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篇-民族团结

凝之力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题记

  暑期的开始总像是粉嫩少女系恋爱似的,激动;新奇;热情。在活力四射,嗨翻天的几天过后。和其他同学一样,我也开启了“宅模式。”一天,一周,浑浑噩噩,度日如年,卧床不起……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7月12日这天,我和往常一样睡到12点,还没睡醒就听见门开了,应该是姐姐上完夜班回来了。想到这,一顿整理之后我立马跑去洗脸。谁料那声音和我想象的完全一样。“这都几点啦,怎么还在睡,也不知道收拾房间。怎么当的女生啊。”我一边刷牙一边嘟囔着“:烦死了……放假也不让人睡。”断断续续听到姐姐手机铃声响了。“喂”姐姐接了电话。不到一分钟,疯了似的狂叫着我的名字。我一边大声气愤的说“怎~么~啦!那么大声干嘛。”我知道她老是这样大惊小怪。但是当姐姐告诉我,妈妈出车祸了。忽然间,我的脑袋里开始幻灯片似的极速播放着电视剧里的各种车祸现场。几秒反应之后,迅速穿好衣服。一切都是极速,就像车祸来临时躲不掉的一瞬间一样的极速。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做了七八项检查之后,医生说“:胸11.12椎体骨折,需要尽快住院。骨外二科14号病房39床。”每个病房三个床位,在我们之前只有一对汉族情侣住在这个病房。汉族小伙子见状立即帮着推妈妈到病床上。安排妈妈住下以后还有一个床位是空的,我想刚好我今晚有地方睡了。照顾妈妈办理完一切手续,天已经开始暗下来。该是睡觉的时候了。汉族情侣正看着电视。而我,正在给妈妈倒水,洗脸,擦身体。碰~,门突然开了。又一位病人入住,小伙子还是热情帮助着,我也立马过去帮忙。病人是一位老奶奶,情况也和妈妈一样。倒不是出车祸而是摔的。奶奶已经87岁了,所以摔下来会比较严重。这些都是在旁边听医生说的。至此,14号病房的病友们还不好意思搭讪,尴尬中该考虑考虑自己了啊。今晚我要在凳子上凑合一宿了。然而,情况比我想的还要糟糕,因为直到3点,我还没睡过。妈妈一直疼,我就给她揉揉,一直都没睡。最后医生来了,随着一支止疼针注入妈妈的身体,妈妈这才睡着了。而我,也可以小睡一会了。不一会儿,天就亮了。一大早起来给妈妈洗脸,买饭,喂饭,一系列工作结束之后。14号病房的病友们开启了“聊天模式。”原来我口中的汉族情侣是已经结婚9年的夫妻。因为一直在老家生活,所以16岁就已经结婚了。看着还像正在谈恋爱的情侣。而那位后来的奶奶已经87岁了,她是一位俄罗斯族女性,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而她的丈夫却是锡伯族,大儿媳妇是从小生活在哈族家庭的锡伯族女孩,女婿又是汉族。听到这里,不由得让人感叹,真是民族团结的一大家啊。奶奶会说五种语言,俄语;汉语;维语;哈语;锡伯语。我特别喜欢这个奶奶。喜欢她的才华,听她说过曾经她也是风流赶时髦的时尚女子。如今她依旧是紧跟时代潮流的女性。我喜欢她,喜欢她的可爱。有一次,奶奶疼的实在忍不住了,医生就给她打了止疼针,她睡了。不过一会儿就醒了。奶奶一顿爬起坐起来说:“我要吃饭。”她女儿见状很吃惊。但是带着惊讶立马给她妈妈准备喂饭,谁料奶奶却说:“我要自己吃。”稀哩哗啦的就把饭吃完了。接着奶奶说:“我觉得我好了,我不疼了,我要出院,我去找医生问问。”见奶奶要下地,女儿连忙让奶奶躺下,叫来了医生。医生说:“奶奶,您还没好,是药效还没过。你要是乱动,一会就又该疼了。”奶奶嘟囔着说了一句:“疼,疼死我,你也不管我,我好了你还不让我走。讨厌的很。”医生笑了,14号病房都被奶奶的可爱逗笑了。奶奶躺下后,又和我们开始聊天。埋冤着医生们,嘟囔着难受。不一会儿,就听到14号病房传来了奶奶唱的俄罗斯歌。只有三个床位的病房,却有四个民族,汉族,回族,俄罗斯族,锡伯族。而那个回族正是我和妈妈。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民族团结,可以让我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感受到家的温暖;民族团结,可以让我们在危难时刻有个坚强的后盾;民族团结,可以成就一代盛世。

  独木无以成林,单丝永不成线。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古人尚懂团结的力量无畏天下。

处于科技先进时代的我们又何尝不知道团结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结晶,是实现宏伟目标的源泉。 你听过石头和土的故事么?石头和土同属岩浆岩。土,是抗风化能力减弱岩石接受强风化后的产物。而石头,是抗风化能力强化后经历强风化却不散化的产物。倘若把石头无限扩大化的比做一个民族团结心极强的国家。那土则是心不在一个方向,没有目标的国家。人人皆知,一盘散沙,则是土最终的结局。立足于世界的巨石,才是石头的落幕。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中国。我是小我,我们才是家国。只有每个人心中都有“我们”的概念,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中国才能变成立足于世界而不倒的巨石。只有我们团结才能国家富强,只有我们团结,小我才能幸福……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