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优化生活,首先就要改变你的想法。

图来源:网络

在学校里我们学到了好多知识、原理,好像明白了许多道理,但在进入社会后,发现有些地方怎么都不对头,是不是?

在今天的社会,在任何人那里,信息都是发达的,然而“是否真实”却不一定,它取决于你所处的阶层,以及信息的来源、目的和你的判断力。

01

很多朋友都说创业成功太难了。是的,它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或许它又没有你说的那么难。其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成功其实很简单,一点都不复杂。你只要抓住一条对的根本原则,你不需要多长时间,或许你就能赢。”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你带来一定的启发。

高桥

比如:

“一座桥有许多扶手,大约上百个,我要扶着它们,不然会掉下去。

桥下河水很深,河流湍急,我掉下去怎么办?

河里面还有石头,带着尖利棱角的石头,假如我掉下去怎么办?我会死的。

桥感觉好长,好高,我可能有恐高症,走到一半,如果走不下去了,我怎样退回来呢?”

这些可能都是问题,而且是复杂的问题。没错,它们都是真实存在的,但当你想到这些信息的时候,你就抛开了最本质的逻辑,陷入了极容易动摇和被人改变的逻辑中去。

比如“年轻人,买人身保险吗?这份保证可以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即便不幸遇难,你的家人也可能获得一笔不菲的钱财。”你这时就很容易听从他的劝说。付出许多无谓的代价,而且到最后,你任然需要过桥,任然面临这些问题。

其实,你只需要计算:“过桥要走多少步,耗费多长时间”,这个结果就是你过桥的代价。但更多人可能把焦点放在另外一些事情上去了。

你将“过桥”看得复杂时,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复杂的事情找上门来,它会让你变的不在清醒,偏离那个简单直接的方向。

02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90后,她家里很有钱,我们平时总爱拿她开玩笑,说你真幸运不用这么努力依然可以有钱。她说了一句我影响非常深刻的话,"她说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我从不认为他们的钱就是我的钱,还是得靠自己。"

她的父亲在她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在向她传授经验,有意让她接管家里的生意。但是她一点兴趣都也没有,或者说对她父亲的世界一点兴趣都没有。她喜欢音乐,喜欢综艺,甚至向往这方面发展,她认为娱乐行业是个好行业,后来她的确进入了娱乐业,并且发展的很好。

她说:她真的不是一个不识好歹,一个能作的人。之所以不接受家里的安排是不想连累他们。她说和父亲的世界就好像是两个世界,他们的世界是另一种文化,我完全不了解,我也没打算去了解。对于一个我根本不懂的东西,我肯定不能要,我没必要卖他们,对吧?

正在进行表演的歌手

就好像现在的“国民老公”王思聪和他父亲做的是俩件事情是同一个道理。因为王思聪的父亲是中国的首富,所以网络上面很多人都说王思聪有这么雄厚的资金基础才做出这么点成绩,类似的话。(PS:这里只是拿他来举个例子,没有其他原因,我对他没有任何兴趣)

其实我们假设一下,如果马云生活在这个时代刚开始创业,哪怕100亿放在他手里10年以后他能干成今天的马云?敲掉脑袋也不行。他能干什么?干不了什么大事情。这是时代的变化,10年以后的生活我们甚至可以想象的出来。我们当前已经处在一个相对平庸的时代,并不是说我们这一代人就没有马云、马化腾那样的智慧。

我是非常欣赏我的朋友这一类人的,他们很幸福,是中产阶级的孩子,他们活的很安逸,活得很舒服,同样我认为他们也是非常有智慧的,他们只是在等待,等待那个大的机会。

他们不相信任何已经成功的人,从不迷信和追随某种经验。他们只信任自己,紧紧抓住能够看到的东西,并预测未来的趋势。

但是我们大部分的人喜欢沿着前辈的脚步向前走,以为这样能降低失败的概率;我们随意相信任何人,只将眼睛盯着空洞的未来,从而丧失掉身边本来能够决定命运的机遇。

这是我们和他们的区别,这也是大部分创业失败者和少数创业成功者的区别。

03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越是通向底层的人,他们的人数越多,其智慧也就越倾向于无知。

底层社会一角,图来源:网络

越是通向顶层的人,他们的人数越少,也就越倾向于有知,并且工作轻松,享受着人类文明的成果。

精英阶层:图来源:网络

我们常常觉得两千块钱买个包觉得挺划算的,两千块报个班,总要犹豫几天。  但我身边不乏这样的朋友,每天早起,健身,看专业书,上培训班。  以前我总笑他们是“行走的鸡汤”,不过几年过去了,以前在书上读到的优秀的人的气质,  渐渐地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不管我愿不愿意承认,  差距就这样渐渐拉开了。

要想优化生活,距离成功更近,首先就要改变你的想法。所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做一个有知识、有智慧的人。

你怎么对待自己,这个世界就会怎么对待你!


原创版权,转载请私信获得授权,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关注一下~


上一篇被推荐文章:你怎样让大家觉得你是一个值得选择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面对死亡的时候总是恐惧的,即便是刚毅的战士。但是,就有一种这样的人物,能在面对死亡的恐惧中偏偏选择去死。这样的人...
    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阅读 1,308评论 0 0
  • 我就是想在自己擅长的地方工作,然后挣了足够的钱,有了一个小房子,小汽车,然后和楠哥旅行,去做极限运动,蹦极什么的地...
    二宁阅读 192评论 0 0
  • 下一站,再见 文‖党爱元 一杯杯美酒 浇灌着流金岁月 旋律打开记忆的闸门 在烈酒中燃烧 多年分别的思念 一起,化作...
    落寞在凉州的烟雨里阅读 87评论 0 2