴君!事后,我想, 这是因为几件事的叠加造成我的负面情绪爆发:学习成绩差,不想做题,我要出发,焦虑情绪集中升温。

  我告诉他不会打他。但是,他还是选择了在学屋,原因是可以早到学校,还可以遇到幼儿园的好朋友韩奕珂。恰好后者也有个哥哥,父母也都是警察。两个人应该是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这正是我期望的。于是,我们迅速达成一致意见。

下午,我去西门口接到他的时候,发现他的语言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妈妈,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已经能说服史书雨(班主任邹老师的女儿,因为前段时间在她家里住,和她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当然正是在从不断地反抗中成长起来的友谊!)我听到说服这个词,很是震惊,就问她怎么说服的。因为,之前,他常常告诉我她总是批评自己:哭鼻子,小气!他骄傲的地说:她说我的时候,我就说她--------

于是,我赶紧引导:看吧?语言的力量有时候比拳头还厉害!

他说:妈妈,我的拳头和嘴巴都很厉害!我笑了:很棒!

因为他的表达能力发展慢,之前,我很是头疼,现在总算放心些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把从北京带来的“十三绝”打开,让他选。他选出了开心小麻花,尝了一下,说是番茄味的很好吃,要给史书雨带去,还说:妈妈,你给邹老师打个电话,我给史书雨沟通一下。呵呵,“沟通”一词,很是有外交官的风范呢!

后来,他又说了几个词我很是吃惊:我知道这个小麻花番茄味儿的,我能测量这个味道。我擅长这个功能。

测量,擅长,功能,都带着明显的理工味道!这些词是从哪里学会的呢?这着实让我很吃惊。

到了晚上,八点多,因为我要到五洲湖广场去搞禁毒宣传,有还惦记着让他把最后的语文作业读《弟子规》一遍完成,于是和他约定好,分成三次,读完就可以玩一会儿。他选择带上了自己的滑板车。

到了广场,他很高兴。先是在坡道上滑,后来在石碑两侧干涸的水池里玩。西侧滑了几遍,又到东侧滑。这里,我刚刚和他说好读一会儿书,再回来,这时恰好有一个小女孩大概是看到他滑板车玩的很溜,过来问他: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他回答:我先去读一会儿书,你在这里等着我。我一会儿就回来!看着那个小女孩坐在石头上,我们回到车上读书去了。

在车上,子舜很是着急:快点,我要去约会!我顿时乐了:这个词语很是恰当!

遗憾的是,当我们回到约定的位置时,早已没了人影。他很伤心:妈妈,我们来晚了!

我们又在广场上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好不容易遇到一两个小朋友,可是,都没有刚才那个女孩的那样热切有主动的了!

这也是一种错过!这多么想少年世界里的初恋!原本两人约定好了,可是,总会被周围的环境影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