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过眼云烟

图片来自网络

日头西下,天气格外晴朗,正值深冬季节,漫山的皑皑白雪,在金黄色的余晖下,显得特别耀眼,白萍伸出手掌挡在眼前,可又舍不得这阳光扑面的宽广美好,于是干脆仰起头,放肆的去感受

白萍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还果然就像一下开窍了一样,看穿了这一世的是是非非,因因果果

曾经沧海难为水

白萍年轻时也算得上是个风风火火的女子,身边的亲戚朋友无不对她佩服羡慕,称赞她有胆识,有魄力,有智慧,一个女人,竟然能白手起家,成为市里有名的成功商人,算不上富豪级别,但也是住别墅开豪车的上层人物

三十二岁那年,白萍迎来了自己的爱情,云轩,典型暖男,沉稳,知性,幽默,符合白萍对男人的所有幻想,只可惜,云轩已经结婚多年,孩子都上幼儿园了

白萍这样雷厉风行的女人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如此喜欢的男人啦,她认为对男人像对生意一样,必须用尽一切可以利用的转略战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她利用与云轩在生意上的合作关系,为她们独处创造尽量多的机会,慢慢的,两个人之间并不简单的只是谈谈生意,他们的身份背景都极相近,可谓是一个世界里的人,自然世界观价值观各种观都是合得来的,彼此像是前世相识的知己一样,常常畅聊得开心到不忍结束

在一次又一次的谈天说地中,终于让白萍找到了云轩的婚姻漏洞,她想“我就知道,这世间就没有美满的天衣无缝的婚姻”

原来,云轩与妻子是大学同学,相恋相守快十年了,妻子是知书达理的女人,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就一直在家相夫教子,因为本就是有内涵的人,所以并没有沦为黄脸婆,只是随着岁月的消磨,已经变成一个无趣的人,相当无趣,眼里只有孩子,丈夫,老人,以及无尽重复的日子

虽然妻子已经让人感觉乏味,但是云轩是个有着良好品质的男人,他从未想过做出轨这样遭道德谴责的事,可是,这世间的事就是这样,又怎能事事如你所料,多得是耐不住寂寞的人

电视剧里惯用的插足伎俩就这样在生活中上演了,只要云轩的婚姻有漏洞,剩下的事对于白萍来说就不难了

她用一笔钱买通了云轩妻子的一个朋友,这世间总是有这种比敌人还可怕的朋友

白萍有意无意的制造被朋友撞上云轩约会女人的事故,再通过朋友之口传递,慢慢的让云轩妻子起疑,任谁再有涵养,遇上这种事也不会铁定相信自己的老公,毕竟,婚姻的无趣也不是只有男人才能察觉,说实话,有时候女人并不是对自己的老公没有信心,而是对自己的婚姻生活状态没有信心

致命一击,白萍故意灌醉云轩,将其扶到酒店里,把房间号传到了云轩妻子那

云轩妻子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酒店,她的叛徒朋友已经焦急的等在酒店门口了,说自己亲眼看见云轩跟一个女人进了酒店,开了房间

两人来到房间门口,云轩妻子犹豫了,她真的要这样做吗?她应该信任丈夫,信任她们这么多年的爱情,真的就这样轻易的听信她人煽动吗?

在她还在犹豫的时候,门铃已经被人按响了,她紧张的不敢呼吸,瞪圆了眼睛期盼这里面的人都与自己无关,期盼这只是一场闹剧而已

“谁呀?你们找谁?”门开了,是一位看上去很高级的女人,穿着睡袍,头发是湿的

“还问我们是谁?你是谁啊?我们找云轩,这是他老婆,他是不是在里面,你给我起来”这位看上去充满正义感的朋友泼辣的指责着来开门的女人,大步的就要往里面闯

云轩妻子并没有进门,她站在门口向屋内打量了一番,突然像是醒过神来一样转身跑走了,不顾一切的向外面冲出去了

白萍与同伙得意的相视一笑

“干的不错,给,继续努力,事成之后还有更丰厚的谢礼”白萍递过来一个厚厚的信封

而醉的一塌糊涂的云轩对这一切还一无所知,他还不知道,在自己一觉醒来时就是生活天翻地覆的时候,男人在这种事上从来都是后知后觉,仿佛他们才是最无辜的

原来云轩妻子看到房间里一地的东西都是今早云轩走时的装扮,皮鞋,钱包,领带,甚至袜子都是一样的,自然这世界不会有那么巧的事

她是有涵养的女人,可偏偏是这涵养牵制了她,她不会打也不会闹,为了给丈夫尊重,为了给自己尊严,为了给家人颜面,她只有成全,只有放手,她明白,即使不放手,裂缝已然出现,就不会再回到最初

