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潮汐锁定】第二章:她从梦中醒来(13)

文/LTONGNV

【潮汐锁定】简介与目录

上一章:连载【潮汐锁定】第二章:她从梦中醒来(12)


五月五号傍晚,舒芜沿着白果河散心,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青石桥。她坐在青石桥上之前和蒲玉在一起的那个位置,吹着初夏的凉风,感受着浩渺的苍穹。太阳早已隐遁,西方,墨蓝的天际下,最后的一抹红霞还在渲染着地平线上清净明朗的夜空,夜空中,弯弯的月亮探出脑袋来窥视着她。依稀间,她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回头看去,才知是她的母亲。

“妈妈……”她轻声叫到,“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就来看看。”李良玉温柔的说着然后在舒芜旁边缓缓地坐了下来。

舒芜拉着她的手看着她说:“我每天都在你身边,你怎么还想我了呢?”

“但是明天以后你就不在我身边了啊!”

“原来这样……”她些许黯然起来。

“记得你四五岁经常来这里的时候我会跟着你,但大都在晚上,就像现在这个时候,那时的我总是躲在电灌站后面。我知道你需要自己的空间,我害怕惊扰到你,也怕我的行迹暴露会伤到你或者说另你无处躲藏,毕竟那时的你太过倔强,像个男孩子……感谢老天没有把你变成阴郁的小孩,如果那样的话,我将是最失败的母亲,当然,不管怎样,你都是妈妈的好孩子,妈妈很感激你一直陪在身边。”她低头把舒芜的手反握在自己粗糙的手中又抬起头来,“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简单、纯净、成熟、端庄、美丽……特别是无所顾忌的在漫天地里撒野的样子,可爱的像个一不小心落入人间的天使。你是一个好女人,以后也会是一个好母亲的,妈妈祝福你!”

“谢谢你,亲爱的妈妈,你才是天底下最好的女人,更是最好的母亲,因为有你,我才变得美好,有你在,我很快乐——”她靠在李良玉的肩膀上,望向夜色中的白果河水向遥远的而她从未抵达过的远方流去。

这是自舒芜出生以来,她们母女第一次并肩坐在青石桥上,在她和蒲玉相遇的地方,她的母亲前来祝福。夜深了,她挽着她母亲的胳膊回家去了。此时的蒲玉还在为第二天的酒席奔忙,直到深夜。

凌晨一点,院外噼里啪啦的敲门声拍的震天响的时候,舒芜刚好从噩梦中惊醒,她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起身披了件衣服奔至院子里。李良玉也已起来,她打开院灯,看着惊魂未定的舒芜稍微抱了抱她又向大门走去,简单询问之后她打开大门。舒芜走上前去,一看便明白了大半。门外是蒲玉的弟弟蒲柳,他不停地抽泣,满头大汗,神色慌张。舒芜一把抓住他颤的直抖的身体问道:“究竟出什么事了……”“我哥……我哥……我哥哥他……”他被颤抖的哭声堵住了嗓子眼,说不出话来。“你哥哥他怎么了,你快说呀……”舒芜急的直晃他。“我哥哥他……心脏病突发……死了……”说完,他又嚎啕大哭起来。舒芜一把甩开他向后庄上他家跑去,蒲柳抹着眼泪紧随其后,李良玉也慌慌张张地跟去了。舒芜的父亲点起一支烟,走回屋内。

因心口突然剧烈疼痛,舒芜在他家院门前停了下来,蜷缩在门旁一棵楝树上,院子里的哀嚎已混成一团,悲凉之声清晰可辨。她难以忍受近在咫尺而又不得靠近,便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扶着楝树强忍疼痛、使尽浑身气力站起,只剩下一丝力气时,她拨开人群直冲到蒲玉床前,最终,扑通一声晕倒在地。众人见此情景,惊慌失措,紧临而至的蒲柳把她抱到了隔壁房间,匆匆赶来的李良玉哀痛之余两两相顾。床上,舒芜口中不住地喊着“蒲玉,蒲玉……”她喊着,用手胡乱抓着,眼角流出泪水,李良玉想叫醒她却不能,只来回抹着自己和她那不断流出的眼泪。

