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的筛选,标题的优化没头绪?来,我教你

在上一篇,我讲了如何发外链的正确姿势,现在来讲讲比发外链更重要的事情——关键词标题优化。

关键词标题优化,主要分为关键词筛选,网页面标题优化,内容标题优化。

有人说,我公司是做代理注册的,那我的关键词就是代理注册就可以了,还需要筛选什么啊?错了,先不说目标人群可能会搜索的相关词,单单是长尾词就值得筛选一边,比如“代理注册哪家好?”“某某地代理注册如何?”“想找注册公司哪家代理强?”等等就有一大批,代理注册这个词做到百度首页是很难的,但是这些长尾词就容易多了,顺带还能解决客户信任问题。

关键词的分类一般如下:

热度分类

1、热门关键词:主要是搜索量比较高的词汇,比如网站优化;

2、一般关键词:搜索量一般的词汇,比如北京网站优化;

3、冷门关键词:用户搜索目的性很强,但是搜索量很小的词汇,比如北京网站优化公司电话;

长短分类

1、短尾关键词:一般是两个字和四个字组成的,比如设备;

2、长尾关键词:一般是四个字以上的,比如机械设备公司;

主副分类

1、主要关键词:一般是一个网站比较难优化的关键词,这类一般都比较热;

2、辅助关键词:一般是一个网站易于优化上去的关键词,这类词一般不太热;

当然上面的分类只是让我们认知关键词,但是一个网站做好了之后,并一定就按照上面的分类选择,一般我们选择关键词主要是按核心关键词、长尾关键词来选择。

核心关键词

核心关键词就是你网站优化的主要目标关键词,比如我曾经给一个化妆品网站做优化,他们的品牌名称叫皙肤泉,每个产品还有自己的名称,然后化妆品主要是功效化妆品,主要作用是祛斑、祛痘、去疤痕、美白、补水等等。如果按照热度来分,肯定是化妆品这个词最热门,然后就是祛痘祛斑这些词以及化妆品的一些品牌词,比如欧莱雅什么的。但是化妆品这个词确实热门却很难优化,欧莱雅这个词也热门认知度高和自家品牌不相干。

那么核心关键词该要如何选择呢?首先看网站和品牌产品定位、其次看自家资源预算。对于皙肤泉这个品牌的官网来说,皙肤泉这个品牌词肯定是核心词之一,然后化妆品太热去掉,功效次祛斑祛痘等是和产品强相关的而且优化有难度,但是还有一线希望。如此核心词就比较好选择了,那就是品牌词,功效词,然后按照这两个维度去百度或者其他渠道筛选。这里品牌词、功效词只是针对皙肤泉这个网站来说,具体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定位来判断,主要原则是有一定的搜索量、和自家网站定位高度一致、行业内热词、关键词不会太长。

长尾关键词

讲了核心关键词,再来说下长尾关键词。

首先长尾关键词是四个字以上的、多个词组合的甚至就是一句话。

其次长尾关键词主要是用于辅助核心关键词比如核心词是祛斑,那么长尾词扩展可以是祛斑效果好的化妆品、能祛斑的化妆品等。

再次,长尾关键词是用于扩充网站内容,一个网站产品有限,一个关键词一般也只对应一个网页,那么要更多的内容怎么办?那就是去找长尾词,根据长尾词扩充内容。

长尾词的扩充首先是根据核心词来判断,然后在核心词的基础上加上地域、疑问、时间、功效、排名等词组合而成。比如广州哪里有皙肤泉专卖店?祛斑效果好的化妆品有哪些?2017的祛斑化妆品新品。皙肤泉祛斑效果如何?十大祛斑化妆品排名等等。

其次长尾关键词的扩充是根据用户搜索习惯,看用户会搜索哪一些词,然后集中起来,这个主意就靠一些关键词筛选根据,在百度搜索有一大把。

如果网站内容足够多,在研究筛选关键词的时候最好做一个词库,根据一级核心关键词,二级热门相关关键词,三级冷门长尾关键词等维度去整理。也可以根据一个核心词按维度去整理比如一级关键词是祛斑,二级关键词就是祛斑效果、如何祛斑、怎么祛斑等,三级关键词就是祛斑效果好的化妆品、如何祛斑最安全等。

关键词研究更深入的还有分词然后组合,这一般是针对中大型网站,对入门以及普通SEO来说稍微有点远。

标题优化

关键词筛选完毕之后就是给网站布局关键词了,主要就是网站标题优化、内容优化以及内链布局,这里主要讲标题优化。

筛选好的核心关键词根据分类、热门程度、重要程度再做一个排序然后分配给网站的主要页面,也就是首页、内容列表页、聚合页、产品列表页等,每一个页面根据该页面的内容配置3个左右核心关键词。比如一个品牌叫融汇的外汇公司要做一个官网,那么首页关键词首先是融汇外汇这是品牌词,然后可以放外汇交易这个词是做外汇的人最喜欢搜索的核心词之一也是说明网站的功能词之一,最后可以放一个外汇服务这也是很重要的说明网站功能的一个词。其他的页面的根据页面重要性以及内容以此类推。产品列表页就主要放产品相关的核心词,文章列表页放信息类、功效类核心词,聚合页面不是每个网站都有一般有活动聚合页,热门内容聚合页等,放置的关键词也不一样。

一个网站关键词配置好,不是说就是把关键词放在标题上就可以了,还要根据关键词优化标题,让标题可读,有内容,通过标题能知道页面的目的等。比如外汇网站的首页三个关键词组合后的标题可以是:融汇外汇一家专门做全球外汇交易以及服务的专业外汇平台。然后网站的标题长度一般控制在32个中文字符以内,因为搜索引擎限制标题显示的长度就是32个中文字符。

核心词布置好了之后长尾词的布置就简单的多了,包括内容都可以直接根据长尾词去做,比如长尾词是2017有哪些安全我外汇品牌?根据这个长尾词就可以写一篇文章了。长尾词出现的地方一般是具体产品页,具体文章内容页等地方,也就是网站的最后一级目录。

标签及其它

关于关键词还有几个点,一是在每个网页有一个keyword标签,这里就是说明你这个网站的关键词是哪些的,切记不要重复,也不要写太多,3-5个就可以了,虽然这个标签现在不怎么重要了,但是搜索引擎偶尔也会作为参考。

二是description标签,这是说明网页内容的,一般50个字左右为佳,在描述的时候带上该页面布置的关键词,但是不要重复。

三是每个网页布置关键词之后在网页内容中一定要多次出现,但是也不要刻意重复,自然就好3%—8%比例就可以了,这个比例是一个关键词文字数/全网页文字数。

关键词的相关知识入门基础的差不多就是这些,还有一些更加深入的需要用自己写挖词程序,中文分词程序,词库布置等等最好是找一个高手前辈或者报一个培训班,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冯青结束了一天的庞大工作量,正准备开车回家。车还没启动就接到了周嫣打来的电话。 她电话那头用凄凄然的语气说:“青,...
    兔子吃茶阅读 460评论 0 2
  • 马上就是重阳节了,时间过得真快啊!重阳节,又称“老人节”、“登高节”,在那天,人们饮酒赏菊登高望远,思念亲人。 早...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543评论 0 2
  • 曹植的一首七步诗传颂至今,一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发自灵魂的拷问,让自己获得苟活的机会。可是我们不得不...
    杜维鸽阅读 38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