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记 | 一路童行——东京大阪双城游记


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了一半了,7月暑假开始,想好带你家的熊孩子去哪儿玩了吗?这次我请小C妈妈出品了一篇大阪东京双城亲子游记。

Here we go!

去年去了两趟日本,一次邮轮一次自助游,小C回来之后不停的跟我说“妈妈,我还要去日本,我还要去“京东”(东京啦),可见这个亲子旅游胜地真是名副其实,圈粉无数。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先从“行”开始吧~


行&住

:当然是飞机啦,假期能够提前定下来的朋友多关注航空打折信息,可以买到1000+北京往返东京的票,不过肯定不是寒暑假及各种长假啦。热门时间只要机票价格在自己心理价位附近,就果断出手吧,大概率会越等越贵。

▲起早赶飞机

我们当时选择的是全日空北京飞大阪,然后新干线到东京,再东京飞北京。其实这样的安排不怎么合理,有一天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所以还是建议日本游选一个主城市,然后发散的玩开。毕竟亲子旅游胜地+买买买胜地最起码也得去个那么一二三四五六七次吧~

:因为当时我们是几个妈妈一起带孩子出行,全部是妇女儿童,所以选择了airbnb,有比较大的客厅可以供小朋友一起玩耍,还有厨房可以准备一些早餐或者晚餐,一起出行的妈妈们好评度都还不错。

日本的民宿很干净,日常用品准备的也很充分,我们住在东京的airbnb房东还贴心的打印了东京攻略。另外,住在民宅也能充分感受日本民俗,比如垃圾分类处理等,这点是住酒店不可比拟的。因每人喜好不同,这里就不推荐具体的房源了,唯一一点挑选原则就是一定要离公共交通近

▲大阪住的民宿

好了,说完了旅行中最重要的两件需要提前安排好的事情,我们一起来开心的玩耍吧~

Day1 北京—大阪

一起出发的两个小朋友可是有着从出生就建立的深厚友谊,在机场一见面就开心的哇啦哇啦的玩起了躲猫猫。

作为旅途想省事的老母亲来说,上了飞机自然把两小只扔在一起啦,本以为起飞的时候还需要分开和大人坐一起,没想到空姐一直也没提出,那妈妈们自然乐得轻松了(记得给孩子们系好安全带哦)。

▲两个好朋友呀

两个孩子坐在一起玩玩练习册,画画,看电视,吃点零食水果,3个多小时的飞行竟然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下了飞机我们选择了包车到达住宿地,对于几家一起出游,小朋友比较多得情况,还是很推荐包车的,能省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大阪吃货天堂——黑门市场

我们在大阪住在黑门市场附近,然而却一次都没吃海鲜,真是太可惜了...


Day2 Kids Plaz a Osaka+道顿堀

旅行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同行的妈妈就发烧了,只好由我独挑大旗带两个孩子去玩了,第一站安排的是大阪儿童乐园Kids Plaza Osaka。看到这里有些人会说,What?山长水远的跑到日本了你让我去游乐场玩?

▲大阪儿童乐园

来吧~听我给你解释下~大阪儿童乐园建成于1997年7月,是日本第一座以儿童教育为主题的大规模博物馆。基本理念是“让孩子们通过愉快的游玩和各种体验学习,培养创造性、可能性,发展个性”,真正是寓教于乐。是孩子无论什么时候来,都可以有新的发现和感动的地方。

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去中国儿童中心的老牛儿童探索馆,也是属于儿童博物馆。虽然很小,但每次孩子在里面都玩的非常尽兴,所以来到了大阪当然不能错过这个5层楼高的儿童博物馆啦~

1楼:球球马戏团

▲大阪儿童乐园1楼

3楼:电脑、创意工作室、水主题电子体验馆

▲大阪儿童乐园3楼

4楼:躲猫猫(婴幼儿区)、图书馆、派对餐厅、儿童街、儿童镇

▲大阪儿童乐园4楼

5楼:大厅、电视录播间、自然、科学、社会、文化

▲大阪儿童乐园5楼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个模拟电车站,可以让孩子们体会一下坐轮椅的感觉,如何通过闸口,如何上车。这样的游戏体验中,可以让小朋友们更加切身的体会到腿脚不方便的人出门的不易,也可以让他们更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关爱这些群体。

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笑眯眯的看着这些小朋友玩耍,那个场面真的是很温馨。同时也直观感受到日本的老龄化,当然中国不出30年后也会紧随其后,扯远了...

