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情人节”特辑-我和天子

天子天子...他便是我的真命天子

1

我们恰好谈到喜不喜欢地理课,众人都表示绝对讨厌。而我呢,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喜欢呀,很喜欢。”他们都惊讶的看着我,天子也不例外,而我只是轻轻一笑,眼中笑意更甚。

我只盯着天子,笑容灿烂,却也严肃:“因为一个特别的原因…“我看着天子,他看着我,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笑容更欢。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傻瓜,因为地理课,我是坐在你旁边的呀…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是科学课,我跟天子坐在一起。而他那一连串的哈哈哈很小声,别人听不见,而我却能听得一清二楚,因为他那么多声“哈”都是给我听的呀!为了烦我,我只能表示无奈。

他个小玩意儿,想烦我,再等上个几百年吧!

本身我对他说:“有种你哈五分钟。“他哈了。

“有种你哈十分钟。“他哈了。

“有种你哈十五分钟!“当我停下我手表上的计时时,我一脸笑意,些许无奈地对他说道:”不错嘛,破纪录了,十五分钟多了。“

“哈哈哈…“他还是继续哈。

我:扶额。

不过我喜欢,喜欢你因为我哈哈大笑…

3

“这样吧,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科学课,天子的朋友马余建议道。那个游戏,自然包括我。

规则是:直到这天结束,天子都不能跟我说话。他能跟任何其他人说话,就是不能跟我说,一个字,一个音都不行。说了,他输,要给他们买冰红茶。忍住不说,他赢,他们给他买冰红茶。

我心中一边骂道:“要玩就玩别把我牵扯进来呀!我想跟天子说话呢!“

又一边想到:“其实,感觉还蛮好玩的。“于是,为了让他开口,我可是耗尽了力气,让人到处传天子喜欢我。我就不信他不会跟我吵起来!

可当我再次遇见他的时候,我立刻后悔了。

他没跟我说话,直接避开了我。我笑意全无。我的心一阵绞痛。原来看到他那样,我很难受。原来看他无视我,躲避我,我很难受。

我突然觉得,这个游戏,并不是针对天子的,而是针对我的。

心,好疼。

心疼我了,也心疼他了。

下一节课是英文课,我还是跟他坐在一起。可这次,我不再想让他开口了。

我还记得我之前信誓旦旦地对他马余说:“放心!我绝对能让他开口!“

可现在,管他呢?我心疼了!

我都想给他们这一堆人都买一瓶冰红茶了!结束这个游戏,让天子得到解脱,更是让我高兴。可奈何我没钱呀!

结果马余居然跟老师大叫道:“老师!我们班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做题了(work in peers)!“他一脸坏笑,知道这个赌注的人也一脸坏笑。

两个人一起做,当然会有交流。而我,恰好坐在天子旁边,又恰好有那个赌注。

马余你行呀你!

老师答应了。

老师呀!你为什么心这么善呀!其他时候也没见你答应这种祈求!

不过怕什么,我拿出了我的法宝,便利贴。写道:你如果不想说话就别说了,实在要说的话就写下来。

他看了一眼,点头。

旁边马余还以为他对我说话了呢,急忙问道。

我替他澄清并没有,马余还是信我的。

那整整一课,我们没有交流,也没有用到便利贴。问到我们的时候以我们的智商不用交流也能想出个好答案。

那节英文课就是煎熬呀!

终于下课了,放学了。我走出教室,看着他跟朋友们说他成功了。我一阵心酸加心累。我与他擦肩而过,就不跟他说再见了,马余恐怕会用那个制胜。怕什么,我们来日方长,还会说好多话的呢!

不过就在那天,我认清了一个事实。

我喜欢他。

我喜欢天子。

以至于看到他没有笑意的脸我会以为是因为我让他伤心了,而立刻后悔,自责,以及自己也笑不出来了。

因为喜欢他,所以想多跟他说些话。

因为喜欢他,所以不想看到他伤心。

因为喜欢他,所以不顾一切去帮他。

因为喜欢他,这个人,我护定了!

4

英文课,天子坐我右边,他朋友麦豪坐他右边。那节课,他们在我本子上画画!我也真是服了。更服的是,天子有可擦性水笔,他用那个画的,而魂淡麦豪居然用那种不可擦的中性水笔画了我书的一角。

欲哭无泪呀!

他们画了两个人头。

红蓝两色。

一个蛮普通的,眼睛下面有着嘴还有胡子。只是他下面还有一个巨大的红色桶圆形是什么鬼?

另一个有着蓝色卷发,红色眼镜,上面三个蓝色大板牙,下面两个红色大板牙,张着血盆大口还在右边竖着一个蓝色的大拇哥。像在说点个赞一样。

好想把本摔到地上然后边踩边嚷:“你点赞个鬼呀!点什么赞!”以解我心头之恨。

然后,他们还慷慨地签了个名。我欲哭无泪呀!

更想哭的是,老师说可能要把书收进来看。没带修正带呀!

我对着他们,他们一脸尴尬。

我用大拇指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用眼神说道:“要是老师看到你们就死定了!”

麦豪没办法做什么,倒是天子很善良,在老师在附近的时候用胳膊肘挡住了他们涂鸦的地方。

值得庆幸的是,老师那节没把书收走。

我们三人一起松了口气。然后我是真心想踹上他们两脚。

不过,其实他们画的那两个人头,我还是蛮喜欢的。

那天晚上,我给那画照了个相,留个纪念,然后弄上满满的修正带,白茫茫的一片呀!