舒芜醒来时已是凌晨五点。她光着脚歪歪斜斜地走到蒲玉床前,她握着他的手,她摸着他的胸口,她把手移到他的脖子上、脸颊上、额头上,可不论移到哪儿都是冰凉的,她一下子哭了出来,泪如泉涌。他的脸那样惨白,她从未见过,他冷若冰霜,她从未见过,他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她从未见过。她发出凄人惨烈的叫声,她用力摇晃着他,唤着他的名字,无数次,没有人回答,她对他喊:“蒲玉,你回来,你回来呀,今天是我们的婚礼,你要去哪儿……”她哭着喊着,没有人回答她,除了愈加凄楚的哀嚎。过了许久,蒲玉的母亲散开人群,她希望他儿子一生都在爱都在追逐的这个女人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他。

她慢慢地冷静下来,看着再不能动的蒲玉,才发觉自己的心瞬间空了,她不得不承认,空是比死亡更要命的东西,空空如也,无所适从。她静止下来,如他一般,面无表情。她盯着他,她希望躺在床上的人是自己,她趴在他的身上,她幻想他一下子起身抱住自己并且对自己说:“我只是跟你开了个玩笑……”他没有起来,很久很久都没有起来。“或许,我从不应该答应跟你结婚,那么现在的你一定是好好的,你太劳累了,我知道,因为你开心,我也知道,原以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久到三十年,久到六十年,久到一辈子……我应该让你继续等下去,一直等,你的心就不会死,你就不会死……”她说着,眼泪肆无忌惮的流着,流到他的指尖上,他的身体里。

李良玉守在门口,她知道蒲玉的身体情况,也知道这些年来他的状态一直很好,她没想到他会突然离去,更没想到时间的交合。她从他母亲那里听得一些有关与他的东西:“前段时间看到他恶心、呕吐,他自己也跟我说起过感到胸闷、乏力之类的话,劝他去医院看一看,他总是以太忙了,没事的,只是累、休息下就好了来推脱,结果……”她说着哽咽下去,对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她无论如何不能承受。心乱如麻的李良玉也只能从旁劝慰,除此之外,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因为房间里还有她伤心欲绝、心碎成沙的女儿。

舒芜守在他旁边不吃不喝整整三天,虚弱至极的她数次往复于昏迷与醒来之间、游走于生死边缘。婚礼转瞬间变成了丧礼,如此极不相容的两件事却堂而皇之的于一夜之间连在一起,世上最悲痛的事莫过于此,如同期望落空之后再给落空之后的期望上上死亡的枷锁。舒芜背负双重打击没有回旋的余地。

她请求蒲玉的父母能够把他葬在白果河边,此请求与他们二老的想法不谋而合。五月十号是蒲玉出殡的日子,他的棺木被众人抬到了他家正北两里地左右的白果河边的坝子上,他们知道他生前所恋,亦知那是最好不过的一个地方。墓穴前,舒芜眼睁睁地看着渐落其中的棺椁,看着棺椁一点一点被土淹没,直到坟墓高高隆起,她挣扎着,发出凄惨瘆人的嘶吼;她趴在黄土垄头,声音嘶哑,哭声不止;她任凭眼泪与泥土交织混合,任双手血肉模糊。李良玉无法也不能制止悲伤,只能用尽全力抱住她,希望她不那般苦痛折磨。凸月高悬,众人纷纷离去,唯独舒芜与她的母亲一直待在坟前。墓碑上,蒲玉的名字透过冷月牵制着她的目光,晚风寒凉,露水凝重,李良玉只得强行拖着她仅剩的躯壳回去。


更新方式:

日更,每晚九点到十点之间,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