尽管语言不通,有一个日本爸爸很配合地跟小C玩起来过家家,各种夸张表情惹得她哈哈大笑。

两个孩子在里面不吃不喝从早上10点多玩到了下午4点,硬被我揪出来去吃了饭,然后立刻关机睡觉了~

乐园营业信息

官网http://www.kidsplaza.or.jp/

地址:大阪市北区扇町2-1-7

交通方式:乘坐大阪地铁堺筋线在“扇町站”下车,2号出口徒步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或乘JR环状线“天满站”往西步行约3分即达。

营业时间:9:30-17:00,凭票根可当日再入馆。(8月1号-8月26日延长至19点关门)

门票:大人1400日元,儿童(中小学生)800日元,幼儿(3岁以上)500日元,老人(65岁以上,持证件)700日元,必须持现金购票

休息日:每月第二个和第三个星期一休馆,只有8月是第四个星期一休馆,(不过如果以上情况碰上节日,是节日的第二天休馆)

12月28日-次年1月2日也会闭馆,另外2018年9月2日-9月6日也闭馆。

:可自带食物在4楼多用途室用餐或到天神橋筋商店街就餐,JR 天滿车站附近也有便利商店和快餐店。

从Kids Plaza出来之后本来是打算去道顿堀吃蟹道乐,外加坐道顿堀水上观光船,但是因为饭店排队人太多,孩子们也累了,我们就随便吃了点就回住所休息了~


Day3 神户一日游

今天的安排是去神户一日游,主要是去面包超人博物馆打卡,不过说实在的略失望,主要是因为整体设施来说非常低幼,可能3岁以下的小宝宝才会比较感兴趣~所以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面包超人博物馆

楼上就是一些很简单的游乐设施,地下一层有各种买买买的店铺和面包超人主题餐厅~

▲面包超人主题餐厅

玩完之后可以去马赛克广场神户港逛逛~

▲神户港


Day4  大阪海游馆+乐高探索中心+圣玛利亚游船+天保山大摩天轮

这一天的所有景点都聚集在大阪的天保山附近,我们在淘宝上购入了一日的大阪周游卡,大阪海游馆和乐高探索中心可以以优惠价买票,圣玛利亚游船和天保山大摩天轮可以免费乘坐,当天的车费也包括在内,算下来比单买会划算很多~

友情提示:小孩子在很多地方都是免票的~

海游馆:3岁以下免票,4-6岁600日元

乐高:2岁以下免票

天保山摩天轮3岁以下免票,3岁以上 800日元

▲大阪海游馆盖章

海游馆记得进门的时候可以买一本海游馆护照,小朋友一边看海洋动物一边盖章,非常有乐趣~

▲大阪乐高探索中心

海游馆玩完后出来旁边的天保山购物广场,乐高探索中心就在这里~两岁以下的小朋友不需要票,虽然比不上名古屋的乐高乐园,但是已经够小朋友们开心的high玩一阵了~

▲圣玛利亚号

乐高探索中心玩完之后几乎就是傍晚时分啦,那我们一起乘着海风去坐大阪港最有人气的大型观光船吧——圣玛利亚号吧~

晚餐我们是在天保山购物广场的一家大阪烧吃的~非常好吃!

▲天保山摩天轮

吃完晚餐之后我们乘坐了天保山大摩天轮,有一些是通体透明的透明仓,但是排队要很久~我们就直接一路畅通的走上了普通舱~


Day5  大阪东京

本来这一天的上午还安排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后来觉得下午还要坐新干线,不想把时间安排的太满,于是把行李存在车站之后就去梅田买买买啦~


Day6  东京迪士尼

到达东京的时候又一位小朋友和我们一起会合了~

东京迪士尼分为迪士尼乐园(Land)和迪士尼海洋乐园(Sea),两座乐园是相对独立的。由于我们只安排了一天游玩时间,因此选择了land。

▲东京迪士尼

不过恰逢日本的暑假,所以园内人特别多,又热又挤的情况下,我们大概只玩了3、4个游乐设施,主要看了看游行表演,买买买玩具就差不多到闭园时间啦~

这天还有个小插曲,小C看上了一个兔子玩偶,我们在land遍寻了一天也没找到,直到晚上出园问了游客才知道这个玩偶只能在sea买到,果然两园够独立...

