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大侦探之酒楼谜案06调查唐慧芬【互动小说】

文        笑君杀手

调查唐慧芬

现在接近凌晨,但林子贤和肖冉毫无任何睡意。外面的雨依然还在敲打着这个世界,无情的摧毁了美妙了秋夜。

大厅里只剩下了林子贤和肖冉,赵一峰依旧抱着孙思雪的尸体,麻木的坐着一动不动。其余的人都各自回了房间,留下来也是无济于事。

柜台的后面有个小门,唐慧芬正是从那扇小门离开的。小门的后面是个什么情况,没人知道,因为没人去过。

肖冉打开了那扇小门,没锁。连接小门的,是一段不算太长的过道,雨水已经将其淋的到处都是。

刚想关上小门的时候,肖冉这才注意到林子贤也跟了来,手里还拿着手机,连头都没抬,绕过肖冉就向前走去。

肖冉紧跟两步追上,友好的说:“我和你想到一块去了!”

林子贤没抬头,继续摆弄着手机,强调的说:“是我和你!”

“有什么区别吗?”肖冉不是很能理解林子贤这句话的意思。不过,他也没太在意,接着说:“你也觉得,这个唐慧芬有问题?”

过道很短,林子贤停下后,抬头看了看天才说:“在事情没有水落石出之前,每个人都有嫌疑,包括你和我在内。”

一片不大的人工小湖出现在了两人面前。借着朦胧的灯光看过去,确实不大。走个几十步,可能就到头了。

雨水打在湖面上,泛起无数大大小小的涟漪。一排小木屋无声无息的站立在湖面上,任凭风吹雨打,也从未动摇。

小木屋大概有十来间,每间的面积都不大。一眼望过去,只有一间亮着灯。灯光照亮了雨夜的宁静,驱走了黑暗。

过道在一排小木屋前绕了个圈,又返回到了起点。两个人慢慢的走向那间唯一亮着灯的小木屋,但还不能完全肯定唐慧芬在不在里头。

走近了,肖冉刚想礼貌的敲门,却被林子贤一把制止。还没等肖冉反应过来,林子贤已经将手指贴在了嘴唇上,做了一个静声的手势。

肖冉这才恍然大悟,因为他此时也听到了。

小木屋里时不时传出说话声,断断续续的,几乎听不清每个字。只能断定应该是两个人,一男一女。女的应该就是唐慧芬,那么冒出来的男的,又会是谁呢?

这两人说话很小心,因为他们将声音压的很低很低,即便肖冉将耳朵贴在了木门上,也依然一个字都没听清。他只好耸耸肩,表示无奈。

林子贤毫无表情的将手机放了回去,在肖冉木楞的眼神中,他很友好的敲了敲门。敲完之后,他才说:“既然偷听不到,那就光明正大的进去听。”

像是被雷惊了,小木屋里一下子安静了。别说是人的说话声,几乎是什么声音都没了。

林子贤等了会儿,这才又敲了敲门。当秘密即将被人揭穿的时候,总得给人家一点准备的时间。

“谁……谁呀!”果然是唐慧芬,虽然声音因为紧张害怕而有些颤抖变形,但就是她,酒楼的依然妩媚的老板娘。

“我!”林子贤回答的很干脆,没多说一个字。

肖冉只好接着说:“老板娘,是我们,麻烦你开一下门。我们还有些问题,觉得只有你才能回答。”