我无奈一笑。

其实,人生有他们俩的存在,挺好的。

5

“快快!你快出题呀!”那是麦豪在信息上不耐烦的声音。我们在弄一个神奇宝贝的测试,那两人都是行家呀。

我找一张图片,看看他们能不能叫出名字和类型。然而,都答对了呀!

这俩人是什么?是图鉴转化的精吗?

而当我需要跟天子答题时,我也是无奈呀。完全不会。内心口头禅变成:“这是啥?”,“什么鬼?”

求助呀!救命呀!

不过,就这样,跟你们聊到很晚。

我喜欢呀,我喜欢能跟你们有共同语言。

6

“天子,她早就不喜欢你了!”麦豪口中的“她”就是我。而听到这个,我也只能表面上装若无其事,没听到,但心里却苦笑及伤感。

我依然爱着天子,这么多年。也许到时间尽头,我也不会忘掉这感觉。

忘掉我曾经爱过的人,仍然爱着的人的名字。

7

“看我的!”我双手伸出,朝天子脖子上一放。我哈哈大笑,因为一,天子是怕痒的,二,我的手摸过冰块所以特冰。然后我们就开始跑,因为他想摆脱我,可小样,怎么可能!不过呢,渐渐的,他也被我这样弄的不怕痒了。

遗憾呀!

可惜呀!

不过,拽着你的脖子周围跑的感觉,好笑,值得留念!

8

上完课,现在休息时间,我拿出我的那一大包零食,是干脆面,瞬间全班人的围在我身边。打发完后,刚想吃一口,结果麦豪和天子突然又想要,那死气白咧的求呀,我也不能不给。结果,麦豪趁我走神,一把抢过,和天子开始了疯狂逃命之旅,我反应过来,追过去。

追丢了…

“喂!邵小枫!暖神!看到天子和麦豪了么?”

“没有。”那俩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我问了也没用,他们本身就是一个贼窝里的。

结果,好久好久,我都累了,发现了天子,立刻抓住他,看着他空着手所以问他:“麦豪呢?”

他笑而不语,把我给惹毛了!

结果在楼梯间发现了麦豪那个身影,他居然不躲,我直接抢了回来。好像有点容易呀。

在我得意期间,我往袋子里一看。

“麦豪,天子,你个魂淡!”

袋子里只剩一些渣渣,而且还有一个陌生人在旁边吃着干脆面。好呀,宁愿给别人都不给我!

于是,我们三人又开始追逐游戏。

没关系,吃货更容易收服。

可还是魂淡呀!我好不容易买的零食呀!

9

“快点睡觉了!“

“哦。“桌子上一大堆折纸幸运星,没折过的能看到上面写着一行一行的字。而我,没听劝,还是一直折,一直写,因为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我这么多幸运星是要写给天子的,算是一点小心意。

而其中一个上面,写着520。

因为…

“我看到啦,你在5:20分给我发了一个信息。“我是在17:20分发的,还以为他会说17:20,不会去想5:20,但原来他绕了过来。

“对呀,520。”

“所以呢?”

“试着用中文读出来。”

“五百二十。”

“一个一个读!5,2,0!”

“嗯,5,2,0。然后呢?”

“…你是不是没听过?”

“听过什么?”

“唉,算了算了!”

“告诉我!”

“…明天再告诉你。”

“好。”

而明天,就是情人节,是2.14情人节。

到了学校,我直接把搁在盒子里的幸运星塞进他手里,告诉他答案就在里面,但却忘了告诉他回家再打开。所以,就出现了这一幕:

我们在教室门口。我和我的朋友,他和他的朋友。

“对了,”他突然开口,“我打开了,直接找到了正确的那个。”

他面不改色地说了出来,但我那是肯定脸红了。怎么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来吗!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有点遗憾,也没对我多说什么,我更加失落。

他也有可能没有看其他的那些,他不知道吧,我在每一个里面都写了一句话。

那天晚上,我收到了一条来自他的信息。那是我看过最短的一句,却也是最令我动心的一句。

我也爱你。

终章

我恨他,我恨天子!可过了一会,我又恨不下去了。因为,比起恨他,我更想让他回来。我恨天子,因为那个会对我笑,会挑我茬,会对我温柔,对我包容和爱我的那个天子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也许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天子呀,你还会回来吗?不过我想,就算你回来了,我也不会再跟你在一起了吧。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管它呢,反正天子你,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天子!我爱你!”

“好巧哦,这也是我想说的话。”

                                                               我和天子,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我就已步入成人之列,面对着所有的未知,总有一种莫名的惶恐与不安,好害怕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
    FF的星辰大海阅读 251评论 0 0
  • 我喜欢冬天的雪花,在空中飞舞,漂亮极了。 我喜欢冬天的雪花,夏天的阳光,秋天的树叶,以及春天的小牙儿。
    裴洋耶阅读 219评论 0 3
  • 祝大家今天的考试都能顺利进行、学姐加油!
    LegionC阅读 171评论 0 1
  • 周二 这几天被调部门的事儿弄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hr为什么要来找我啊 :( 太悲伤了 找我也行 说好了帮我办...
    面包和牛奶都会有的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