一旦下定决心,接下来的事就简单了,唯一难的就是自己内心的苦楚难过了

在白萍的一番努力过后,终于这个男人属于自己了,本以为,生活就此这样幸福的过下去

征服了男人,可是男人的心始终不全在她的身上,云轩对前妻和孩子都充满了愧疚和自责,他愤恨自己人性的自私,新的生活不但没让他轻松愉快,反而,内心一直有一块石头,时不时的就让他压抑,喘不过气来

白萍这样聪明的女人,自然洞悉了这一切,于是她又开启了自己的努力模式,她找人在暗处帮助云轩的前妻,帮她找工作,找保姆等等一切需要帮忙的事情

云轩最放不下的还是孩子,白萍想着如果能让孩子接受她,自然她跟云轩之间也就能不再有芥蒂

警车,救护车,各种救援车辆赶到了通往地质公园的山道上,这里发生了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一辆家用轿车发生侧翻,车内三人,一死两伤,这三人正是白萍,云轩,和孩子

白萍为了拉近她与云轩和孩子的关系,安排了三人的周末郊游,准备了帐篷,鱼竿,一大包玩具,甚至还有山地车,想要来一次无比愉悦的亲子出游,彻底解决她跟云轩之间的隔阂

偏偏世事难料,在路上,孩子本就对白萍有抗拒感,两人又发生了摩擦,孩子就去拉扯爸爸,要爸爸带他回家找妈妈,就是这争吵与拉扯,再加上山路险峻,一个急刹车的同时,车辆侧翻,三人都被重重的甩出了车外,孩子当场夭折,两个大人都陷入重度昏迷

云轩抢救无效死亡,白萍捡回一条命,腰部以下瘫痪,后半生将在轮椅上度过,但她宁愿死的是自己

半缘修道半缘君

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白萍本以为自己拖着半残的身体活不了几年的,没想到,一混也就这么多年还活着

这些年来,她从未真正原谅过自己,尽管她已吃斋念佛十几年,每日诚心持佛念经

那次车祸后,白萍沮丧懊恼了很久,甚至觉得自己根本不应该活在这个世上,抑郁,悔恨,歉疚,惶惶度日

白萍家人也不知该如何是好,焦急无措,妈妈不想看着自己的女儿后半生都活在痛苦之中

妈妈一向有佛教信仰,她习惯在人力已尽之时,将希望寄托在神力上,她带女儿去寺庙里拜一位高僧为师,只愿女儿能够解开心结,不要再这么折磨自己了

白萍在寺庙里参悟了一段时日,心思发生了改变,她还不能就此沉沦下去,她做下的孽,她要尽一切努力去弥补,而不能一味的逃避

她卖掉了自己的公司及所有资产,找朋友帮忙,以保险赔付的名义,给了云轩前妻一大笔钱,又给孤儿院捐助了一些钱,给父母留下了一笔养老钱

分配完这些钱,白萍手里还留了一点钱,她要做点事情

白萍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广袤的内蒙古大草原上,小时候家里在这一片小牧场,这些年来一直租给亲戚家用,现在她想收回来,她要回到那里来生活

当白萍到达这片牧场的时候,她的心里宽广了很多,眼前的辽阔让她舒服,这里的自然景象让她愉快,这么长时间,她终于找到一处可以容下自己内心千愁万怅的地方

她决定,她的后半生将属于这里,她修建房屋,一长排的房子,房屋内没有过多的修饰装扮,一切按照寺院的陈设安排,在这里最大的难处就是青菜稀缺,而白萍打定主意是要吃素的,她想办法建了室内蔬菜种植,这也给她增加了一点生活趣味,她每天观察这些蔬菜的发芽开花结果

几个月后,白萍就打造出了一处隐藏在草原上的佛教敬地,一进到她的院子里,就感到心静,并且心怀敬仰,这也是白萍安放内心的一处静地

白萍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只不过这新生活里饱含了对过去的忏悔,她每天念佛诵经,参禅悟道,照顾蔬菜,还养了两只狗作为陪伴

她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写文章,将自己的忏悔感悟,人生态度等等都用文字记录下来,把她的日常生活也记录下来,草原上的春去秋来都在她的笔下

白萍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传达一些佛教文化,开导身处苦难折磨的人们,劝人向善,这是她现在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她说,她的住所是开放的,欢迎所有需要静心悔悟,参禅悟道,打坐修行的人们光顾,不需要任何费用,只不过每个人要带够自己的吃穿用度,特别是蔬菜,因为她只靠微薄的稿费维持生活,自然不能照顾的太周到了

慢慢的,看到她文章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困惑的人向她求助,也时常的会有人慕名而来,每当她能劝慰一个身处苦难的人,每当她能让一个困顿的人打开心结的时候,她都能稍微的原谅自己一点,她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积累到足够原谅自己的能量,但她愿意一直走下去

“曾经,为一己欲望,让很多人身处艰辛困顿,但愿此后,有人能因我而顺畅豁达”

这句话是白萍写在她第一篇文章的末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