“什么问题?”唐慧芬将门打开了一条缝,探出脑袋问。很明显,她不想让眼前的两个男人进去。

林子贤则不管不顾,推门就进去,肖冉跟在身后,对着唐慧芬呵呵一笑。

“你……你们!”柔弱的唐慧芬当然阻止不了两个强壮的男人,不得以只能站在一边,双手抱着肩,默默无语。

小木屋确实不大,和外界相通的除了进来的门外,只有一扇临湖的木窗。而此时的木窗却虚掩着,雨水打在上面啪啪作响。

很快扫视一圈,肖冉并没有发现传说中的另一个男人。他有些泄气的走到木窗边,胳膊肘搭在了木窗台上。两扇小木窗吱嘎一声,被肖冉打开了。

肖冉望向窗外,漆黑的湖面上什么也没有。如果刚才小木屋里真的有一位男人,肖冉认为,他能躲的地方恐怕只有湖里了。但是,可能性又不大。

见肖冉一进来就站在了小木窗边,唐慧芬更紧张了。双手不停的拧着衣角,还时不时的偷看一眼小木窗,然后又迅速的扭过头去。

而这一切都被林子贤看在眼里,他不动声色的坐在了小木屋唯一一张椅子上,开口问:“对于死者孙思雪,你了解多少?”

“什么?”唐慧芬像刚反应过来似的,张了两下口才说,“她和赵一峰是今天早上的第一批客人,之前没见过。所以,和你们一样,完全不了解。”

“孙思雪和赵一峰是情侣关系,你是怎么知道的?”林子贤接着问。

唐慧芬斟酌了一下说:“谁都看的出来,他俩老腻在一块儿,而且只开了一间房,不是情人关系,又是什么。”

说话的时候,唐慧芬还是很小心。不知道为什么,能够看的出来,她是在害怕。准确的说,她是在躲避。至于躲避什么,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

肖冉突然插上一嘴:“老板娘,你酒楼里的螺丝刀一般都放在什么地方?”

他是故意这么说的,目的就是想要刺激一下唐慧芬。

果然,唐慧芬听了后,浑身上下轻微的抖了抖。不是很明显,但肖冉和林子贤都看的一清二楚。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唐慧芬在害怕,在害怕某样东西,或某件事。

“你们……在怀疑我?”

“怎么能这么说呢!”肖冉笑嘻嘻的说,“在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之前,任何都有嫌疑。况且,人是在你的酒楼里出事的,向你问问情况,也属正常。你说对不对,老板娘。”

被肖冉安抚之后,唐慧芬的情绪缓和了些。她说:“我看到的,之前都和你们说了。事情就是这样,我没说半句假话。”

“你不觉得奇怪,孙思雪无巧不巧的正好跌在了一柄竖立着的螺丝刀上?”林子贤冷冷的说,“你没想过,这其中会有什么阴谋?”

唐慧芬退了两步,保持警惕。她觉得眼前的男人很可怕,所以她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说:“你们没有理由怀疑我,螺丝刀为什么会出现在酒楼里,我怎么会知道。还有,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那柄螺丝刀是属于酒楼的,而不是某个客人带来的!”

还别说,确实如此。

林子贤没再说话,又拿出了他的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肖冉再次望向窗外,他这才注意到,小木屋的外围,离湖面大约几公分处有一圈突出的地方。不大,仅有大半个脚掌的宽度。

“老板娘。”肖冉说,“以你现在的年龄,应该有儿女了吧!他们在哪儿呢?”

“你想说什么?”唐慧芬像是在保护着自己,两只还算细嫩的手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一直坐着的林子贤站了起来,他看也不看唐慧芬,说:“冯跃,二十六岁。二十岁起,跟随你的丈夫冯国栋在建筑工地上工作。两前多年,一次意外,冯国栋从失火的八楼失足,当场死亡。你儿子冯跃百分之三十的烧伤,经抢救,捡回了一条命,从此变的人不人,鬼不鬼。不久之后,就再也没人见过冯跃。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唐慧芬惊呆了,伤心的往事已经很久没人再提。想到这儿,她的眼睛湿润了。

小木屋里一下子安静了,唐慧芬无力的靠在墙上,低垂着头,没有再说一句话。过往的悲痛让她哽咽,不想再多说一句。

肖冉不合时宜的说:“也许,我们该去问问你的儿子,冯跃!”


文        笑君杀手


请君抉择

1. 继续调查凶手唐慧芬

2. 凶手冯跃,也许他才是真正的凶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