▲花车游行表演


Day7  上野动物园半日游 

由于前一天迪士尼玩的太晚,所以第二天孩子们睡起来都已经11点多了~我们索性在住处吃了午饭后才慢悠悠的晃去了上野动物园

▲东京上野动物园

8月份的上野动物园真的超级超级热,绿茵处并不是很多,不到一会儿孩子们各个都晒蔫了。因为入园太晚,空中小火车也已经关闭了...

上野动物园不大,甚至可以说挺小的。但公园内餐厅+纪念品商店都有,尤其是餐厅虽小但很整洁,提供的饮食也不错,比起来国内公园大排档式的餐饮真是甩出N条街...

▲吃了好几次荞麦冷面▲Q萌的甜品

上野动物园外附近的餐饮店基本可以闭着眼睛选,在东京我们吃了不止一次荞麦冷面,孩子大人都很喜欢~另外蛋糕店里的甜品卖相实在是太Q萌啦~毫无抵抗力...


Day8 台场一日游

台场作为东京最新的休闲娱乐集中地和购物区,其中聚集了台场海滨公园乐高探索中心索尼探索中心MEGA WEB(丰田汽车主题公园)、日本科学未来馆机动战士高达等等,可以说科技感满满~

▲MEGA WEB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最主要是在MEGA WEB玩耍,同行的男孩和女孩都很乐在其中~

丰田汽车主题公园,主要分成可以观赏上个世纪50至70年代充满历史感的世界名车展,还可以看到赛车运动史与名车修复的HISTORY GARAGE汽车史册的宝库、能亲自试乘混合动力车与赛车等各种新车的TOYOTA CITY SHOWCASE丰田都市陈列馆。

▲专心开车的小C

场馆内还有可以一起享受开车乐趣的Ride Studio欢乐驾乘馆,除了有可以一起乘坐的Camatte概念车,可以单人驾乘的PIUS迷你电动车,还有小小朋友的模拟驾校。孩子们在汽车馆里足足玩了3个多小时~

▲台场海滨公园

临近黄昏时,我们去了台场海滨公园。公园里有一处开放的近海区,孩子们赤脚在水里玩了很久很久,直到天黑还舍不得走~


Day9  银座一日游

买买买这个具体没什么好写的啦~

PS:有一个小tips是化妆品等在机场本身就可以以免税价购买,而且在大众点评有各种优惠券,而市内的商场大多退税的时候需要手续费,且需要长时间的排队~所以可以考虑在机场购入护肤化妆品

值得一提的是一小时爸爸屡次推荐的东京银座街角的博品馆——TOYPARK了~进去之后不止孩子们疯狂,连妈妈们也疯狂啦~拍点我们当时的战利品给大家看看~~

TOYPARK买买买

另外,各大百货地下的食品店也非常值得推荐,我们盲买了七八种甜品零食之类的,竟然各个都好吃!


Day10  东京—北京 

当天赶上北京上空雷暴,东京到北京的航班生生飞了7个多小时...还差点飞回大阪备降...所幸最后还是平安降落啦~

日本拜拜~还会再来哒~

▲去往东京成田机场的路上

特别推荐

穷游网有一个“旅行助手”非常好用,选定了出行城市后,会自动出来一系列的景点,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加入行程,全部选定后可以一键优化,自动帮你设计最佳路线及安排,在这个基础上再自己进行一些微调,就可以导出送签的行程单和实际出行的行程表了。里面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景点介绍、营业时间、交通方式等等~强烈推荐~!

如下是我当时做的行程的截图,供参考~


THE  END

本妈说

去年的日本之行,原计划本杰明和我也是要一路同行的,但因为本杰明幼儿园报名时间迟迟没定而遗憾错过。

看完小C妈妈的这篇日本游记,让我心中又燃起了组织小伙伴们一起出游的想法,就像小C妈妈写的,日本是一个可以亲子游N多次的国家。

暑期快到了,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将旅行再次提上日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