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和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妈妈弄了点水泥过来,说卫生间外面水管有点破了,说弄了水泥这两天就不能用水了,主要是洗澡比较麻烦,平时洗脸什么的还好,可以去小溪边解决。我看了一下水缸,只有一小桶,还不够两天烧饭用的。难怪妈妈洗碗都端到小溪边去了,小溪里面还残留少许米饭,大宝说,是奶奶扔的是不是?我赶忙解释奶奶不是故意的,是因为在小溪边洗碗不小心弄的,大宝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本来想和妈妈说,水缸可以接满,那样就不用来回跑了,又怕妈妈责怪,因为上次提了一次,妈妈说,水缸底部没清理出来,就用小桶先用用,一样的。本来还想说这段时间反正都在家里,用小桶实属不便,我用瓢舀水发现瓢有点大,放到桶里也实属麻烦事。不知道妈妈平时怎么弄的,应该也很纠结吧。晚上本想把水缸清理出来,发现塞洞的东西都不见了,只好作罢,洗完澡,怕妈妈带不住小宝,匆匆往车站赶去。

第二天下午妈妈说水泥没用,都弄起来过了两个晚上了,一开水还是前功尽弃,哗啦啦冒出来流个不停。妈说明天赶到乡里去买水管,没有水管是没办法了。这样的,我问妈多久了,上次在市区的时候怎么不说,妈说这次回来才发现的。我说不知道这件事,前几天村里有人上来,我还叫她帮我带了门帘和药,我怪妈妈不早说,否则可以一起带上来,就不用专门跑了。乡下偏僻,来去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妈说不想麻烦别人,我说我已经麻烦别人了,她反正上来带下也没事,省的专门跑一趟。以我和她的交情,对她来说多带一样少带一样没什么区别,反正都要上街去买。妈听我这么一说突然勃然大怒,又说水管不好买,只有一家店才有。我说那不是什么大事,打电话问下爸爸,叫姐有空可以买下,送去那里就可以了,或者老爸直接去买都可以,毕竟老爸比较熟。

提到姐,妈的脾气犹如油锅进了水,轰炸开来,说才不叫她买东西,说姐会说一大堆的话,嫌太麻烦。其实那是以前的姐,现在的姐姐根本不会,脾气好的不得了,犹如变了一个人。我反驳了一下,妈妈变本加厉地呵斥到,又不会骑电瓶车,有什么用呀,买来放那当摆设。我驳到,姐以前出过车祸,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有阴影,暂时还摆脱不了,正常的。妈妈又开始火上加油地说到,知道自己学不会就不要买,买来也要把它卖掉,买来干什么呀。“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呀,有些东西你没经历过,就不要胡乱说,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你看似简单的对别人来说不一定简单,所以不要随便下决定。我也是学不会,也许永远不会了。”我不甘示弱地回到。“老头老太太都学的会,她怎么就这么没用,这么长时间了,我想全村就你们最差了,最笨了,”妈妈又大声呵斥到,“姐的驾照都考出来了,不会电瓶车可以开车,有什么了不起。”我也生气地回到。“电瓶车都不会,车更不敢开,你等着看。”妈妈发疯似地吼到。“哼,妈你说话太过分了,怎么可能,等着就等着。既然能考出来肯定就敢开。”我也凶巴巴地答到。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似乎闹得不可开交,妈妈气汹汹地去洗澡了,我深呼一口气下了楼,抱着小宝,不争气的泪水肆无忌惮地淌下,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不是就不会电瓶车吗?就把人说的一无是处,像犯了滔天大罪般,真的太过分了,深深地刺痛我的心。都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一句六月寒,真的是不无道理,我的心情也如这正在下雨的雨水,哗哗地流不停。

想不通哪有这么说自己的女儿的,到底是不是亲生妈呀?我们就是不会电瓶车,那又怎样,就因为这个就把人一棍子拍死吗,我们是不会,不是也生活的好好的吗,哪有这样把我们贬的一文不值的,甚至还说出了不配位为人的狠话,真的伤到我了,彻底地被激怒了

,心里愤愤不平。抱着小宝,任泪水无法无天一回……

最后深呼一口气,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发了微信给先生,如果这辈子我也学不会骑电瓶车,“是不是特别失败,笨到家了呀,看到速回,急需安慰”。可手机久久没有应答,心情顿时失落了许多。不过想想先生本事木讷的人,即使看到没什么反应正常,都说靠谁不如靠己,收拾心情,擦干眼泪,带两宝出去走走,释放一下,也许回来就好了。

突然听到妈妈像没事人一样叫我,晚上吃什么,我也和往常一样回到,没事,烧什么吃什么,基本不挑剔。就出去走了一圈,回来妈妈已经烧好了,叫我们吃饭了。都说母女没有隔夜仇,妈妈是有口无心,虽然说话经常不过脑,性子直的让我们做子女的经常都无话可接的尴尬,名副其实的刀子嘴豆腐心。自从我们回来够我都没洗过碗洗过衣服,更别提烧饭了。天一蒙蒙亮就起来洗衣做饭,山上干活,中午又回来烧饭,下午又去干活,只有晚上偶尔得一空闲,稍微休息一下,每天这样反复,确实还是蛮累人的,田里地里干不完的农活,真的天生劳碌命,不得空闲。

先生说手机放办公桌上没带,一个多小时后才有回复,我心里是生气的,淡淡地回到,没事了。到了晚上先生才觉得我反常,重提了此事,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后我去哪,他会送我去,也会一直陪我,说不要把妈妈的气话放心上,听听就过去。让我心里涌起满满的感动,顿时看开了很多,难受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听说另外一个村在装水,有人提议叫妈妈去买点水管过来就好了,看,妈妈下午又奔波去了,幸好太阳不大,妈妈,真希望你有空停下来歇会,不要太累。虽然你的话戳痛我的心,但你永远都是我妈,无法改变,我还会像往常一样爱你。

ps:写于上个月,现在水管买了早就装好了,事情过了就过了,没有隔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